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作圖題中力的作用點該如何確定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路廷謙夷靜

你好!上面幾位老師說的很清楚,

重力在重心,壓力、支援力、拉力、摩擦力都在接觸面(或點)上但是我們在受力分析時,為了方便通常都把這些力畫到重心上,這樣容易看出是否是平衡狀態,即計算合力大小。

但是涉及到槓桿或滑輪的問題(後面會學,如果是人教版應該在摩擦力後面講)不能將力遷移到重心上,而是作用在哪,就畫到什麼位置。

另外提醒一下,畫力的示意圖時,要看準題中的要求,題中會告訴你受力物體是誰。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鄲綠柳禮春

重力:作用點在重心,方向豎直向下;

彈力:作用點在接觸面上,方向垂直於接觸面指向被研究物件;

摩擦力:作用點也在接觸面上,方向平行於接觸面,且與相對運動(趨勢)方向相反;

其他外力:力和物體哪點接觸,那點就是作用點。

3樓:千建設鮮嬋

受到重力:作用點畫在重心。]

受到壓力:此時兩個物體之間產生壓力時需要兩個物體要接觸,所以壓力的作用點在相互接觸的表面。

受到的摩擦力:與壓力一樣,兩個物體之間的摩擦力也是需要兩個物體要接觸,所以作用點也在相互接觸的表面。

物理中重心是重力的等效作用點是什麼意思

羊舌秀梅蔣綾 重力是物體受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方向豎直向下。只是這樣認為各部分受到的重力作用集中在這一點,叫重心,重心也可能在物體外部。只要作用在這個物體上的力,作用於一點或者他們的作用線交於同一點,這幾個力都叫做共點力。 析潔扈嬋 因為在實際計算中要把物體簡化成一個點來方便計算,所以要把物體所受...

物理題目,重力在物體上的作用點為什麼不一定在物體上

初級中學教育 一個物體的各部分都要受到重力的作用。從效果上看,我們可以認為各部分受到的重力作用集中於一點,這一點叫做物體的重心。質量均勻分佈的物體 均勻物體 重心的位置只跟物體的形狀有關。有規則形狀的物體,它的重心就在幾何重心上,例如,均勻細直棒的中心在棒的中點,均勻球體的重心在球心,均勻圓柱的重心...

川芎的葉片是怎樣的,川芎葉功效與作用點

贛南臍橙 莖下部葉具柄,柄長3 10釐米,基部擴大成鞘 葉片輪廓卵狀三角形,長12 15釐米,寬10 15釐米,3 4回三出式羽狀全裂,羽片4 5對,卵狀披針形,長6 7釐米,寬5 6釐米,末回裂片線狀披針形至長卵形,長2 5毫米,寬1 2毫米,具小尖頭 莖上部葉漸簡化。 m小橘子愛剪輯 川芎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