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統勳三子劉墉的哥哥是怎麼死的,劉統勳三子劉墉的2個哥哥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5-08 11: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野史不可信。

劉統勳有兩個兒子, 長子:劉墉;次子劉堪.

劉墉官至體仁閣大學士,世稱"濃墨宰相"。劉堪早卒。

2樓:kiddo站擼不哭

劉統勳年老不能從於政事,相乾隆爺請辭 乾隆爺說:你是國家棟梁吾之股肱,你可有子嗣?劉統勳說我有三個兒子。

乾隆:你是當國大臣三朝元老為國精忠 但你的三個兒子年長後如果反我大清朝該如何是好 豈不是壞你名聲。 劉統勳:

改日我在午門匝子請皇上明鑑 。次日在午門殺了劉墉二兄 劉墉跑到太后老佛爺前敘述前事 太后認劉墉為乾兒子“太后御兒幹殿下,見官大一級”。

3樓:九方葉孤枋

野史記載:劉墉的大哥是劉忠,二哥劉孝犯謀逆被他爹親斬。正史裡面沒有記載,正史記載劉墉是長子,次子劉堪。自古正史野史都有出入,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清朝宰相劉墉的兩個哥哥分別叫什麼,官任何職,在什麼地方。後來怎麼死的,哪位通曉歷史的前輩給講解一下

4樓:淵風羽

歷史上劉統勳只有兩個兒子:長子劉墉,次子劉堪。所以劉墉並沒有哥哥。所謂的劉墉有兩個哥哥,都是評書演義一類的野史。

評書演義等記載:劉墉為清朝劉統勳第三子,兩個哥哥皆因觸犯大清律獲罪被斬,他也三次被朝廷判成死罪,但因乾隆帝愛其才,見他可用,特加恩詔免。

劉墉,祖籍安徽碭山,康熙五十八年(2023年)出生于山東諸城,家族是當時的名門望族,其曾祖父劉必顯是順治年間進士,祖父劉棨曾擔任四川布政使,父親劉統勳則是乾隆朝的一代名臣。劉墉成長在名門相府,家族成員世代為官,自小受到良好的教育。

5樓:林詠倫

劉墉(公元1719-2023年)字崇如,號石庵,密州 (今諸城)逄戈莊人,外號劉鐵脖子 (殺不死的意思)。為清朝重臣劉統勳之三子,兩個哥哥全因觸犯大清律法獲罪被斬,他也三次被朝廷判成死罪,但乾隆帝因愛其才,見他可用,特加恩詔免。

目前只知道是被其父殺死的,具體叫什麼找不到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記載,你要感興趣可以搜百家講壇裡面有期講劉墉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他是長子,只有一個弟弟。所謂他有2個哥哥,都是評書演義一類的野史。

8樓:默默香塵

劉統勳只有兩個兒子 長子:劉墉;次子劉堪.

劉墉官至體仁閣大學士,世稱"濃墨宰相"。劉堪早卒。

這裡有關於紀連海對於其父子的一些生平故事及評價,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9樓:雄邁

野史,劉墉沒有兩個哥哥。

10樓:飛羽雲忠

劉墉是劉統勳之子,劉統勳僅有兩子,長子劉墉,次子劉堪,劉墉就不說了,劉堪早卒。劉墉沒有什麼親哥哥,野史上說劉統勳曾在乾隆面前殺掉二子,純屬胡編。

11樓:最帥不過染染吖

大哥劉孝,二哥劉忠

生平我也不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統勳有兩個兒子 長子:劉墉;次子劉堪

為何說歸國三子排擠張藝興,《創3》罕見歸國三子同框,張藝興為何不在?

因為現在張藝興是非常火的,而且資源比較多,拍了很多的電視劇集,是當前流量小生,所以才會有這些人排擠他。因為去年初有乙個微博熱搜是 三缺藝 就是指歸國四子其他三人不帶張藝興玩,從那之後開始,他們這三個發 發mv了,微博都會互相 你來我往互相幫忙宣傳,張藝興卻和他們完全沒有微博互動,私底下應該也沒有聯絡...

BEYOND三子後來又出了什么新歌

3人的beyond共推出過9張大碟,仔細分析這9張唱片,似乎是乙個一步一步走出家駒影子的過程,二樓後座 憤怒激烈,延續了家駒時代的曲風,可惜在節奏感和旋律性尚不及家駒時期平衡得到位。從 sound 開始刻意注重三人作為乙個整體的特色,開始強調 的 理念,是乙個不小的轉折點。而beyond三人組與家駒...

三子彌勒佛擺件是什麼寓意,彌勒佛擺件講究

好像沒有這個,有個十八子彌勒佛。三子彌勒應該是人們不知道十八子彌勒的真正含義,然後為了簡化雕刻而出來的。也有可能就是為了表現彌勒佛的樂觀和童心。沒什麼寓意。但是十八子彌勒佛,有寓意,因為,釋迦牟尼佛曾經說過彌勒佛是未來佛,在末法時期會下世傳法度人。那十八子彌勒佛,據說是寓意彌勒佛轉世後的姓。十八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