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美國的一些歷史或文化常識,美國的文化知識與歷史

時間 2021-05-27 19:5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欣賞你的求知勁頭。

像關於美國的知識,你在網上可以蒐集很多。由於一個國家的相關知識紛繁複雜,所以建議你去讀一本書

《列國志 美國》因為這本書沒有多少人喜歡看,這樣**有些賣得很便宜,而且這本書很系統。謝謝

2樓:木酒心鈽

歷史的話看看史書,《聖經》啟示錄中第一個獸,一個頭受了死傷,日本偷襲珍珠港,你可思考思考,我不敢強解,或許給你一些對聖經的瞭解。

有沒有推薦一本可以瞭解西方(特別是美國)歷史文化的書或雜誌,比較關注書里人文方面的知識。 10

3樓:惶感

列舉我看過的,一個是西方文化史,這本比較系統啊,概括了西方古代世界到現代的發展過程,也不泛人文,挺全的,其中講美國的不少,三十多塊錢,另一個是環球人物雜誌,這本雜誌,主要講時事的,囊括很多西方人物,你能看到各國領導人和各國的文化差異,因為時代在變,不能只看西方的歷史,也要看看時事,我覺得夠你用的了,要是滿意就採納了吧。

中外歷史文化科技知識

4樓:

世界通史是一定要看的

此外瞭解國內歷史,可看史記、資治通鑑、二十四史等現代歷史學家的作品也可一看,如萬曆十五年等當代青年作家的另類歷史作品,如明朝那些事、如果這是宋史等,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其實最好還是去圖書館,裡面有你感興趣的所有書籍。

5樓:低傭

可以看魏源的《海國圖志》等。

6樓:人語斷邊橋

李約瑟《中國科學技術史》。

歷史文化相關知識

推薦一些介紹英美文化歷史的書,最好是中英文雙語的。主要是為了考研準備些文化背景知識。

7樓:天風海雨樓主

《英美概況》是上海教育出版社。另外,湖南教育出版社的《英語與英國文化》《美國英語與美國文化》由專家編寫,也不錯。

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知識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的紙是作為新型的書寫記事材料而出現的。在紙沒有發明以前,我國記錄事物多靠龜甲、獸骨、金石、竹簡、木牘、縑帛之類。商代的甲骨文、鐘鼎文實物資料,本世紀以來不斷出土;戰國到秦漢的竹簡、木牘和帛書、帛畫,近年來也有大量出土實物。

但是甲骨不易多得,金石笨重,縑帛昂貴,簡牘所佔空間很大,都不便於使用。隨著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迫切需要尋找廉價易得的新型書寫材料。經過長期探索和實踐,終於發明了用麻繩頭、破布、舊魚網等廢舊麻料製成植物纖維紙。

早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我們的先人就發現了磁石的吸引力。約公元前3世紀,我國勞動人民利用磁石的指極性發明了指示南北方向的儀器--司南,這就是指南針的雛形。據《韓非子有度篇》介紹,司南是用天然磁石製成,它的樣子像勺,圓底,可以在平滑的刻有方位的底盤上自由運轉,當它靜止時,勺柄就指向南方。

約公元10世紀,古人採用磁性較強的人工磁石,並用薄鐵片做成魚形和針形,最終做成了指南針。同一時期,沈括還發現了磁偏角的存在,從而發現指南針不完全指南。沈括的這一發現比歐洲人早400年。

指南針的發明在我國古代主要用於航海,由此我國的航海業也蓬勃發展起來。由於航海業的發展,大約在公元12-13世紀,我國發明的指南針通過海路傳入阿拉伯地區,又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指南針傳入歐洲後,為哥倫布發明美洲和麥哲倫的環球航行提供了重要的條件。

象任何發明創造一樣,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是有它的社會需要、物質基礎和技術條件的。中國社會進步到北宋時期,由於經濟的發展、商業的繁榮和文化的興盛,都需要迅速地大量地傳播資訊。活字印刷術正是為解決這個社會需要所提出的問題而產生的。

