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鐵怎樣纏繞磁性最強,如何使電磁鐵磁力最強?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天狼的守候

鐵芯一般是條形或蹄形,蹄形的強一些

繞法只要不是雙線繞,避免磁性抵消就可以了

如何使電磁鐵磁力最強?

2樓:雨中翁

電磁鐵磁力強弱,與下面幾個因素有關:

1、安匝數。就是線圈的匝數與電流的乘積,安匝數越大,產生磁力的能力越強。

比如一個電磁鐵的線圈匝數是100匝,電流是1安,它的安匝數就是100匝×1安=100安匝。

另一個電磁鐵的線圈匝數是50匝,電流是2安,它的安匝數是50匝×2安=100安匝。

這兩個線圈雖然匝數不同,但安匝數都是100,則產生磁力的能力是一樣的

如果還有一個電磁鐵的線圈匝數是20匝,電流是6安。它的安匝數就是20匝×6安=120安匝。那它產生磁力的能力比前面兩個100安匝的電磁鐵都要強。

(前提是電磁鐵的幾何形狀和大小都一樣。下面要說)

2、跟鐵芯的大小(截面積)有關。截面積越大(就是你說的加粗螺栓),磁力越強;反之越弱。

結論:要想增強磁力,就要增大安匝數和鐵芯的截面積。

還有些影響因素,但根據你的提問要求,就從略了。如有需要,請追問。

3樓:翠曉朱

同等條件下磁力最強在兩極,利用好兩極和設計好磁鐵形狀是關鍵。

怎樣使電磁鐵的磁性變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7種方法:

如果是圓形磁鐵的話,中間加一根鐵芯,可增強圓形磁鐵的磁性;

可採用集中磁力線的方法,在磁鐵上吸上一塊導磁鐵板,在導磁鐵板的稜角及邊上會產生更高的磁場;

用加磁器增加磁性;

提高磁粉含量;

加繞線圈通電增加磁性;

加大線經及增加電磁鐵的線圈匝數,用線圈繞上,圈數越多越好;

加大電流。

5樓:老衲前來化緣

這問題很簡單啊!你可以增大電流或者在電磁鐵中加一根鐵芯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磁性的大小和電磁鐵的通入線圈的電流和線圈的匝數有關係,通入線圈的電流越大,線圈的匝數越多,磁場就越強!!!

1是增大通入線圈的電流.

2是增多線圈的匝數

如何增強電磁鐵的磁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電磁鐵的磁性大小的因素有:線圈匝數的多少,通過電流強度的大小,線圈中有無鐵芯

線圈匝數越多,磁性越強;通過對電流越大,磁性越強;線圈中有鐵芯比無鐵芯磁性強。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用永磁體給他充磁

不過最最最常用的就是用感應電流充磁,用通電螺線管通電充磁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磁桶裡面加芯

2、增加線圈纏繞匝數

3、增大線圈內電流

10樓:圭茜茜常墨

電磁鐵與串聯電池的數量有關,串聯多,磁力弱。串聯多,磁力強。同時,電磁鐵的磁力一也與線圈的數有關。線圈的數越多磁力就越多,線圈的數越少磁力就越弱。

磁鐵如何排列磁性最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列磁鐵可得到磁力最大值,做法如下:

1、開路使用,要使之作用距離大的話,同極性相斥密排,磁動勢大,磁力線作用距離遠;

2、閉路使用,小距離直接吸鐵,異極性ns交替相吸排列,此時磁稱短,磁阻小,吸力最大。

3、將磁鐵擺成捆,同一磁極同一方向,使磁感線同向,保證磁通量最大,故而磁力最大。

如果用一個導線做個電磁鐵,怎樣可以它的磁性強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纏在鐵棒上,讓鐵棒做鐵芯增大導線中的電流增加導線繞的匝數

如圖所示的電磁鐵,要想磁性最強,正確的方法是(  ) a.s接d,p滑至b端 b.s接c,p滑至a端 c

13樓:雨竹0旘

滑動變阻器s接c電磁鐵線圈匝數最多,滑片在a端電路電流最大,並且有鐵芯,所以此時電磁鐵磁性最強.

故選b.

電磁鐵的線圈沿順時針方向纏繞比沿逆時針方向纏繞磁性性強對嗎

14樓:

有,可以用右手螺旋定則來判斷。四指彎向線圈中電流的方向。大拇指的指向即為該電磁鐵的北極。

怎樣加大電磁鐵磁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是增大電流,增

加繞線的匝數,增大接觸面積!磁心起關鍵作用…有好多材料可以做磁心…用高磁導率高飽和度的材料磁力最強。如99%純的電工純鐵。

取向矽鋼。坡莫合金……我知道的材料中1j22合金是最強的!不過要1千元左右1公斤…

16樓:

如果效能已定,在相對應的額定功率下,基本已達到最大磁力。如果要加大磁力,只能提高效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戰時無解,只能買大功率的

怎樣使電磁鐵的吸合行程更大,怎樣使電磁鐵的吸合行程更大

好問題!實際上電磁鐵的吸力大小跟很多因素有關,這些因素有 電流i,線圈的匝數w,氣隙的截面積s以及氣隙的長度l,公式為f 2 f 0 iw 2 a l,其中 0為真空的磁導率,iw 表示的平方項。當然,對於不同的線圈來說其氣隙面積和長度是要根據具體的尺寸來計算的,這裡講的氣隙長度實際上就是你所說的行...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只與電流

瞬間 a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與電流的大小 線圈的匝數 有無鐵芯有關,故a錯誤 b 在安全用電中,不可以用鐵絲代替保險絲,故b錯誤 c 發電機工作時把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故c錯誤 d 電動機是根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原理製成的,故d正確 故選d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電磁鐵的磁性強弱只與電流的大小有...

怎樣改變電磁鐵的磁力,如何改變電磁鐵的磁極和磁力的大小 50

果是毒藥那豈不直接要命,不健康的書就像毒藥,如果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非但學不到知識,看得走火入魔的話還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反而會毀了你的人生.正方肖立偉馬上反駁 只要多讀,就可以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了.肖立偉的話,立即被我方否定 如果看了壞書,就會被他腐蝕,書看得越多受毒害就越深.一向伶牙俐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