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戰後經濟大發展的根本原因,1條是高新技術還是佔據廣闊的國際市場)

時間 2021-05-14 14:04: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各國或因侵略別人或因被別人侵略,經濟遭受了巨大的損失。美國大發戰爭財,二戰後,美國佔據廣闊的國際市場世界為他服務,經濟發展是必然

2樓:紫少陽

原因很多種,第一:美國本土並沒有涉及戰爭,基礎設施沒有受到破壞。第二,在二戰結束後,美國基本上把德國優秀的人才全部引入國內,為他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三,美國的地理位置具有優越性,東西部沿海,北部五大湖,南部墨西哥灣,具有很好的地理優勢。

不全面,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美國本土未受到戰爭破壞而且同參戰國都有**往來藉此大發戰爭財 戰後各國百廢待美國藉此往各國大量流入商品和資本佔據了大量市場 而此時沒有國家產品能在質量和數量上能與美國抗衡 一方面 沒有對手 一方面時場廣闊又需求大所以美國經濟大發展

4樓:傾城記憶

二戰後美國成為最大贏家,主要原因在於二戰的主戰場在歐洲,美國被二戰的破壞很小,而主要的歐洲國家被戰爭破壞嚴重,經濟很難在短時間內恢復,美國就抓住了這個機遇大力發展。其實二戰時美國和主要歐洲國家科技力水平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