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時期國土面積多大,我國國土面積有多大?

時間 2022-01-20 04:45:07

1樓:世界知道哥不二

1372萬平方公里(2023年)

範圍元朝的前身為大蒙古國,2023年成吉思汗鐵木真建國時領有大漠南北與林木中地區(即尼布楚地區),經由歷代蒙古諸汗的經營及三次西征後,疆域東起日本海、東海,西抵黑海、地中海地區,北跨西伯利亞,南臨波斯灣,建立起橫跨亞歐大陸的超級大國。成吉思汗時期分封東道諸王與西道諸王,東道諸王是鐵木真之弟,大多分封於塞北東部與東北地區,從屬性較強;西道諸王則是鐵木真之子,其中分封長子朮赤於鹹海、裡海、巴爾喀什湖以北的欽察草原,後由拔都建立欽察汗國;封次子察合台於錫爾河以北的西遼舊地,史稱察合台汗國;三子窩闊台分封於乃蠻舊地,後由海都建立窩闊台汗國;塞北、漢地、東北、青藏及新疆東部則由幼子拖雷獲得,後由元朝直轄。

2023年,元世祖攻滅南宋一統中國,根據《中國歷史地圖集》的記載,漢地、漠南、漠北、東北(包括外東北和庫頁島)、新疆東部(元初據有塔里木盆地西抵蔥嶺)、青藏高原、澎湖群島、濟州島及南海諸島皆在元朝統治範圍內。 自滅南宋後雖然多次對日本、緬甸、安南、爪哇等國有所衝突,然而疆域大體趨於穩定。2023年元武宗時期,元朝與察合台汗國瓜分窩闊台汗國,元朝取得窩闊台汗國的漠西領土,國土面積達1372萬平方公里(北疆以北緯55°為界),若北疆延伸至北冰洋則有2267萬平方公里。

元朝疆域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元史稱「東盡遼左西極流沙,北逾陰山南越海表,漢唐極盛之時不及也」。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轄的京畿地區(即河北、山東、山西及漠南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以及十個行中書省,分別為嶺北行省、遼陽行省、甘肅行省、陝西行省、河南江北行省、湖廣行省、四川行省、雲南行省、江浙行省、江西行省。

藩屬元朝的藩屬國有高麗、緬甸、安南、占城及四大汗國。其中有兩個直屬的藩屬國,即高麗王朝與緬甸蒲甘王朝,分置特別行政區征東行省與緬中行省。西北方面,2023年窩闊台汗國的海都意圖奪回汗位而聯合欽察汗國與察合台汗國反元,史稱海都之亂。

直到2023年元成宗時期,元廷與這三大汗國達成和議,並與伊利汗國一同承認元朝的宗主地位,成為元朝的藩屬國,而且元成宗並賜伊利汗國君主刻有「真命皇帝和順萬夷之寶」等漢文印璽,實質上也承認其獨立性。到2023年元武宗時期,元朝和察合台汗國聯合攻滅窩闊台汗國。元文宗年間編纂《經世大典》時,將欽察汗國、察合台汗國、伊利汗國列為元朝的藩屬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圖測算,大概有4000萬平方公里,太大了,還望採納,助人為樂不容易,謝謝。

我國國土面積有多大?

3樓:善奕聲靖巳

如果說的土地面積那就是960萬平方千公尺..

如果說中國總面積的話``還要加上中國的300萬平方千公尺的管轄海域面積`

總共就是1200萬平方千公尺!

4樓:那蔓蔓汲露

以前報道是960萬平方公里,但實際上有1000多萬平方公里

5樓:暮雨瀟瀟

實際上,我國的國土面積遠不止960萬平方公里,準確來說是973萬4230平方公里,即使不算某些國家與我們有爭議的地方,也有963萬平方公里。所以,960萬平方公里是乙個約數,也是乙個低調的數字。

元朝時期國土面積多大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的時候中國的國土最大,到達西歐了。當然是成吉思汗打出來的元朝.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時期,隨著對外擴張,其疆域曾一度橫跨歐亞大陸:

