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現代的詩詞(國外的和國內都可以)

時間 2022-04-06 14: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是喜歡文言文的還是現代的 我這有一本唐詩一萬首 還有一本近現代詩詞集 要的話賣給你哈

2樓:周慧兮

泰戈爾的詩歌,比如《吉檀迦利》、《園丁集》什麼的。還有莎翁的《十四行詩》,我喜歡王爾德的詩,推薦看看。

然後國內的,席慕容我喜歡,她的《七里香》、《無怨的青春》、《以詩之名》都很好~還有海子的詩,徐志摩的詩,還有古代的詩詞歌賦都是特別好的,推薦看~

3樓:古怪石頭

海子的詩歌我個人比較喜歡。國外的作品因為很多都是翻譯過來的所以沒感覺。北島的合適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的,我推薦顧城。港台的,首推瘂弦。俄羅斯的,阿赫瑪托娃值得一讀。

關***的詩歌,現代的和古代的,國內的和國外的,越詳盡越好

5樓:嚮往淡紫

描寫大海的詩句

1.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唐 張九齡2.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 唐 錢起

3.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唐 李白4.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唐 岑參5.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

唐 岑參6. 蔚藍的海面霧靄茫茫,孤獨的帆兒閃著白光!

下面湧著清澈的碧流,上面灑著金色的陽光…… (俄)萊蒙托夫《帆》

7. 啊大海——你多麼慈祥,博愛—— (美)狄金森《藍海》

8. 水何澹澹,山島聳峙。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曹操《觀滄海》

蔚藍的海面霧靄茫茫,孤獨的帆兒閃著白光!

下面湧著清澈的碧流,上面灑著金色的陽光…… (俄)萊蒙托夫《帆》

啊大海——你多麼慈祥,博愛—— (美)狄金森《藍海》

介紹幾個現代詩寫得比較好的作家(國內外均可)?

需要找一共四段,每段四句的現代詩,國內或國外的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找一共四段,每copy段四句的現代詩,國內或國外的都可以?

《鄉愁》是現代詩人余光中於2023年創作的一首現代詩歌。一共四段,每段四句。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7樓:呂永光歲月

愛如潮水

假如bai我是一片孤舟,

母親正du如汪洋裡zhi的航標,靜靜

地矗立著。dao

假如我是一回根嫩芽,

母親正如清晨裡的雨露答,默默的滋潤著。

假如我是一尾魚苗,

母親正如山澗裡的溪水,悄悄的哺育我。

假如我是乙隻風箏,

母親正如風雨裡的長線,輕輕的牽引著。

假如我是一株春筍,

母親正如初春麗的陽光,暖暖的照耀著。

假如我是一株禾苗,

母親正如田野裡的沃土,深深的培育著。

8樓:不想你

《雨巷》作者:

bai戴望舒

du 撐著油紙傘,獨自彷zhi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dao,我希望逢著專乙個丁香一樣地結著愁怨的姑屬娘.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9樓:碩果

現代詩,我覺得還有點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是可以的,不知道你是怎麼認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人溝溝通好

外國的詩和中國的詩有何不同?

12樓:霧語風聆

中國的詩講求對偶 壓韻 平仄 等等

而且對字的精準凝練有很高的要求

是一種文學上深沉的美

外國的根本就不算詩

最多叫詩歌

非要說好呢

那就說思想感情上的表達有他獨到的地方吧

13樓:2015的賬號

西方一些比較文學的研究者曾經指出:不同民族的文學在平行發展的過程中會出現殊途同歸的現象。這種現象在文學作品中的確有所反映,中西的詩歌雖然有各自不同的文化底蘊,但我們從中還是可以尋找到彼此的影子。

中國的詩歌長期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西方的詩歌或多或少都受到中國詩歌的影響。中外、古今之間雖自成體系,但依然存在著一定的關聯,並非(也沒有可能)完全隔絕。 我們從中國古典詩歌和英美現代詩歌說起,因為中國古典詩歌對西方的影響從漢詩英譯開始。

從埃茲拉·龐德翻譯的《中國》和一些英美譯者的翻譯作品來看,中國詩的意境逐漸滲入他們的詩歌創作中,中國詩歌文字簡潔,意義深刻的特點逐漸為他們所接受,而且也逐漸為他們所學習。美國著名意象派詩人龐德曾經說過,在中國文學中發現乙個「新希臘」,從而發動了一場新的「文藝復興」。中國的古典詩詞不僅影響他們的創作,還影響著他們的詩歌創作理論。

14樓:守護星翼

中國古代的詩講究乙個'韻'律,要朗朗上口,比較有意境.

15樓:皮也死西也死兔

外國的詩不是用中文寫的咯

16樓:愛之恆久

乙個是國產的,乙個是進口的,^_^! 哈哈……………………

求好看的小說(現代,古代都可,BL不要)

西米馬 以下全是我看過的書,本本經典 各種題材,型別都有 情感都寫得相當深刻!仙俠類 香蜜沉沉燼如雪 強推 女主吃下絕情丹,變得沒心沒肺,在愛情的感知方面,默然得讓讀者想衝進書裡揍他一頓。但女主很可愛。因為她心裡沒有瑣碎的雜念。她的思維。語言都變得非常的幽默搞笑,不是小白 讓人忍俊不禁。這種個性很可...

很有震撼力的歷史人物名字,國內的國外的都可以,越多越好,謝謝大家

愛心碎 華夏始祖 黃帝 以天下為家的治水專家 大禹 中國封建王朝的奠基人 秦始皇 大漢天子 劉邦 開疆定國的盛世明君 漢武帝 大唐帝國的開明君主 唐太宗 敢為天下先的女皇帝 武則天 一身是膽 善用權謀的開國皇帝 宋太祖 脫下袈裟穿皇袍的傳奇帝王 朱元璋 為國忘情的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 勵精圖治的盛世明...

哪個學校的軌道交通專業比較強 (國內,國外都可以)

巡迴中國 北京交通大學 簡介 本專業是交通運輸類專業的乙個新興專業方向。為適應城市軌道交通發展的需要,我校以傳統鐵道運輸專業方向建設為基礎,通過加強城市軌道交通基礎理論和實踐的教學,培養城市軌道交通規劃 設計 運營管理需要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2010年進入 卓越工程師培養計畫 主幹課程 大學一 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