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光圈值,為什麼單鏡反光機就能拍出虛化的背景,普通DC就不行

時間 2022-04-12 14: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尺寸的畫幅瀰散圈不同。一般的畫幅越大瀰散圈越大,鏡頭焦距指的是鏡頭的真實焦距,非等效焦距。就是單反鏡頭上寫著的焦段,dc鏡頭上寫的是等效焦段。

真實焦段自己去算,等效焦段和焦段的比值簡單的差不多和感光元件的尺寸大小的比值一樣。一英吋約為2.54cm。

l物距就是拍攝物體的距離。

這個公式不會解,那也沒辦法了。另外景深越大虛化約不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複雜的公式 簡單跟你說吧,是和 ccd尺寸有關,

你也知道 虛化效果 跟光圈 和 焦距有關

如果 光圈相同 焦距 越大越好

可在dc上 所說的 焦距 並不是鏡頭實際焦距 只是相當於 全畫幅的焦距

dc最多的 ccd 是 6.2*4.6mm

全畫幅一般cmos尺寸在36.0×23.9mm

差6倍 也就說等效鏡頭焦距換算要乘以6

50mm效果的dc 用的鏡頭 實際上焦距10mm都不到

(這也是為什麼dc能做的很薄,放大倍數很大,dc動不動都能做到300mm以上,300mm單反鏡頭真有30厘公尺長,而dc 只要5厘公尺就可以了)

你要同樣光圈 達到全畫幅50mm的 虛化效果 你的 dc要調到300mm那檔 但就算調到那這麼長焦距,光圈最大能開多少

所以幾乎沒什麼虛化效果.

其實 就算 全畫幅和 截副相機 同乙個鏡頭,同樣的構圖,同光圈 虛化效果也有很大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 感光元件尺寸越大,景深越顯得淺。這就好比看一張**,100%的比例看,景深會是一種情況;放縮在30%的比例看,景深彷彿會變得更深了;反之亦然;這是一種視覺習慣,在攝影中會產生很多的視覺習慣的。

2 通常由於感光元件尺寸變小後,鏡頭的相對直徑也變小了許多,越小的鏡頭,這就意味著鏡頭焦距越短。比如:手機上這麼小尺寸的鏡頭,是極難造出100公釐以上的長焦的。

當鏡頭的焦距短到一定後,由於景深非常大,在一定的物距(大約1.5公尺吧)之後,其實就已經不在需要對焦了(基本上都清晰了),這就是最初傻瓜機不需要對焦的原理。

3 反過來,我們在看中畫幅和大畫幅相機的攝影者,他們拍風景為了獲得較大的景深,幾乎都是把光圈縮到f11至f22之間;寧可犧牲畫面的清晰度,也要換取較大的景深。從這個角度也印證了你的猜測是正確的。

4樓:風霞客

你看看實際焦距就知道了,淺景深要求:鏡頭的實際焦距長(不是等效焦距)、光圈大,主體距離與背景距離的比值大。小dc感測器幅面小,同樣等效焦距的鏡頭實際焦距很短,廣角端一般只有4mm,長焦端不過40幾mm,與實際焦距200mm/2.

8的鏡頭沒法比,自然拍不出淺景深效果了。

5樓:今生前緣兄

首先告訴你:相機和dc跟背景虛化沒半毛錢關係!

第二:背景的虛化只跟景深有關係。

第三:為何相機可以,因為相機的鏡頭焦距是固定的,你的相機鏡頭很有可能是中長焦段的。為何dc不行,因為dc設計的都是大焦段,所以只有你把鏡頭拉到大焦段時才會有小景深,

do you understand!

give me extra points!

6樓:

景深是有乙個計算公式:

δl=(2f^2*f*δ*l^2)/(f^4-f^2*δ^2*l^2)

δl:景深 δ:容許瀰散圓直徑或是模糊圈 f:鏡頭焦距 f:光圈 l:物距 ^:就是幾次方的意思

這幾個引數中δ是與感光元件尺寸有關的,一般取元件對角線的1/1000-1/1500。

剩下的就是數學問題了,需要用高等數學分析下(曾經明白過,現在不行了)

在dc尺寸上,景深會比全畫幅或c畫幅大,背景虛化不明顯就是這個原因了。

準備買台數位相機!看上了以下幾台!懂得的請進來看看吧!先加10分,滿意後再加25分哦!

7樓:

我一般只推薦專業生產相機廠商的相機,從ixus 110is,g10,松下lx3選乙個吧,.至於選哪個,這要看您在拍攝方面偏重風景,還是人像和風景兼顧.這是這兩款式相機的焦段決定的,lx3的焦段是24-60mm,照風景很好,24mm的超大廣角,但要是拍人像的話就差些了,人像特寫的最佳焦段是50--130mm.

