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美國一些名校(如斯坦福)在招收研究生時不看大一成績,是否確有此事

時間 2021-05-04 16:13:5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是要看你在大學期間的所以成績 包括gpa 也就是你在大學期間的平均成績 4是滿分 也就是說你所選的所以學科都拿到了a 還有有入學考試 也十分重要

你說的不看大一成績 我想可能是因為在美國 一般大一大2所修的課都不是你的major 到了大三大四才是 所以 他們重點可能看你的 major gpa(就是與你申報研究生的專業 有很大關聯的課的成績)

另外你在大學期間的課外活動 社群活動也會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某些老師或教授的推薦也是要有的 但是是在你成績還可以的前提下 除非你在某項專業或特長有十分突出的成績

希望回答能給你帶來一定的幫助!

2樓:夏寧的老公

不是說不看,是大一成績有可能佔得很輕。

拿英國來說:他們每學年8門課,一共三年

最後這麼算成績:第一年得總分乘以1,第二年得總分乘以2,第三年得總分乘以4,最後加起來再除以56。

你算算,大一得成績能佔多少?才百分之十幾。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看,你成績單當然包括大一成績,但大一成績是不算在本科畢業成績內的。

大一如果需要補考的科目,只要不是主課,都對繼續學習無大礙。 但畢竟成績單不好看。

最後畢業的時候,大一成績不會納入計算的。

我覺得這是很人性化的方法。 畢竟是進入不同學習環境和階段,要給人時間適應嘛。

4樓:

不會不看大一成績,最重要的指標是overall gpa, 有的學校也會要專業gpa, 都包括了全部四年的成績。

但是如果後三年進步明顯,你可以在ps中特別強調,可能會對申請有所幫助。

5樓:

提交成績材料的時候四年的是要全部包括的,但是他們看的時候並不是作為主要材料審核的。因為不同學校的學生成績在他們眼裡是很難比較的,除非是差異很大的學校。更何況是對於大一的成績,他們更加不是很看重,他們反而會注意你的成績趨勢(上公升、下降)。

所以不用太計較大一的成績。

在美國,上名校不看成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初,美國司法部將對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是否存在歧視亞裔學生調查。亞裔家庭把教育看作階層流動的一把密鑰匙,一直以來對美國高校中存在的族裔配比頗有微言,好比「少數民族高考加分」,能力讓位於天然身份。但對亞裔的平等很可能就是對其他少數族裔的不公正。

我們又會回到良好的社會應該讓所有人機會平等還是結果平等的思辨迴圈裡。

由於美國的大學普遍重視大學招生時的族裔平等,亞裔需要擁有比其它族裔高出許多的分數才能獲得同等的錄取機會。這多出的分數就被人們戲稱為「智商稅」,是亞裔因為智商的優勢而被迫繳納的「稅款」。

事實上,以智商論之並不準確。調查研究表明,亞裔儘管的確在美國各族裔中智商最高,但僅僅擁有細微差距,絕不足以構成壓倒性的優勢。亞裔的優勢,更多是從後天的教育中獲得的。

美國亞裔普遍較為富裕,亞裔家庭的年收入中位數一直在美國各族裔中遙遙領先,這使得亞裔的子女能夠擁有更好的教育機會。

各學校的亞裔錄取比例都在20%-25%之間,其中哈佛與普林斯頓的亞裔錄取比例幾乎完全一致,這顯然不是巧合。其它族裔的錄取比例也都差異不大。因此,至少從常青藤盟校來說,根據族裔來進行配比的說法絕不是無中生有。

從資料中看,哈佛的亞裔比例在常青藤中並不算少,而耶魯2020屆居然只錄取了19.1%的亞裔(哈佛同年的亞裔錄取率為22.1%),白人更是錄取了51.

8%之多。哈佛這次成了「出頭鳥」,恐怕還是不少亞裔考生將其作為非它不可的「dream school」了吧!

美國排名前五十名大學研究生錄取條件

7樓:引知_美國留學

gpa的計算方式:

以下是gpa計算標準

90-100 a 4.0

85-89 a- 3.7

80-84 b+ 3.3

75-79 b 3.0

70-74 b- 2.3

65-69 c 2.0

■gpa成績優異的學生

8樓:屋裡雲里間

入學申請有什麼條件,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

com/p/5177354435,輸入你的gpa,專業,意向國家,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篩選出與自己情況相似的留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10樓:小強的

名校碩士申請關鍵因素包括硬體因素和軟體因素

硬體因素:gpa、toefl/ielts/gre/gmat、本科畢業院校在國內的知名度、相關的專業背景(特別對跨專業申請人來說尤為重要。

gpa大於3.7的學生,在申請時可考慮美國top50之內的學校,條件好的甚至可以考慮哈佛、耶魯等美國常春藤名校,或是us.news&reporttop30的學校。

語言成績的要求一般都是托福和雅思成績,但是也有部分學校不接受雅思成績如斯坦福。語言成績的要求一般都是top20 的學校托福100+,雅思6.5+, top50 的學校語言成績要求至少在80+,6.

0+,對於部分院校的部分專業可能還會有對於每乙個科目的具體成績要求。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2.0-4.0)、雅思/托福成績,快速測試你適合哪所美國大學?

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自己的水準是否可以達到標準。

一般大學都需要2-3封的推薦信,如果有實習或者工作經驗的話,最好有一封是由申請人的直屬上司所寫,沒有的話就由專業課的教授或者較為熟悉申請人的教授寫。

美國前50大學研究生申請規劃

一般是提前一年申請,也就是進入大四時就應該進入申請。大二,可以著手準備toefl/gre(gmat)的考試,在讀完大三取得100以上的toefl以及315以上的gre或gmat;同時開始準備**等可以體現良好專業背景的材料。在大四時候就要準備網申,所以提前準備好網申材料很重要,此外,在等待錄取結果時候,務必要計算好申請截止日期的距離,一般最多兩個月都會出現結果!

沒有出來的話,記得要諮詢官網或者大學老師!及時尋求幫助!

為什麼美國一些豪車的車主根本不掛車牌,也不會被抓到

不惑少女小妖精 車上沒有掛車牌的位置.很多豪車的前臉構造都非常具有特點 赧衣牟若彤 這個交警 那邊應該可以幫你聯絡到車主的,但是家庭地址,他們肯定不會告訴你的,但是她可以告訴你 丨擇城 很多豪車的前臉構造都非常具有特點,因為是國外生產的,所以車上根本沒有適合掛車牌的地方。 阿里山看著你 靠識別車牌進...

一些去美國留學的問題

春食 1.目前工科打算畢業了轉商科不是特別合適,但是可以去讀一些工程類的商科也是沒問題的,或是偏商科的工程,類似金融工程類的!或是選修的時候選一些相關的科目也可以!2.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縮寫,中文名稱為經企管理研究生入學考試,一般去美國讀...

美國留學的一些問題

你好其實美國沒有你想象中那麼亂的,只是 的報道讓大家有些誤解和恐慌,你可以讓你女朋友不要去那種黑人聚集區或者貧民區,一般都沒有問題的,人在外地也要有獨立精神和自我保護意識哈 1.俄亥俄不太好 2.如果你女朋友是個讀書的,反而不要害怕性這方面 3.如果你不過去,她一定不能等你 我有好多學生過去了,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