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真實面積,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時間 2022-10-30 00:25:12

1樓:三十六

1045萬平方公里,

2樓:數慧

959.74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2、美國cia的統計資料被美國官方及民間廣泛使用。其目前資料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land)面積為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water)面積為270,550 平方公里。但其面積統計的範圍與我國宣稱的範圍存在不同。

3、聯合國資料:中國面積9596961平方公里,即約960萬平方公里。

4、大英百科全書》網路版中,中國面積為 9,572,900 平方公里,該數字包括純陸地面積、內陸水域面積,不包括台灣及其它爭議領土面積,也不包括內水面積及領海面積(資料**)。新增上台灣、藏南和阿克賽欽的面積,最終結果約972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全球國家的面積排名,中國是第三還是美國是第三的問題。美國在2023年之前公布的資料是 9,372,610 平方公里,約937萬平方公里,該資料僅計入了內陸河湖面積,沒有包括五大湖和內水。我國最早採用這一標準,得出了我國是世界面積第三大國的結論。

2023年美國cia將自己的面積變更至 9,629,091 平方公里,這一資料已經計入了五大湖和內水面積。僅計入五大湖不計入內水的話,這一數字應為952.97萬平方公里。

目前美國自己公布的最新資料是9,833,517平方公里(資料**),即約983萬平方公里。該資料之所以再次擴大的原因,是美國修改了自己的用於計算內水的領海基線。由於每個國家的領海基線都是有各自國家公布,所以最終內水面積的確定由自己國家決定。

4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國土總面積是960萬還是1045萬平方公里? 最新一期的《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文章《追尋中國大勘界》文章中提到,中國各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面積相加並不等於960萬平方公里。而根據最近10年的土地詳細查詢和衛星遙感圖象的判斷,960萬平方公里已經被一些公開出版的書記認為不確定,實際為1045萬平方公里。

文章認為,造成各種圖書書籍說法不一的主要原因是我國行政區域界限一直不清晰。 2023年6月底,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接近尾聲,全國68條省界和2800多個縣級行政單位界限的勘定基本完成,中國終於結束了2000多年來行政區劃分界限不清的歷史。《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對這次勘界的背景和內幕進行了追蹤。

據說,中國國土總面積960萬平方公里這個數字,是2023年第一次全國政協會議召開以前,***總理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作戰部用兩天時間速算出來的。由於中國和一些鄰邦如前蘇聯、印度的部分國界未勘定,更由於底帳不清和缺乏確切的統計資料,這一約定俗成的說法一直沿用了半個世紀。 隨著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的結束,中國實際國土面積將見分曉。

5樓:小考拉啃蘋果

963.4057萬平方公里,包括中國的河流,香港,澳門,阿克賽欽以及由中方控制的南海諸島。不包括台灣,藏南以及他國控制的南海諸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

7樓:手機使用者

我只知道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面積

8樓:伍永鍵

因該是2746平方公里(元)

9樓:震網

陸地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啊

10樓:黨寰寒友梅

國現在主要還是以960萬平方公為主

中國國土實際面積是多少?

11樓:握草

中國國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

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1、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2、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3、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  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疆界和鄰國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中國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公尺,自北向南瀕臨的近海有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中國的領海,是指從海岸基線向海上延伸到12海浬的海域。渤海和瓊州海峽為中國內海。

沿海分布有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舟山群島、南海諸島等500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鄰近中國大陸的海洋

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到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渤海海峽,與黃海水域相通,有廟島群島綿亙峽口,面積7.7萬平方千公尺,平均水深18公尺,最深處70公尺。

黃海北起鴨綠江口,南以長江口北岸向濟州島方向一線同東海分界,西以渤海海峽與渤海相連。平均水深44公尺,最深處140公尺,面積38萬平方千公尺,海床為半封閉型淺海大陸架。

東海北起長江北岸至濟州島方向一線,南以廣東省南澳到台灣省本島南端一線,東至沖繩海槽(以沖繩海槽與日本領海分界),正東至台灣島東岸外12海浬一線,面積77萬平方千公尺。

南海的海底是乙個巨大的海盆,海盆的山嶺露出海面就是中國的東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島,這些海底山嶺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南海總面積350萬平方千公尺。

12樓:王珂

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領土範圍: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

13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的實際國土面積精確數字為9,598,077平方公里。

據美國中情局的**上赫然登載,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國土面積為963.1418萬平方公里——也就是說,美國的面積比中國大,他們是世界面積第三大的國家。

權威性比較高的大英百科全書,顯示中國的面積為957.2900萬平方公里,美國面積為951.8287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海洋國土:

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2、中國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14樓:星願下的期盼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

1.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2.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3.省級行政區劃為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首都北京。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基於國土面積的相關情況

1.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並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2.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

3.中國是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15樓:幸運的吳兼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並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中國歷朝歷代的國土面積,中國各朝代國土面積

秦朝的面積為 960萬 608.61萬 3.30萬平方公里 354.69萬平方公里。西漢的面積為 354.69萬 311.68萬 666.37萬平方公里 東漢的面積為 666.37萬 33.53萬 45.28萬 654.62萬平方公里 西晉的面積為 654.62萬 39.12萬 615.5萬平方公里...

我國的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對麵包的愛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奉壹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的國土面積大,還是美國的大,中國面積大還是美國面積大??

中國國土面積之謎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 約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占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中國 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