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時,電磁鐵的磁性會發生怎樣的變化,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時,電磁鐵的磁性將消失,因為電磁鐵的材料是鐵芯做的,這樣才會將物體放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電磁鐵用的是軟磁材料做的。這樣更加嚴密。

自制的電磁鐵為什麼在斷電後還具有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有剩磁,和電磁鐵鐵芯的材料和是否磁芯處理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鐵磁性物質在去掉外磁場後會有剩餘磁化強度,此時的電磁鐵的磁性會比通電時要小

電磁鐵通電後有( ),斷電後磁性( )。

5樓:若海秦濤

產生磁場,動靜鐵芯吸合,斷電後磁性消失,動靜鐵芯在復位彈簧的作用下分離。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通電後有( 磁性),斷電後磁性(消失 )。

7樓:巨集芮歡紅用

軟磁材料製成的電磁鐵確實如此,硬磁材料之稱的電磁鐵會有一點剩磁。

為什麼電磁鐵只有通電後才有磁性?

8樓:方我

內部帶有鐵芯的、利用通有電流的線圈使其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的裝置叫做電磁鐵(electromagnet)。通常製成條形或蹄形。鐵芯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軟鐵或矽鋼來製做。

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就隨之消失。

當在通電螺線管內部插入鐵芯後,鐵芯被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磁化。磁化後的鐵芯也變成了一個磁體,這樣由於兩個磁場互相疊加,從而使螺線管的磁性大大增強。為了使電磁鐵的磁性更強,通常將鐵芯製成蹄形。

但要注意蹄形鐵芯上線圈的繞向相反,一邊順時針,另一邊必須逆時針。如果繞向相同,兩線圈對鐵芯的磁化作用將相互抵消,使鐵芯不顯磁性。另外,電磁鐵的鐵芯用軟鐵製做,而不能用鋼製做。

否則鋼一旦被磁化後,將長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則其磁性的強弱就不能用電流的大小來控制,而失去電磁鐵應有的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提問..不想說了.

本身帶的鐵芯在通電時被電流磁化,但是一但斷電,被磁化後的鐵芯並不能長久的維持其磁性,其磁性很快就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分為兩種:軟鐵和鋼.

軟鐵斷電磁性消失,而鋼斷電磁性不消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鐵是無磁性的,通電時其鐵芯的含碳量不同所產生的磁力也不同,一般用純鐵做鐵芯

電磁鐵再通點時( ),斷電時( )改變( )或改變( )電磁鐵的極性就會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再通點時(有磁性 ),斷電時(沒有磁性 )

改變(線圈的方向 )或改變(電流方向 )電磁鐵的極性就會改變

電磁鐵斷電後還有磁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磁就隨之消失。

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往往採用消磁較快的的軟鐵或矽鋼材料來製做電磁鐵。

電磁鐵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沒有實際對嗎

14樓:**

對的,電磁鐵通電有磁性斷電是沒有磁性的!但有時候你需要考慮其它的外面因素,如電磁鐵的殘磁,如帶有磁塊的電磁鐵等等。

15樓:__王陽

理論上是沒有的,但是實際上是會有殘磁的!!!

電磁鐵斷電後還有磁性這句話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取決於你的電磁鐵的鐵心。有些鐵心易被磁化,斷電後有相當強的剩磁。而另一些特殊材料製造的鐵心,不易被磁化,斷電後,剩磁較弱,可以忽略。

17樓:勵略遊琴音

還有磁性

因為:鐵棒被磁化後其磁性容易消失,所以叫做軟磁體。雖說磁性易消失,但是斷電後還是有磁性的。

鋼棒被磁化後其磁性不易消失,所以叫做硬磁體,也叫永磁體。

如果電路由於電流過大時。那麼電磁鐵的磁性會發生什麼變化。又是為什麼呢?

18樓:

您的問題不是特別的清楚,根據我的經驗來說,一般情況下,電磁鐵線圈所通的電流越大,磁場也就越大!不過電磁鐵的極頭材料是有飽和值的,也就是說當你的電流超過一定的值以後,磁場也就不會增長了!另外您說的是電磁鐵,電流跟磁場不是線性關係!!

19樓:

磁性會減弱,鐵質晶片導磁性與溫度成反比

電磁鐵斷電後還有磁性嗎,電磁鐵通電後有 ,斷電後磁性 。

通達影印店 沒有,電磁鐵一般用於貨櫃碼頭的吊車上面,通電帶磁性,斷電消磁性。這樣才能對貨櫃收放自如。 陸勉 不用電 還有磁性 那已經 不是 電磁鐵了 電磁鐵斷電後還有磁性嗎 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磁就隨之消失。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往往採用消磁較快的的軟鐵或矽鋼材料來製做電磁鐵。電磁鐵通電...

電磁鐵怎樣纏繞磁性最強,如何使電磁鐵磁力最強?

天狼的守候 鐵芯一般是條形或蹄形,蹄形的強一些 繞法只要不是雙線繞,避免磁性抵消就可以了 如何使電磁鐵磁力最強? 雨中翁 電磁鐵磁力強弱,與下面幾個因素有關 1 安匝數。就是線圈的匝數與電流的乘積,安匝數越大,產生磁力的能力越強。比如一個電磁鐵的線圈匝數是100匝,電流是1安,它的安匝數就是100匝...

電磁鐵具有什麼和切斷電源磁性消失的性質

寸舒蘭邗民 斷電時,它的磁性會消失,因為電磁鐵的鐵芯是用軟磁性材料做成的,外磁場消失時,它會失去磁性。永磁鐵則是用硬磁性材料做成,外磁場消失時,它會保留一定的磁性。 水德水相亭 電磁且的鐵芯是軟磁質材料,其特點就是容易被磁化,但不能保留磁性。所以電磁鐵具有通電就產生磁場切斷電源磁性消失的性質。 蒿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