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的大姜根部腐爛還能擠出水,聞起來有臭味是什麼病呀

時間 2021-06-30 18:11:01

1樓:嘎嘎曹軼

姜瘟病又稱腐爛病或青枯病,主要危害根部及薑塊,染病薑塊初呈水漬狀、黃褐色、內部逐漸軟化腐爛,積壓有汙白色汁液,味臭。莖部染病,呈暗紫色,內部組織變褐腐爛,葉片凋萎,葉色淡黃,邊緣捲曲,最後死亡。姜瘟病為細菌性病害,該菌在薑塊內或土壤中越冬,帶菌薑種是主要的侵染源,栽種後成為中心病株,靠地面流水、地下害蟲傳播,病菌需借助傷口侵入。

通常6月開始發病,8--9月高溫季節發病嚴重。

防治方法:①無病地留種並要精選健種,單收單藏,貯窖及時消毒。②輪作換茬、選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地塊起高壠種植,並要增施磷鉀肥,生長前期進行遮蔭。

③薑種消毒,用600倍氟派酸+600倍天達—2116浸拌種專用型浸種。④注意觀察,發現病株,及時剷除,並隨即澆灌600倍氟派酸藥液或500倍50%琥膠肥酸銅可濕性粉劑藥液或500倍23%絡銨銅藥液,每穴200毫公升以上,殺滅土壤殘留病菌,防止繼續傳播。⑤注意預防,用1:

1:100波爾多液、或用2000倍世高水分散粒劑液、或用6000倍20%龍克菌(噻菌銅)懸浮劑液,分別摻加600倍天達—2116地下根莖專用型液,每10--15天噴灑一次,每次每667m2用藥液75千克,連續噴灑2--3次,防治效果可達98%以上。

2樓:老虎417軍魂

這是姜根莖腐病。生薑莖基腐病發病初期,莖基部出現大小不等的水漬狀斑,逐漸擴大,葉片發黃,發病後期病斑環繞莖基部一周,導致莖基部組織逐漸腐爛。由於水分養分運輸受阻,地上部主莖由上而下乾枯死亡,葉片發黑脫落,呈枯萎狀,濕度大時扒開土壤,在病部和土壤中(一般地表2公分)可見白色棉絮狀物,嚴重時開始死株,危害極大。

高溫高濕有利於生薑莖基腐病的發生,適宜的發病溫度為20℃-25℃.生薑屬喜光耐旱植物,通風和透光不良的地塊易發病。黃泥壤土、黏性重的土壤易發病重。

重茬連作地塊田間菌源量累積,發病較重。

種植牙小常識,你了解多少

3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修復種植牙就是將人工種植體(人工牙根)通過手術的方法深植於牙槽骨內,待其與牙槽骨結合後,在種植牙根上安裝人工牙冠,從而使人工義齒最大限度地恢復健康牙齒咀嚼、發音等功能及美觀的作用。是牙齒缺失最好的修復方式之一。

生活各種小常識

生活小常識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怎麼是小常識吶,

農業科技小常識有哪些?

5樓:okhome真真

春大豆栽培技術

1、適時早播。在土溫達到12℃以上時即可播種,而在14℃以上播種較安全。為防止爛種、提高出苗率,可採用地膜覆蓋早播及選用春大豆秋繁的種子。

播種期一般閩東南地區掌握在「雨水」至「春分」前後,閩西北地區在「春分」至「清明」。

2、合理密植。採用窄畦雙行種植栽培方式,在中等肥力田地,一般種植密度為畝植1.8-2.

1萬株,畦寬頻溝80厘公尺種2行,穴距20厘公尺,每穴種3苗。土壤肥力高的種植密度可稀些,瘠薄地的密度可密些。

3、科學施 肥。大豆是需肥較多,大豆一生總施肥量中氮、磷、鉀的比例以1︰0.8︰1.

2為宜。在肥力較高田地,防止植株徒長是關鍵,要增施磷鉀肥,限施氮肥。畝施25-30公斤過磷酸鈣、5-6公斤氯化鉀的基礎上,早施氮肥,每一片複葉時,輕施一次速效氮肥作起苗肥,畝施硫酸銨3-5公斤,開溝條施;在大豆花莢期,以控為主,一般不施或少施花肥。

鼓粒期根據植株生長情況施肥,如出現早衰長勢,立即噴施氮、磷結合的保尾肥。

4、中耕排水。大豆是中耕作物,在苗期應進行中耕,既可消滅雜草,還可鬆土,為根系和根瘤的生長創造適宜的土壤環境。福建春季多雨,根系生長受影響,因此還要注意排澇除漬。

一般苗期中耕2-3次,結合追肥。開花前再進行一次中耕培土,促進根系生長,防止倒伏。

5、防治病蟲害。主要病蟲害有蚜蟲、豆青蟲、銹病等,應根據病蟲害發生情況,注意及時防治。

6、適時收穫。在黃熟末期收穫,此時植株全部變成黃褐色,莖和莢全部變黃,呈現品種固有色澤,籽粒與莢壁脫離。

生活常識分為哪些種類

6樓:穿旗袍的帥哥

生活通俗點講就是人們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所以生活常識也無外乎衣食住行四大類。

滴水觀音的根部腐爛是怎麼了?能否把根部腐爛部分去掉再養

岑遙 可以的!參考第2項去腐後種植 滴水觀音繁殖 1 分株 播種 每逢夏 秋季節,海芋塊莖都會萌發出帶葉的小海芋,可結合翻盆換土進行分株。秋後果熟時,採收桔紅色的種子,隨採隨播,或晾乾貯藏,在翌年春後播種。2 截幹 是針對多年生的老株而言,可結合植株的更新,自株體基部離出土面約5厘公尺處截幹,進行莖...

紅薯的根部出現腐爛用什麼防治,地里紅薯腐爛是啥原因

紅薯爛根病是從根尖或中部形成黑褐色病斑,而後大部分根變黑腐爛。地下莖被感染形成黑斑,表皮縱裂。嚴重時發病組織疏鬆,病株矮小,節間縮短,葉片發黃或發紫皺縮,增厚便脆,遇乾旱或日曬葉片萎蔫甚至乾枯脫落,生長停滯,造成大片缺苗甚至絕收。病薯塊表面粗糙,布滿很多大小不等的黑褐色病斑,多呈圓形。病斑初期表皮不...

芹菜的根部腐爛應該怎麼辦,芹菜主根腐爛原因?

芹菜根部腐爛一般有以下幾種病害引起的,下面說一下這幾種病害的防治方法 一 芹菜枯萎病 發病症狀 幼苗感病後,生長緩慢,嚴重時萎蔫或枯。成株感病,葉片無光澤,嚴重時葉片失去綠色或脈間葉肉出現黃綠相間班駁,刨開病莖可見維管束變褐色,根及根莖部,葉柄變為紅色,根系腐爛,最後整株枯。防治方法 選用抗枯萎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