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土面積大,還是美國的大,中國面積大還是美國面積大??

時間 2021-05-04 16: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土面積之謎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 「 約 」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占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中國***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積能精確到 1 平方公里。

按照這個數字,中國的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

根據《中國地圖冊》( 2004 年 1 月第 10 版)的數字,將它上面的各省、市、區的面積進行累計,得到總面積是 933.3027 萬平方千公尺,各省區的面積都僅精確到萬,有 24 個省區都為 xx 多 萬平方 千公尺,每個地方平均加 0.5 萬平方千公尺,共加 12 萬平方千公尺,總面積才為 945.

3 萬平方千公尺,與 960 萬平方千公尺,還差 14 萬平方千公尺,比安徽還大。真不知道這些數字是怎麼測出來的。

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 microsoft 的電子百科全書 (encarta encyclopedia), 中國面積為 9,571,300 sq km ,而美國的面積為 9,629,047 sq km ,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大英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9,572,900 sq km ,美國面積為 9,518,287 sq km ,第三大的還是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9,561,000 sq km ,美國面積為 9,166,598 sq km ,並稱美國面積是世界第四大。在美國**情報局的**上查到的資料為,中國總面積為 : 9,596,960 sq km 其中陸地面積為 :

9,326,410 sq km 水域面積為 : 270,550 sq km ,並特別指出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稍稍小一點。美國總面積為 :

9,631,418 sq km ,其陸地面積為 : 9,161,923 sq km ,水域面積為 : 469,495 sq km 。

查了這麼多的資料,按說都 很 權威,但中國和美國誰是第三面積大國,仍然不清楚。中國面積與 960 萬只差 2--3 萬平方千公尺,而美國面積資料差別很大,估計是水域面積計算方法不同造成的,美國北方五湖,與加拿大共有,總面積就有 245,660 sq km 。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美國面積可能僅為陸地面積。

我不知道我國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是怎麼來的。如果按陸地面積算,中國應排世界第三,加上水域面積,中國應排第四,如果再加上海洋面積(中國的海洋面積約為 300 萬平方千公尺) , 中國應排第二。地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上比美國的大,但是實際上,美國的勢力範圍比中國大,因為戰爭!

只是乙個比喻罷了,論主權領土中國的大

3樓:林信智

中國960平方公里,美國937。26平方公里

4樓:

在我們的地理課本上說的美國國土是93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四大國(面積來說),當然這個資料是根原始的了。有新的說法是美國國土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包括其所屬島嶼,似乎是比中國還大那麼一點點,但是中國的主要的在南海大大小小的島嶼呢?曾經有說中國比加拿大的997還大那麼一點,就是說中國國土面積差不多有1000萬平方公里。

現在中國何周邊國家加緊進行國界勘分,等全部落實再次進行細緻的勘探才能確定了。不過其實討論是加拿大中國還是美國面積大沒有任何意義,國力強了才是真正的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就是個**

中國 960平方公里 美國 930

你說誰大??

6樓:狼人戰略

當然是中國的大哦 你沒有學過地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世界上每乙個國家與鄰國多多少少都存在著領土爭議,我個人認為國土面積這概念其實是很模糊的,其中最頭大的問題就是每乙個國家的領土是靠什麼來劃分的?憑什麼有些國家領土面積大,有些有很小?要找到答案就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咯,也是在還沒有形成國家這個概念時,各個部落之間的你搶我奪,兇點的勒就搶得多些,不兇的自然就小了,然後搶到大家都覺得累了,然後才慢慢從部落演變成為的國家,其實美國就是離我們最近的乙個例子,英國占領美洲之前就沒有國家,而美洲兩面都是大海,也就沒人和他們爭搶,所以今天的美洲大陸相對國家就沒有這麼多這麼雜了!!

哈哈,還有就是一直我都覺得我們中國旁邊的這些國家其實很久以前就是我們中國的,和原來的軍閥一樣,只是他們成功自治了,所以才導致今天這個局面.~~

中國面積大還是美國面積大??

