ph為7的水加熱 ph值會怎麼變化?為什麼

時間 2021-09-10 07:12:46

1樓:

當溫度公升高,水的電離平衡常數kw會增大,水中[h+]和[oh-]都會增大,ph減小,但是兩種離子的濃度仍然相等,所以還是中性。

氫離子濃度指數(英語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法語potentiel d'hydrogène)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它的數值俗稱「ph(英式發音:[pʰi:

ˈɛɪ̯tʃ],法式發音[pɛaʃ],由於ph是法語簡寫,所以建議讀作法式發音)值」。表示溶液酸性或鹼性程度的數值,即所含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的負值。

中性溶液

中性溶液指通常情況下(25°c、298k左右),ph值為7.0的溶液,常見的有氯化鈉溶液、純水。

溶液中[h+]=[oh-]

中性溶液的本質並不是ph=7,而是溶液中[h+]=[oh-]。我們常說ph為7的溶液是中性溶液,這是指在常溫下的溶液。如果說凡是ph=7的溶液都是中性,或者凡是中性溶液其ph都為7,這就不對了。

因為水的離子積是隨溫度而變的,當溫度為10℃時,

kw=3.6×10-15,則ph=7.23時溶液才是中性。當溫度為50℃時,kw=506×10-14,則ph=6.63時溶液才是中性。

2樓:彼岸吹過的風

中性的定義是「溶液中h+與oh-濃度相等」

ph只是-lg[h+]這個數值。

ph=7只用於判斷25℃時的「中性」,此時水的電離平衡常數kw=1.0*10^-14,水中[h+]=[oh-]=1.0*10^-7mol/l

當溫度公升高,水的電離平衡常數kw會增大,水中[h+]和[oh-]都會增大,ph減小,但是兩種離子的濃度仍然相等,所以還是中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減小 因為加熱 促進水水解 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增大

水加熱的時候ph為什麼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bai問的是怎麼變嗎。

水是中du性zhi的,當25度時中性ph為dao7,而100度時中性ph為6.所以當你加熱水回時水還是答中性,但ph會減小.

水中h2o會電離出氫離子和氫氧根,但是能電離出的比較少,溫度公升高就會電離更多,而水的ph與水中的氫離子濃度有關,氫離子濃度越大,ph越小

ph值高的水用於混凝土會咋樣?

混凝土用水的ph值不是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而是通過水的酸鹼度來影響混凝土的強度,按照混凝土用水關於ph值的原規定,應為,我們都知道這一範圍的水已經顯強酸性,而且能夠對混凝土造成一定的腐蝕性,但是,作為混凝土用水,這種顯酸性的水可以被混凝土自身所含有的強鹼性平衡,不會破壞混凝土的強度。儘管這樣,目前...

PH值為5時呈什麼性,ph值的數字為5是什麼意思

ph值為5時呈現弱酸性 什麼是ph ph值 即 氫離子濃度指數,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 是衡量水體酸鹼度的一個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 酸鹼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ph值在醫學 化學 農業上都有廣泛的用途。ph值是指溶液中...

水的PH值多少算標準,國家飲用水PH值是多少標準

雲和山的彼端 新的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5749 2006 中,對ph的限值是6.5 8.5。 ph 的標準指數為 pphj 7.0 phj 7.0 phsd phj 7.0 pphj phj 7.0 phsu 7.0 phj 7.0 式中 phj 第j點的監測平均值 phsd 水質標準中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