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的子是怎麼來的,是從瓜裡面弄出來加工成的嗎

時間 2021-05-04 16:13:50

1樓:默默她狠傷

西瓜子的子是籽用西瓜種植出來的,不是從瓜里弄出來加工成的。

籽瓜是西瓜的子用型變種,繼承了西瓜的大部分外貌特徵,只是體型上比不過西瓜。

籽瓜按瓜子殼的顏色分為紅籽瓜和黑籽瓜,按瓜子大小又可以分為大片、中片、小片。目前中片黑瓜子是市場主流,大片瓜子或紅殼瓜子是小眾品種。

我國是籽瓜種植最多的國家,也是籽瓜的發源地。紅籽瓜的歷史很悠久,最早的史料記載可以追溯到2023年江西省信豐縣的栽培史。

黑籽瓜的歷史記錄則晚了乙個世紀,史料記載2023年在甘肅省皋蘭縣有種植。國內的黑籽瓜品種基本上都是陸續從甘肅中部傳過去的。國外黑籽瓜的主要產地是泰國,其實也是2023年前後從甘肅引進的籽瓜品種。

2樓:秋荷浣晴

專門產瓜子的西瓜,瓤是黃色的,可以吃的。西瓜子取出後,曬乾,然後根據不同 的口味加工的``

3樓:曼歌輕舞

有一種專門產子的西瓜,不吃的,用來采子,然後炒熟了以後就是瓜子了

4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西瓜子來自專門的西瓜,叫籽用西瓜,又叫籽瓜,是西瓜的乙個變種。由於長得比較結實,需要拳打腳踢才能弄開,所以又叫「打瓜」。

籽瓜按瓜子殼的顏色分為紅籽瓜和黑籽瓜,按瓜子大小又可以分為大片、中片、小片。目前中片黑瓜子是市場主流,大片瓜子或紅殼瓜子是小眾品種。

西瓜子製作過程(以綠皮黑籽瓜為例):

1、一般要等瓜皮變黃才能採摘,後熟15天左右再掏籽,可以採用手工或機械化自動掏籽。

2、掏出來的瓜子要直接晾曬,如果用水洗,會導致瓜子顏色變淺,外觀品質下降。

3、曬乾之後,被加工廠收購,加調料煮製或炒製,就成了可以吃的西瓜子了。

5樓:

就是從西瓜里弄出來的

西瓜子怎麼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子的子來是籽用西瓜種自植出來的,不

bai是從瓜里弄出來加工成的du。

籽瓜是西瓜的子zhi用型變dao種,繼承了西瓜的大部分外貌特徵,只是體型上比不過西瓜。

籽瓜按瓜子殼的顏色分為紅籽瓜和黑籽瓜,按瓜子大小又可以分為大片、中片、小片。目前中片黑瓜子是市場主流,大片瓜子或紅殼瓜子是小眾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幾類人不宜多吃瓜子:

1、高脂血症患者。瓜子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公升高,而血脂公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素之一。

2、膽囊切除者。瓜子油膩,其所含的脂肪需要膽汁去消化。膽囊切除後,儲存膽汁的功能喪失。這類病人如果食用瓜子,會引起消化不良。

3、胃病、肝病患者。瓜子含有大量脂肪,患有腸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及肝病患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參考資料**;人民網-瓜子好處多 四類人不宜多吃瓜子

7樓:嫃縝

瓜子來bai

自專門的西瓜,叫籽用西du瓜,又叫籽瓜,是西瓜的zhi乙個變種dao。由於長得比專較結實,需要拳打腳踢才能

屬弄開,所以又叫「打瓜」。通過「打瓜」就可以獲得我們所食用的西瓜子了。

以綠皮黑籽瓜為例,一般要等瓜皮變黃才能採摘,後熟15天左右再掏籽,可以採用手工或機械化自動掏籽。掏出來的瓜子要直接晾曬,如果用水洗,會導致瓜子顏色變淺,外觀品質下降。機械化作業時需要先將田裡的籽瓜排成一列一列的,然後用拖拉機拉著取籽機作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專門產瓜子的西瓜,名叫『打籽瓜』。

瓤少,籽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專供西瓜取籽的瓜叫打瓜!

打瓜是西瓜中的一種型別,但主要是取其籽食之,味香而美,營養價值高。

10樓:臥牛不等於蝸牛

別人吃西瓜吐出來的籽

11樓:萌哥鍾漢良

以前一直好奇,現在知道是打瓜了呵呵

平時吃的西瓜子是從什麼瓜里取的?