佳能g10的焦段是28--140mm,雖然廣角端差點,只有28mm,但也是標準的廣角,在人像拍攝時,g10的焦段就非常合適了. 110is 有焦段是28-110,稍差些,沒有raw格式,光圈不是恆定2.8 但**較適中,2300,前兩個都在3200以上.

至於其它方面,都是dc消費級的相機,所差的那點,在**的品質上不會有多大的差別.所以重點在您偏重哪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f60,,50,100 前兩款效能基本一起 區別在像數 f100現在已經停產 帶28廣角 價效比好 **在1450上下 不過現在基本買不到了 富士色彩相對比較佳能要好點!目前數位相機 還是考慮佳能 吧 現在新出很多** 選擇一般ccd要大點1.8/1 f100就是1.

8/1 ccd 我推薦幾款機器 **在2000-2500 佳能 ixus 980 尼康 s60 松下fx38 fx100 lx3

推薦個1000元以下的數位相機

9樓:

三星s760,s860那款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向你推薦一千元以內的名牌數位相機:(京東****、原裝、**、行貨、全國聯保、正規發票),祝你好運!

一、佳能a470:750元左右; 二、佳能a480:950元左右;

三、尼康l18:880元左右;四、尼康l19:929元左右;五、尼康l20:999元;

六、索尼(sony)dsc-s730:698元左右;

七、三星s860:799元左右;八、三星es10:799元;

九、柯達c1013:729元;十、柯達m320:998元;

十一、富士j15:799元;十

二、富士z20fd:869元;

十三、奧林巴斯(olympus)fe45:899元;

11樓:孤月映風殘

科達的m1063,900萬畫素,最好的還是成像技術,真沒的說,色彩絢麗。

用普通的數位相機怎麼樣拍出虛化背景的**

12樓:

普通的數位相機,用「光圈優先」模式。

1、盡量使用大光圈;

2、盡量使用長焦距;

3、拍攝物距離鏡頭盡量近。

13樓:匿名使用者

拍虛化背景效果的**,也就是淺景深的**,需要:

1、使用大光圈拍攝

2、使用鏡頭的長焦端拍攝

3、拍攝影時離主體近,離背景遠

一般的小型數位相機(除微距模式拍小東西外)達不到你想要的虛化效果,這是主要是因為鏡頭的焦距太短,一般的小dc的長焦端焦距在15mm左右,這樣的鏡頭拍照時景深太大了,也就是前後都比較清晰。

你可以按上述要點試試,如果相機不能設定光圈值,可設定人像**模式(人像模式即採用大光圈),如果上述三條都用到了效果還不明顯,也就是這台相機的極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的**是單鏡反光機用大光圈鏡頭拍出來的。普通dc達不到這種效果,不過你調到微距模式,也能虛化周圍背景,當然效果肯定不如你發的這圖那麼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單反加大光圈鏡頭才可以的 但是你可以嘗試把鏡頭拉到最遠望端(長焦端)然後拍攝,會有一定的虛化 另外現在部分新的卡片機,有機內虛化功能,就是機內的ps,可以達到接近單反虛化的作用

16樓:小斗子

點選「景深」按鈕即可。

亦或是點選焦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電腦上ps了!

單鏡反光機中恆定光圈是什麼意思,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怎麼看是不是恆定光圈

相機裡沒有光圈,光圈是在鏡頭裡的.恆定光圈是對於變焦鏡頭來說的.也就是說在這只鏡頭的任何焦段都可以維持乙個光圈值.當然這個恆定也是可以變的.並不是說恆定就是不能變的意思. 指的是變焦鏡頭從廣角端到長焦端都可以保持最大光圈。例如70 200 f2.8,就是在70 200的焦段都可以有2.8的最大光圈可...

單反相機照出來為什麼是花的

你提了一個讓人看不明白的問題,什麼花的,說具體點 單反相機是單鏡頭反光相機的簡稱,即影響通過鏡頭後,經後面的鏡片反射到感光元件上成像,傳統相機是底片。卡片機也叫旁軸照相機,影像經過鏡頭後直接照射到感光元件上。這是最常見的兩種。所以你說的照出來是花的,在相機正常的情況下,除非你照的是花,否則,不會照出...

為什麼我的單反,焦距越大越模糊,單反相機把焦距拉近時影象模糊的怎麼辦

掉坑de叔叔 看看鏡頭上或者機身上有個af mf的撥扭,是不是撥到了mf上,如果撥到mf就是手動對焦,機器不會自動對焦,變焦之後肯定就模糊了,撥到af就ok了 光圈和快門是控制鏡頭的通光量的。光圈越大,通光量越多,反之越少。快門越慢,通光量越多,反之越少。光圈的數字越小,闡明光圈越大,反之越小。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