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種植小麥的面積大,還是大公尺種植的面積大

時間 2021-06-07 00:17:17

1樓:娜莉

中國東北地區,是中國的乙個地理大區和經濟大區。"東北"一詞,起源較早,《周禮·職方氏》:"東北曰幽州,其鎮山曰醫巫閭"。

東北與、關外、關東、滿洲等名稱具有前後相繼的歷史承接關係,但它們具體所代指的地域範圍有一定差別。

東北地區,歷史上東三省(為今天的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廣義上則包括遼吉黑和舊為東三省管轄的今內蒙古東五盟市(呼倫貝爾市、通遼市、赤峰市、興安盟、錫林郭勒盟)和東北文化區的承德市秦皇島市

四季分明的東北地區坐擁中國最大的平原,是資源豐富、文化繁榮、經濟實力雄厚、以漢族為主多民族深度融合的區域,在全國占有重要地位。

東北地區經濟以重工業、農業以及第三產業旅遊業為主,2023年,東北地區gdp總值達61105.42億元,人均gdp達49894元。

農業東北的經濟作物為春小麥、大豆、馬鈴薯、玉公尺、甜菜、高粱,其農作物分布稍微有些區域差異,北部盛產大豆、甜菜、大公尺等,中部則盛產高粱、小公尺、棉、花生等,南部則盛產溫帶水果、玉公尺、棉花等,「寒暖農分異,乾濕林牧全,麥菽遍北地,花果布南山」 即說明了當地的農作物分布現象。大連地區盛產蘋果、梨、桃等水果,沿海地區盛產海參、鮑魚、牡蠣、對蝦及各種魚類。

受緯度、海陸位置、地勢等因素的影響,東北區屬大陸性季風型氣候。自南而北跨暖溫帶、中溫帶與寒溫帶,熱量顯著不同,大於等於10℃的積溫,南部可達3600℃,北部則僅有1000℃。冬小麥、棉花、暖溫帶水果在遼南各地可正常生長;中部可以生長春小麥、大豆、玉公尺、高粱、穀子、水稻、甜菜、向日葵、亞麻等春播作物;北部則以春小麥、馬鈴薯、大豆為主。

自東而西,降水量自 1000公釐降至300公釐以下,氣候上從濕潤區、半濕潤區過渡到半乾旱區,農業上從農林區、農耕區、半農半牧區過渡到純牧區。水熱條件的縱橫交叉,形成東北區農業體系和農業地域分異的基本格局,是綜合性大農業基地的自然基礎。

東北平原包括:松嫩、三江、和南部的遼河平原

三江平原主產小麥 松嫩產主產玉公尺當然也有小麥,松嫩是玉公尺帶 遼河平原主產水稻、小麥,所以小麥種植面積大。

2樓:燕趙風人

水稻種植面積大,大約4.5億畝。

小麥種植面積約3.4億畝

3樓:鄉村生活

從種植面積來看水稻都是超過小麥的,就我國的農業相關資料可以說明,資料顯示,稻穀是我國第一大糧食作物,是口糧中最主要的消費品種。華南地區都是種植水稻,北方也有種植水稻,而小麥一般是北方種植,所以大公尺種植面積大。

4樓:支格拉魯

應該是水稻種植面積 更大!

南方種植水稻北方種植小麥與降水關係大還是與溫度關係大

杏花春雨 南方種植水稻,北方種植小麥,與溫度的關係更大一些。小麥是越冬作物,在冬季休眠期它需要經過一定的低溫時段來完成春化作用 7.2 以下,1200個小時左右 年後才能拔節抽穗,形成產量。黃淮地區冬涼夏熱,可以滿足小麥對低溫的需求,適宜小麥的種植。在長江以南地區,冬季低溫時段不夠,不能滿足小麥的需...

中國的國土面積大,還是美國的大,中國面積大還是美國面積大??

中國國土面積之謎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 約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占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中國 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

是中國面積大還是巴西面積大,我知道中國的面積比巴西面積大,但是為什麼在地圖上看著巴西面積比中國大呢?地圖沒問題,這是怎麼回事?

中國面積更大。領土範圍 陸地領土 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 台灣及其附屬 各島東沙群島 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包括釣魚島群島 蘇岩礁 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海洋國土 渤海全域和黃海 東海 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