8樓: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9樓:強德文騎娟

領土面積當然是中國大,至於海洋國土,雖然中美兩國都有漫長的海岸線和眾多島嶼,但由於中國領海寬度為12海浬,美國為3海浬,因此雖然沒有準確資料且美國東西南均臨海,但中國的海洋面積也應該比美國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面來積與美國面積相差不大,但總

源體還是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大。

中國的地理教科書記載:中國的領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如果將水域面積計算在內,中國的面積則為968萬平方公里。

記載美國的國土面積為937萬平方公里。如果算上美國的水域面積則不同了:五大湖的面積為26萬平方公里,其中美國佔據17萬平方公里。

因此,算上五大湖的面積和其他水域,美國的總面積為962.9萬平方公里。

11樓:桂遐思蘭醜

當然是中國的面積大咯,中國陸地面積大家都普遍認為是960萬,但實際上不止,還有一些陸地面積因為種種原因而還沒有報出來,再加上中國的海洋面積,這就遠遠的不知高出了美國的多少了

12樓:快樂雪菜王子

中國的面積比美國的面積大。

中國國土面積973.4230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後為963萬平方千公尺。

美國國土面積963.1418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後為937萬平方千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面積大,有960萬平方公尺。美國只有937平方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面積9.561.0008km中國第三大,

美國面積9.166598sqm美國第四大,

所以說中國比美國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973.4230萬平方千公尺,美國963.1418萬平方千公尺,一定是中國面積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中國的面積大拉,美國的要小一點

17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中國的國土面積大。中國的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只有937萬平方公里。所以中國的國土面積比美國的要大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面積要比中國面積大的。你可找世界地圖看一下。

19樓:5539鑫鑫

中國更大,大幾十萬km²。

20樓:怨風怨雨兩俱非

這個還要到這裡來問嗎?到網上查查不就好了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美國面積多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中國大,因為你要是說美國是937萬,他中國就是970多萬。算上台灣島,釣魚島那些各種島嶼就算美國有海外領土,那肯定也算進面積書,裡邊兒有面積數管的,所以他沒法招惹它比中國大

23樓:老虎愛兔子

裡面有產自中國的kkpets品牌寵物尿墊和kkpets香波在銷售。可惜沒有**。

美國國土面積大,還是中國大?

24樓:t夢魘

相比之下,中國大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

美國國土面積約為962.9萬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915.8960萬平方公里,五大湖中美國主權部分約17萬平方公里,河口、港灣、內海等沿海水域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領海約20萬平方公里),本土東西長4500公里,南北寬2700公里,海岸線長22680公里。

中國官方公布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布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

按一般慣例,國外計算中國領土是以實際控制區為準。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933.8226萬,大致與cia公布的陸地面積相當。

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綜上,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布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25樓:在蠡園張望的西瓜

你可以看看世界地圖就知道了!美國的領土在加拿大還有很多,分布很廣。比中國大也是正常的!

就算中國領土大有什麼用!2023年歷史大國科技落後乙個200多年的國家,比領土有什麼用。

26樓:純情ni建東

美國國土面積9631420平方公里

中國國土面積9634057平方公里

中國比美國多2637平方公里中國大

27樓:gangbang巨蟹

美國大,最近有明確的資料了!中國9597 美國9837,不相信查谷歌,在中國內部的網路都是統一告訴你中國大

28樓:帛雅靜

美國領土面積比中國大,大家看地圖千萬別忘了人家720萬美元買了靠近俄羅斯的阿拉斯加170萬平方公里,算一算960萬+170萬有多少,你就知道中國的970萬平方公里比不比他大了,這還沒將海洋控制面積算到一起噢,海洋算進來咱們還沒人家一半的領土面積大。算上海洋面積我們最多和日本不相上下。現實吧,別被教科書**了。

29樓:

相比之下,中國大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啊,愛國就說中國大

中國和美國哪個國土面積大

31樓: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32樓:談長文府奕

這要看從哪個角度看了!要論本土面積,按照地理版圖來劃分的話,中國當之無愧!但要論海外一些實際控制的區域,按照政治版圖劃分,美國要大!而且涉及的範圍廣!

33樓:宿典

中國總面積為: 9,596,960 sqkm 其中陸地面積為: 9,326,410 sq km 水域面積為:

270,550 sqkm,並特別指出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稍稍小一點. 美國總面積為: 9,631,418 sq km ,其陸地面積為:

9,161,923 sq km ,水域面積為: 469,495 sq km.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國均包括領海面積

中國國土面積9634057平方公里

美國國土面積9631420平方公里

所以中國大一點

中國歷朝歷代的國土面積,中國各朝代國土面積

秦朝的面積為 960萬 608.61萬 3.30萬平方公里 354.69萬平方公里。西漢的面積為 354.69萬 311.68萬 666.37萬平方公里 東漢的面積為 666.37萬 33.53萬 45.28萬 654.62萬平方公里 西晉的面積為 654.62萬 39.12萬 615.5萬平方公里...

我國的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對麵包的愛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奉壹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的真實面積,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1045萬平方公里,959.74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1 我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2 美國cia的統計資料被美國官方及民間廣泛使用。其目前資料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 land 面積為9,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