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國外和國內農村的差別,如何看待中國現階段城鎮和農村差距懸殊的社會保障狀況?

時間 2021-05-04 16:13:50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其實總體經濟基礎也影響著農村的狀況。中國的農村也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說白了,只要有錢了,什麼條件不都來了。

2樓:弘水山

雖然說國外的農村給人很棒的感覺,而國內卻沒有這樣,但是我覺得現在按中國的發展發展下去的話,也會變成國外那樣的。

3樓:名

這種差異是來自文化上的,也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國外的農村就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而國內的農村感覺就是底層的人民吧。

4樓:康小寧

發展不同,文化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這種差異是很正常的,可以接受。等到經濟不斷發展下去,人們的思維轉變過來也就會差不多了。

5樓:銘刻

其實兩者之間形成的差距的原因很明顯,你看看中國有多少人,再看看其他國家有多少人,你對比一下狀況好的國家的農村和印度的農村,再看看中國,就明白原因了。

6樓:編劇42204蔚巴

中國農村的現況是因為中國的特殊國情所決定的,要根據現實來謹慎分析,並不能一味的去跟國外農村比較。

7樓:知哥66234譾掣

國外和國內的農村根本不是乙個概念好嗎?人家國外都是農場主,大片大片的土地供自己來揮霍,國內呢,只能自己種地,土地還不是自己的。

8樓:編號

這也是一種文化差異吧,畢竟國外很多人把農村當作是一種修身養性的地方,所以差異比較大。

9樓:小月有愛

其實國外農村很多也和中國差不多,你看看,印度,再看看東南亞那邊,不要只看歐洲和美洲啊。

如何看待中國現階段城鎮和農村差距懸殊的社會保障狀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是bai乙個治國理念du問題,就是在取得政權之後如何

zhi看待那些dao曾經為祖國做出貢獻的工人農回民,那是政治答家考慮的問題。工農差別,城鄉差別,集體國有差別等等說到底就是乙個利益差別,這制度設定就是你該窮,我該富,沒有什麼理由。現在部分農村已經有了農保,農保和城保是有差別的,那就是社會階層的差別。

這些差別產生的原因,就起根本的原因,中國是一皇權社會,特權階層所要享受的,從**來,你掌握了權利,你就有剝削他人的資格,為何現在轟轟烈烈的考公務員,連小學生都知道要做大隊長,因為那也是個官,考試的時候可以加分,只有在乙個法制化的社會,才可能改變這種現狀,柯林頓在任職期間和萊溫斯基的性行為,要麼你認錯道歉,要麼你**,沒有任何潛規則,一切都在陽光之下,我們還沒有進入這個境界,現在連**的財產申報都做不到,財政公開都那麼難,所要你想要城鄉縮小差別,那麼特權階層就不存在了。

如何看待中國發展的國際國內形勢,你如何看待目前的國內國際形勢

國內沒意見,國外有偏見,僅供參考 面對當前國內外形勢衝擊,我們應如何看待中國經濟未來發展趨勢?應該是穩中求進,趨向利好的。因為內在改革,外在拓寬市場渠道。而自身的軟硬實力都在提公升。只要沒有黑天鵝事件,發展是肯定的。儘管目前的經濟受到一些衝擊,但隨著我國的開放力度不斷加大,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趨勢還是...

國外的吉他技術為什麼比國內高,國內吉他手和國外吉他手為什麼相差甚遠?

歷史也很短啊,吉他在中國流行起來是90年代的事了。而且吉他在中國被通俗化過頭了,很少有人像學鋼琴一樣去學吉他。外國大師像vai,yangwie等都是每天練琴10小時以上的,彈琴就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在中國有這個條件的比較少。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國的流行樂跟外國風格也不同,並不是那麼突出吉他的主體地位。 ...

如何看待中國綜藝節目對國外的「借鑑」

那應該不只是簡單的借鑑了吧,有資金的節目組直接把人家國外的綜藝版權買回來,沒錢的只好左改右改仿照人家的大致走向拍綜藝,不過無論怎樣,這兩種都算不上是借鑑吧。還是希望我們可以有自己的綜藝,能夠開創,而不是借鑑。說是借鑑也好,畢竟現在生活在乙個文化交流的時代,有了好的文化,我們就要學會吸收,不能故步自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