12樓:碗的世界

西瓜汁是從西瓜裡取出的。

一般來說,我們日常吃的西瓜裡的籽也可以做成西瓜子,但是個頭太小,因此市面上產的西瓜子通常來自特殊的西瓜品種,比如蘭州的打瓜。打瓜,也稱籽瓜,所產瓜子,黑邊白心,顆粒飽滿,片形較大,故國際市場上有"蘭州黑瓜子"或"蘭州大板瓜子"之稱。秋季,籽瓜成熟後,將瓜用拳頭打破,食肉取子,用水洗淨,曬乾,即可應市。

黑瓜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d等營養物質,多作日常食用,是人們普遍喜愛的美味食品的一種。

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對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輔助療效。

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沒有食慾或便秘時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類的種仁。

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壓的功效,並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是適合高血壓病人的小吃。都以100g的重量為例,炒葵花籽的脂肪含量佔52.8%、蛋白質含量佔22.

6%;炒西瓜子的脂肪含量佔44.8%、蛋白質含量佔32.7.

%;炒南瓜子的脂肪含量佔46.1%、蛋白質含量佔36%。另外它們都含有鈣、鎂、鐵、鋅等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不過維生素的含量很低。

作為堅果來說,這些瓜子中還都含有脂肪酸,這也是我們平時比較推崇適量攝入堅果的原因之一。

優質的西瓜子具有顆粒均勻飽滿,顆粒平直、飽滿、表面有光澤、四周邊緣呈黑色、中間呈紅褐色、四周與中間色澤界線明顯、無鹽灰、鹹味適中,具有西瓜子本身的香味,磕起來清脆易出仁等特點。西瓜子加工後可製成等多種口味的炒貨,如五香瓜子、奶油瓜子、甘草瓜子、多味瓜子等,是一種休閒食品。西瓜子可點心的配料,也可做粥,西瓜子糯公尺粥具有清肺潤腸,除煩止渴的功效。

13樓:馬秦秀蘭

文革前,上海南京東路附近有一家冷飲店,顧客進去吃西瓜是不要錢的,但是有兩條規矩:

1、西瓜只能在店堂內吃,不能帶走。

2、吃了瓜,必須將瓜子留在桌上,不能亂丟。

據說是山東德州的大西瓜,專門產瓜子的。由於這家店裡吃瓜不要錢,西瓜又不是天天有的,有時家住附近的人來吃西瓜,而偏偏這天沒有西瓜,就順便買一些冷飲帶回去,所以這家店裡的生意很好。

當時我就住在附近,曾經在店門口轉悠過,終究沒有勇氣吃白食。由此,我知道了德州有一種專門產西瓜子的大西瓜,瓜子比較大,是專門用來炒瓜子賣的,比西瓜值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瓜在安徽皖北名叫:打瓜,不知道你們那叫什麼,就是用來取瓜子的!

15樓:1234再來一次

有一種西瓜是專門用來做瓜子的,你不知道嗎?

16樓:天呢註冊不上

是西瓜 叫籽瓜 專門養的多產瓜子的品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西瓜啊

專門產瓜子的西瓜

西瓜子怎麼才能存放月,西瓜子怎麼才能存放乙個月

尨蓇厵菭 瓜子長期儲存的方法 1,密封很重要,最好放點乾燥劑,避光陰涼乾燥處存放,或者放冷庫 2,曬乾,裝到塑膠袋就,放到乾燥處,有條件也可以密封 3,紮緊袋子了,存放在乾燥的地方。瓜子變質都是由於潮濕引起的,所以瓜子最好保持乾燥才不容易變質 4,用塑膠袋包緊,擠出裡面殘留的空氣,然後把袋子繫緊。或...

西瓜子是什麼瓜的種子,為什麼西瓜子是種子,葵花籽是果實

深深深藍 西瓜子就是西瓜的種子,不過用的是一種特殊品種的西瓜 打瓜或者籽瓜 打瓜 西瓜的一種品種,果實小,吃時多用手開啟,所以叫打瓜,瓜子比較大,形如西瓜子,兩側邊緣為黑色,中間為黃色和白色,多半可以做成瓜子食用。籽瓜屬西瓜分支品種,相對於常見的食用類西瓜,籽瓜的種植主要是用於獲取瓜籽,瓜籽具有食用...

吃完的桃核能種嗎?杏核 櫻桃核 西瓜子都可以種嗎

杏花春雨 你說的這幾種都可以種。不過除了西瓜當年可以出苗 半個月左右 其它三種果核,今年種上,要等到明年才能發芽,因為它們都需要較長時間的低溫來完成完成後熟期,建議入冬前播種後 播深5釐米 將花盆澆足水後,放在室外,讓其完成自然休眠 30天左右澆一次水 明年4月份可以出苗。 不想長大 西瓜子不能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