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設計和國內的設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4 14:03:25

1樓:藍湖產品設計協作

國外的 product design、user experience design 與國內公司的差別比較多。

國內的設計師有視覺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使用者研究、介面設計師等職位,而外企的只分為產品設計和使用者體驗設計,都會圍繞「客戶(使用者)為中心,更加具備全思維」。

很多的設計師職位也要求會寫**、指令碼等,他們的做法和思想你可以理解為「我們是要一起完成乙個專案,我會用我的全技能去實現」。

細化的分工是有專業性的垂直細緻點,但是在真正的執行和自主創意產品的時候很多時候需要乙個人「全鏈路的思考」,也許他不是最細緻的產品,但他是乙個全閉環「產品設計」。

我們作為設計師應該清晰自己的上下左右環節的思路,甚至需要明白戰略層面的打法。只有這樣才可以讓我們做有價值的設計,成為有價值的設計師。

2樓:

國內的設計師相對國外的設計師而已,屬於比較國風比較保守的,怎麼說呢,我個人理解吧,拿畫來講,國內的大師及國外的大師做的畫來比較,這個挺明顯了吧,也不能說中國設計師設計出來的東西缺乏美感,我就覺得咱們自己的國家有自己的風格嘛,在設計理念上我們太保守了,希望以後我們跨出這一步,或者相結合,努力做出更多更美的作品!

ui設計與vi設計有什麼區別?

國內國外的室內設計有何區別,國內,香港,國外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分別,在於那裡。

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佈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國內與國外在室內裝修設計上的區別之根本在於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不...

國內工業設計公司排名,國內工業設計公司的排名是怎樣的

手機使用者 第一 加利弗設計公司,蘋果ceo就找他們設計obi手機,全球大品牌基本都在找加利弗,美國第一晶片英特爾,日本第一科技松下,韓國第一科技三星,中國第一科技華為全是找他們工業設計服務。總部在中國深圳。第二的 青蛙設計公司,蘋果的白雪產品就是他們設計的。在國際設計界最負盛名的歐洲產品設計公司當...

國內大型的展臺設計公司有哪些,展臺設計做的比較好的公司有哪個?

其實現在有很多優秀的展臺設計公司,如何去和選擇合適的公司,需要對比與觀察。1 實地考察,去公司考察,檢視公司的實力 規模 資質等情況2 方案設計,一個優秀的展館離不開一個好的設計方案,同時方案還要滿足自己的需求 3 案例考察,參觀下展臺設計公司做過的案例,看下展臺效果等情況4 售後服務,展臺建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