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的ph值為7 7適合種什麼果樹

時間 2021-05-10 20:15:44

1樓:

中性偏鹼,除了芸香科(柑橘類)、板栗以外,其他果樹基本都可以。

土壤ph值7.5能種植什麼水果最好

2樓:杏花春雨

如果其它條件適宜,ph值7.5左右的土壤,除了藍莓不適宜之外,幾乎所有的落葉果樹都可以種植(華北地區)。

ph值為7.94的土壤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3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蘋果最適合ph值6.5,中性,排水良好的土壤。

可以通過使用硫酸鉀型複合肥或者有機肥進行改良土壤。

4樓:杏花春雨

ph值為7.94的土壤,經過土壤改良後(大量施用有機肥),可以栽植蘋果樹。

ph值為6適合種什麼果樹

5樓:珍果奇花

可以種三紅梨、四季果桑、無核石榴、健身果、雙季樹莓、檇李、白獼猴桃、紅香果等特色果樹,浙江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ph 7.7可以種植無籽沃柑嗎

6樓:超級烈焰

土壤ph 7.7,不適合種植無籽沃柑,需改良土壤。

沃柑,最好是在微酸性土壤。每一種作物對生長環境中的酸鹼度都有一定的要求,沃柑可生長的酸鹼度範圍為5.5-8.

5,但其最適應的土壤酸鹼度為5.5-7,弱酸性。如果土壤酸鹼度偏高,可使用硫磺或硫酸亞鐵等酸性物質進行改良。

“沃柑”耐寒性中等,適宜年均溫17.5℃以上的柑橘產區種植,要求冬季最低氣溫不低於-1℃。

7樓:千祺瑞

答:ph 7.7事實應該不可以種植無籽沃柑。

土壤ph值為7,可以種植砂糖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但可以改良土壤。

砂糖桔最好是在微酸性土壤,ph值5.5-6.5,坡度在30°以下地區為宜。中性土壤會影響根系的吸收功能,從而影響品質和產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ph值為7,可bai以種植砂糖桔,du適生於深厚肥沃的中zhi性至微酸dao性的砂壤土。

1 砂糖內桔是耐陰性較強的容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如日照好、熱量豐富的華南與日照少的重慶柑橘產區相比:

果實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

2 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在具體規劃時,儘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

3 選定類**的延長枝和各主枝、副主枝延長枝後,對其進行中度甚至重度短截,並以短截程度和剪口芽方向調節各主枝之間生長的平衡。除對過密枝群作適當疏刪外,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一般應保留。繼續選擇短截處理各級骨幹延長枝,抹除夏梢,促發健壯秋梢。

秋季對旺長樹採用環割、斷根、控水等促花措施。

4 新梢被害率達25%,應即時噴藥防治。常用藥劑有叮蟲脒、樂果、丁硫克威等。應注意保護七星瓢蟲、大草蛉和蚜小蜂等,剪除越冬蟲卵,減少害蟲基數。

10樓:烤熟的鴨嘴

ph7 就是中性土壤,適合種植大部分植物

ph 7.7可以種植無籽沃柑嗎

11樓:

ph7.7屬於弱鹼性土壤,不適合種植柑橘類植物,柑橘類植物需要弱鹼酸性土壤才能生長良好,ph值在6.5這樣

土壤ph值為6.9適合種植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植物以弱酸性的土壤為好,ph值是7,小於7為酸性,大於7為鹼性,你這是6.9,只能算是中性土壤,建議:根據你當地的氣候條件,選擇一些中性的植物,若是栽植弱酸性的植物,也可以,但要對土壤做些改良,澆水時,不定期的用些硫酸銅溶液,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中性土壤的植物,看你所在地區的氣候和環境了

土壤的PH值怎麼測啊具體步驟,怎樣測量土壤的PH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進行土壤酸鹼度 ph 的快速測定包括指示劑的配製和ph測定兩部分 1 指示劑的配製 ph4 8混合指示劑 稱取等量 0.25克 的溴甲酚綠 溴甲酚紫 甲酚紅3種指示劑,放在硬質玻璃研缽中,加15毫公升0.1摩爾 公升的naoh水溶液及5毫公升蒸餾水,共同仔細研勻,再加純淨的95 ...

PH值為5時呈什麼性,ph值的數字為5是什麼意思

ph值為5時呈現弱酸性 什麼是ph ph值 即 氫離子濃度指數,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 是衡量水體酸鹼度的一個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 酸鹼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ph值在醫學 化學 農業上都有廣泛的用途。ph值是指溶液中...

ph為7的水加熱 ph值會怎麼變化?為什麼

當溫度公升高,水的電離平衡常數kw會增大,水中 h 和 oh 都會增大,ph減小,但是兩種離子的濃度仍然相等,所以還是中性。氫離子濃度指數 英語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 法語potentiel d hydrog ne 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它的數值俗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