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燈光下的影子能不斷地變化,為什麼在燈光下行走影子的長度會有變化

時間 2021-06-30 18:11:01

1樓:農慧君

影子的多少取決於光源的多少。影子的長短取決於光源的上下位置。光源越靠近頭的上部,影子越短,越向下,影子越長。

為什麼在燈光下行走影子的長度會有變化

2樓:浪吧萬紹林

那是因為燈光照射人的角度發生了變化而引起的。 把燈光的位置和人的位置,連一條直線,這跟直線與地面的夾角越小的時候,影子就越長。假如說燈光是重人頭上往下垂直照射,那影子就只有一點點。

很容易理解的。

當走到路燈下,人的影子的變化是怎樣的

3樓:在金湖捉蟹的藍皮鼠

人的影子的變化是先短後長

4樓:無節操x2b的

先短後長,當我們逐漸接近時影子變短,因為影子與燈光幾乎成為一條直線,而走遠時又因為影子與燈的距離拉長而變的長!物理中的成像學!

為什麼在路燈下走過的時候影子會先變短後變長?

5樓:娛入謎途

因為路過時,燈光先是直射,所以影子短,後燈光變成斜射,所以影子變長。

路燈下的影子怎麼變化,在前還是在後,長短有陽光下的也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有影子,是由於光線的不平衡,人或物體處在光線的照射面上,阻擋了一部分光線,就使得受到阻擋的地方形成陰影,所以影子在光源的相反方向,在有兩個以上光源的情況下,影子會出現交叉的現象,影子的深淺在這時與光源照射到阻擋物處的強度成正比。影子的長短,與阻擋物和光源形成的夾角有關,夾角越小影子越長,夾角越大,影子越短。

陽光也是光源,早晚由於夾角小,形成的影子就長,中午夾角大,影子就短。陰天由於雲層的反覆折射,使太陽由乙個主光源分散成了無數多的散光源,再由於光源的衰減,使得影子在陰天很不明顯。

7樓:運動場地照明

一般是先在後然後逐漸變成向前

長短就隨著你離光源的遠近變化

球在燈光照射下影子的變化

8樓:

那是因為燈光照射人的角度發生了變化而引起的。 把燈光的位置和人的位置,連一條直線,這跟直線與地面的夾角越小的時候,影子就越長。假如說燈光是重人頭上往下垂直照射,那影子就只有一點點。

很容易理解的。

在陽光,月光,燈光下觀察自己的影子有什麼變化

9樓:

物理變化。白天的時候,上午早上的時候影子較長,下午較晚的時候也一樣。中午,太陽較猛的時候影子變短。在月光下影子很長,在燈光下的時候就要看燈的亮度了。

為什麼人要不斷的學習,人為什麼要不斷地學習?

我是爆米花粑粑 原因 學習的好處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內容。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經濟時代,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學習是人們不斷滿足自身需要 充實原有知識結構,獲取有價值的資訊,並最終取得成功的法寶。學習目的 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

為什麼下午人在陽光下的影子,頭小腳大

最美芸憨憨 你可以找個人陪你,一起研究 戰文曜 因為時間不同,太陽的位置不同。早晚時刻,太陽離我們較遠,人影與太陽光線的夾角小,形成的影子較長 中午時刻,太陽離我們較近,人影與太陽光線的夾角大,形成的影子較短 影子較短的時候,視覺比例就會讓你認為頭小腳大。 那是因光照射的角度不一樣,離人體越近影子就...

不斷地咳嗽是什麼症狀?沒有感冒的情況下。急

截止22號你已經咳嗽3周了屬於亞性咳嗽,你首先把手頭上的藥都停了,且必須馬上到醫院的呼吸內科檢查,而且一定要到三甲市級的醫院,因為有些特殊的咳嗽普通醫院很容易誤診加重病情。以下的 你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咳嗽主要分為急性咳嗽 亞急性和慢性咳嗽。1.急性咳嗽 是指3周以內的咳嗽,是呼吸科門診最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