東北到日本海,北到今天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內,西北接窩闊台(成吉恩汗三子)汗國(在今天的新疆)、察合台(成吉思汗二子)汗國(在今天的新疆)、欽察汗國(成吉思汗孫拔都所建,在今天的俄羅斯)和伊利汗國(成吉思汗孫旭烈兀所建,在今天的伊朗),西南接尼波羅、印度、緬甸、越南,東南至海。

而清朝最終完成了中國疆域奠定的歷史使命。最著名的康熙皇帝統治時的疆域,已經達到東起大海,西至蔥嶺,南到曾母暗沙,北達外興安嶺,西北到巴爾喀什湖,東北到庫頁島,總面積為1300萬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時西到歐洲,北到北冰洋,南到南沙

8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疆域所及,東起白令海,西至阿姆河下游,北達北冰洋,南及南海。略有今我國及蒙古人民共和國全境,蘇聯鄂畢河、額爾齊斯河以東的西伯利亞地區,以及巴爾喀什湖至阿姆河的中亞地區,兼及阿富汗東北部,克什公尺爾東部,鍚金、不丹全境,緬甸、泰國北部,及越南西北部一隅。其版圖超過漢、唐盛世,形成為歷代王朝中最大的疆域。

唐朝國土面積有多大

9樓:不會飛的肥豬

1237萬平方公里(龍朔年間)。

唐朝時萬國來朝達到鼎盛,向其朝貢之國多達三百餘。 疆域空前遼闊,極盛時東起日本海、南據安南、西抵鹹海、北逾貝加爾湖,是中國自秦以來第乙個未修據胡長城的大一統王朝。

唐朝接納各國交流學習,經濟、社會、文化、藝術呈現出多元化、開放性等特點,詩、書、畫、樂等方面湧現出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書法家顏真卿,畫聖吳道子,**家李龜年等。

10樓:水手與菠菜

秦朝的面積為:354.69萬平方公里.

西漢的面積為:666.37萬平方公里

東漢的面積為:654.62萬平方公里

西晉的面積為:615.5萬平方公里

唐(唐高宗時期)的面積:1251.19萬平方公里唐(唐玄宗時期)的面積:889.59萬平方公里吐蕃:453.88萬平方公里

遼:448.54萬平方公里

北宋的面積:283.56萬平方公里

元朝的面積:2122.74萬平方公里

明朝的面積:1233.38萬平方公里

清朝的面積:1284.65萬平方公里

因為面積這個問題有爭論,這個是比較按小的說的,比如唐朝有的計算是1500萬平方公里.

元朝鼎盛時期國土面積有多大

11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在蒙古國政權穩定之時,國土面積甚至超過了4400萬平方公里。以現在的亞洲面積為例,如今的亞種面積總和包括島嶼等土地,加起來一共差不多4400萬,可想而知成吉思汗打下的版圖之廣。

中國元朝的領土面積是多大

12樓:冰箱裡的可樂

1372萬平方公里(2023年)

元朝疆域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元史稱「東盡遼左西極流沙,北逾陰山南越海表,漢唐極盛之時不及也」。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轄的京畿地區(即河北、山東、山西及漠南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以及十個行中書省,分別為嶺北行省、遼陽行省、甘肅行省、陝西行省、河南江北行省、湖廣行省、四川行省、雲南行省、江浙行省、江西行省。

元朝(2023年—2023年),對外稱元、大元、元國、元代、蒙元。由蒙古族建立,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定都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

13樓:正一品

元朝作為少數民族入主中原的第乙個朝代,有著與傳統漢族政權渾然不同的風格,但是最讓後人稱道至今的,恐怕還是元朝那橫跨半張世界地圖的恢弘疆域。

14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據不完全統計,元朝是中國歷代歷朝上國土面積最大的朝代,占有的領土有1300多萬平方公里。

15樓:岑萱

是4400萬平方千公尺,占領了俄羅斯,一直打到了多瑙河岸,因為窩闊台去世了,所以拔都西征結束了。元朝包擴欽察汗國、金帳汗國、伊兒汗國、察合台汗國、窩闊台汗國、大元。一下子達到丁4400萬平方千公尺=440000公頃

16樓:女施主你就從了老衲

元朝是蒙古人建立的 屬於蒙古帝國 和中國無關 中國那個時間段已經亡了

17樓:喜歡做飯的橙子

960萬平方公里

這是中國國土面積

元朝最強盛時的領土面積多大?占領了現今的哪些國家?

