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燃燒是物理還是化學變化 為什麼 汽油揮發是物理還是化學變化 為什麼

時間 2021-06-15 05:07:53

1樓:無暇碧玉

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紙張燃燒要產生二氧化碳,有新的物質生成,所以是化學變化.

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汽油揮發只是汽油的狀態改變了,並沒有新的物質生成,所以是物理變化.

如果你們學了分子和原子,還可以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因為紙是用木材做的,其實就是木纖維,主要的化學物質有c等,紙的燃燒其實就是c的燃燒,生成了二氧化碳等,有化學變化,所以是化學變化。而汽油揮發只是汽油從液態變為氣態,是物理變化。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薄荷味琉璃

既有物理又有化學

物理變化是隻不發生物質種類的變化

化學變化的本質是產生新物質

當紙張燃燒時,由於生成新物質,所以是化學變化又因為紙張變小,體積形狀發生變化,所以是物理變化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因為沒有生成新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因為有新物質碳的生成.

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因為沒有新物質生成,只是將汽油由液態轉變為氣態.

注意:判斷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最根本的依據就是有沒有新物質生成,如果有就是化學變化,物理變化只是改變物質的存在形式,沒有新物質生成!!!!!!!!!!!!!!

5樓:

紙張燃燒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反應?

兩種都可以,在於您的側重點。 化學反應是主要的(比如生成了新的物質co2,h2o)

而一般化學反應都伴隨著有物理變化,因此只要有化學反應,就說是化學變化汽油揮發後還是汽油 所以是物理

6樓:一米田

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因為有新物質產生。

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因為沒有生成新的物質。

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汽油燃燒呢?

7樓:黃小胖胖子

氣體,固體,液體說的物質存在的狀態,同一種物質可以以任意一種狀態存在。

比如說水在常溫下世液體,100度是不是水?依然是。只是變成了水蒸氣!

所以汽油揮發是物理變化,汽油揮發後還是汽油!

汽油燃燒後生成物主要是水和二氧化碳!

蠟燭燃燒首先是有機物與o2反應,燃燒發熱,蠟燭熔化又是物理變化!

8樓:如雅諼

當然是物理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 ,所以是物理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揮發物質沒變,燃燒產生二氧化碳什麼的,蠟燭燃燒是化學變化,融化的是物理變化

10樓:軒轅小霜公凡

當然是化學變化。生成二氧化碳、水還有其他一些物質。物質燃燒是一個很複雜的化學過程。不過在化學變化中一定伴隨著物理變化。

紙張燃燒是什麼變化?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

紙張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這些物質在燃燒後生成了水和二氧化碳,所以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

從微觀上可以理解化學變化的實質:化學反應前後原子的種類、個數沒有變化,僅僅是原子與原子之間的結合方式發生了改變,原子是化學變化的最小微粒。

例如對於分子構成的物質來說,就是原子重新組合成新物質的分子。物質的化學性質需要通過物質發生化學變化才能表現出來,因此可以利用使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的方法來研究物質的化學性質,製取新的物質。

12樓:透亮杯兒

紙張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這些物質在燃燒後生成了水和二氧化碳,所以紙張燃燒是化學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化學變化:因為紙燃燒產生了熱量和二氧化碳,雜質部分則變成灰燼。這個變化過程紙的本質改變了,他已經不是紙了,成了二氧化碳和灰燼。

化學變化就是一種物質經過變化,變成了另一種不同的物質。

物理變化則是通過外部變化是物質本身發生了變化,不過物質的本質並沒有發生改變。

一張紙,把它撕為兩截,它是發生了物理變化;用火把它燒完,成了灰燼,就成了化學變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

紙張燃燒生成了水和二氧化碳,所以也是化學變化. 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根本區別就是:

--是否有新的物質生成.--

像我們日常看到的汽油揮發、鐵水鑄成鍋,蠟燭受熱融化這種

--沒有生成其他物質的變化叫 物理變化--

而如火柴燃燒(變成灰了)鐵生鏽這種

--生成其他物質的變化叫做 化學變化(也叫化學反應)--

那麼,水變成冰屬於什麼變化?

答案是物理變化,因為它並未產生其他物質,只是外型產生了改變,而本質卻並未改變.

只要知道了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就好辦了

重點: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判斷

難點:化學變化和化學性質的區別

以下變化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冰山消融 鋼鐵生鏽

電熱絲溫度升高後顏色發生變化

木炭在氧氣中燃燒

得出:共同點:都發生了變化

不同點:

冰→水 狀態變,物質本身沒有變

電熱絲升高溫度,顏色變了,但物質本身沒有變

鐵→鐵鏽,顏色變了,並物質本身也發生變化

木炭→灰燼,物質本身發生了變化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

如:鐵生鏽、銅生成銅綠,煤和木材中的碳可以在空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併發光,發熱等...

--物質不需要經過化學變化(化學反應)就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物理性質。

如:顏色、狀態、軟硬、溶點、沸點、密度、氣味、狀態等都屬於物體的物理性質

注意:二者聯絡:物理變化時不發生化學變化,發生化學變化時一定伴隨著發生物理變化

如 紙張燃燒(化學變化)時變小(物理變化)

思考:我們學習了物質的許多性質如熔點、凝固點、沸點、溶解性、酸鹼性等,你認為哪些是物理性質,哪些是化學性質?為什麼?

結果:熔點、凝固點、沸點、溶解性屬於物理性質,因為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來;酸鹼性屬於化學性質,因為必須發生化學變化才能表現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就是有新物質生成,紙張燃燒時,有機物都變成二氧化碳,水,等其它成分,所以紙燃燒完就剩下灰了。電燈發光發熱後,沒什麼本質的變化,鎢絲還是鎢絲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因為生成了新物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因為前後物質構成變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