印刷術必須用紙和墨。中國早在漢代就發明了紙和油煙、松煙兩種墨。紙和墨的發明為活字印刷術的誕生奠定了物質基礎。

戰國秦漢以來出現的印章和拓碑等複製文字、圖畫的方法又為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提供了技術條件。據沈括的《夢溪筆談》一書中記載,畢昇的活字印刷術可以分為三個主要步驟:首先要在膠泥製成的小方塊上刻好一個個的單字,放在火上燒硬,變成陶活字。

平時將這些陶活字裝入紙袋,按照字音韻母的次序排列在木格里。其次,依照稿本揀出所需要的陶活字,排在一塊鐵版上,字下放一層脂蠟和紙灰,放到火上烘烤,脂臘熔化後,再用另一塊鐵版在上面壓一壓,使字面平整,待鐵版冷卻,_所排的字就固定在鐵版上,這就是排版。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施墨印刷。

印刷完畢,將鐵版重新放到火上燒,脂蠟一化,便可將活字揀出來,再放回紙袋中,排到木格里,以備再用。

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我國古代著名的煉丹家葛洪等,都曾在洛陽長期逗留過,偉大的醫藥學家孫思邈生活在隋代和唐代早期,京兆華原(今陝西省耀縣)人。他博涉經史百家學術,通達道經佛典,總結了唐以前的臨床攻理論,收集方藥、針炙等內容,編著為《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等書,在醫學上有較大貢獻,被後世尊為"藥王"。

他不僅是偉大的醫藥學家,而且是著名的煉丹家,自號"孫真人"。他是總結以前煉丹家經驗基礎上收集河洛地區和關中地區煉丹家的配方,最後提出硫磺伏火法這種較為管用的配方。總之,火藥的發明與傳播,和孫思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美麗富饒、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科技輝煌、中華民族聰明、熱情、勤勞、富有創造精神,而且堅強、剛毅、勇敢、富有革命精神,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感到無比自豪,我們熱愛我們的祖國

介紹一些古代文化常識?

瞭解世界其他國家的風土人情、文化、歷史、地理等知識。

10樓:歐蓓蕾

每個國家都不一樣,要有重點,一般人知道的也都是大國或熱點國家!

11樓:櫻花漫天

最好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查詢

關於雲南的一些歷史介紹

雲南省概況 行政區劃 經濟水平 交通 地形與氣候 地質與地貌 水系劃分與湖泊溼地 自然資源 教育 民族 方言 宗教與文化 歷史 1949年後主要領導人 旅遊 雲南特產及特色小吃 雲南之最 雲南十八怪 教育 民族 方言 宗教與文化 歷史 1949年後主要領導人 旅遊 雲南特產及特色小吃 雲南之最 雲南...

介紹一些好看的言情小說,介紹一些好看的現代言情小說

巧婢奇緣 敗家女胖娘娘 三救姻緣 兩個人的江湖 雲醉月微眠 在來世的左邊等你 太后也瘋狂 尋找前世之旅 小白的低調傳奇 帶著皇子回現代 懶散皇后 木槿花西月錦繡 月沉吟來自大唐的情人 瀟然夢猗蘭霓裳之鳳求凰 素顏之月 穿越公主我最大 胖妞妞的美麗計劃 轉世為狐 薄荷荼縻梨花白 穿越之死纏爛打 穿越之...

給介紹一些搞笑的歌曲,給介紹一些搞笑的歌曲 5

歌曲 你好毒 謝謝你的分手禮物 讓我揹著這個包袱 怎麼好意思不跟你打招呼 謝謝你對我的保護 二話不說跟我跳舞 讓我知道是我自己沒風度 其實說再見可以不太恐怖 如果我們都變成冷血動物 我終於知道你好毒 離開你不管多殘酷 也不許哭 我不得不說你好毒 讓我再見你也佩服 教我學會分手的藝術 謝謝你送我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