18樓:9點說史

2023年元武宗時期,元朝與察合台汗國瓜分窩闊台汗國,元朝取得窩闊台汗國的漠西領土,國土面積達1372萬平方公里(北疆以北緯55°為界),若北疆延伸至北冰洋則有2267萬平方公里  。

占領了現今的國家(部分領土)有:蒙古、俄羅斯、阿富汗、克什公尺爾、朝鮮、南韓、緬甸、泰國、印度、哈薩克。

元朝疆域所及,東起白令海,西至阿姆河下游,北達北冰洋,南及南海。略有今我國及蒙古人民共和國全境,蘇聯鄂畢河、額爾齊斯河以東的西伯利亞地區。

以及巴爾喀什湖至阿姆河的中亞地區,兼及阿富汗東北部,克什公尺爾東部,鍚金、不丹全境,緬甸、泰國北部,及越南西北部一隅。其版圖超過漢、唐盛世,形成為歷代王朝中最大的疆域。

擴充套件資料

遠征海外

滅宋後,忽必烈對鄰近諸國發動了一系列的侵略戰爭,如安南、占城、爪哇和日本等。至元十一年(2023年),侵日本遭遇颶風,無功而還。

至元十八年(2023年),又分兩路進攻日本,由唆都率蒙古、漢軍、高麗軍從高麗東渡對馬海峽,范文虎率新附軍(元**收編的南宋軍隊)從慶元(浙江寧波)浮海北進。元軍在日本鷹島遇颶風,戰船多壞,將卒溺死者眾,又遭日軍掩殺,幾乎全軍覆沒。

至元十九年(2023年),遣唆都從廣州渡海攻占城,連戰逾年。至元二十一年(2023年)至二十二年(2023年),鎮南王脫歡(忽必烈子)發兵侵安南(越南北部),命唆都從佔城北上助戰,南北夾攻。

安南王撤離都城,其主力走匿山林,避免與元軍決戰;待元軍疲憊,又出而攻擾。五月,脫歡因暑雨不止、瘟疫流行,被迫退師。唆都戰死。

至元二十年(2023年)、二十二年(2023年),元兵兩次從雲南出侵緬國(緬甸),至元二十四年(2023年),進至蒲甘,迫緬國定歲貢方物後退回。同年再侵安南,次年以糧盡師老北還。

二十九年(2023年)十二月,史弼、亦黑迷失、高興從泉州起航出侵爪哇(印尼爪哇島)。爪哇統治者降元,並請元軍助討其敵國葛郎,打敗葛郎王以後復舉兵拒元,元軍力竭退師。

中國元代國土面積有多大?

19樓:

蒙古帝國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1,270萬平方英里)

征服的疆域面積達4400萬平方公里。

忽必烈的元朝有1680萬平方公里

20樓:

元朝時的國土面積,如果只算中國一塊,現在有兩種說法一種是1680萬平方公里另一種是有1800萬平方公里左右(元朝時沒有精確測量過,都是後人根據當時元朝的版圖推測出來的)。把成吉思汗的幾個兒子和孫子的汗國也算上,面積大概有3,000萬平方公里!

21樓:宛如黑幫

包括現在的西伯利亞地區,在2500萬平方公里以上

元朝中國的國土面積有多大啊?

22樓:

據說元朝中國的土地面積從上往下看就像一朵大蓮花,土地一直延伸到歐洲那邊

23樓:匿名使用者

北~~西伯利亞~~~`叫嶺北行省

西到~~~地中海和歐洲

我國的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對麵包的愛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奉壹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秦始皇在位時國土面積有多大

秦始皇在位時國土面積約400萬平方公里。秦朝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秦穆公時,任賢使能,虛心納諫,滅國十二,開地千里,國力日盛。前361年,秦孝公繼位,重用商鞅兩次變法,使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

中國的真實面積,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1045萬平方公里,959.74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1 我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2 美國cia的統計資料被美國官方及民間廣泛使用。其目前資料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 land 面積為9,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