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對麵包的愛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2樓:奉壹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

中國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起帕公尺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陸上邊界2萬多千公尺。

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公尺。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

東部和東南部同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

東部和東南部同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中國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公尺,自北向南瀕臨的近海有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中國的領海,是指從海岸基線向海上延伸到12海浬的海域。 [8]  渤海和瓊州海峽為中國內海。

沿海分布有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舟山群島、南海諸島等500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

(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

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

截至2023年底,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334個地級行政區、2851個縣級行政區、39888個鄉級行政區。北京是中國的首都。

3樓:莫心遠源荃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約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占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

中國***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積能精確到

1平方公里。按照這個數字,中國的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

根據《中國地圖冊》(

2023年1

月第10

版)的數字,將它上面的各省、市、區的面積進行累計,得到總面積是

933.3027

萬平方千公尺,各省區的面積都僅精確到萬,有

24個省區都為xx多

萬平方千公尺,每個地方平均加

0.5萬平方千公尺,共加

12萬平方千公尺,總面積才為

945.3

萬平方千公尺,與

960萬平方千公尺,還差

14萬平方千公尺,比安徽還大。真不知道這些數字是怎麼測出來的。

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

microsoft

的電子百科全書

(encarta

encyclopedia),

中國面積為

9,571,300

sqkm

,而美國的面積為

9,629,047

sqkm

,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大英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9,572,900

sqkm

,美國面積為

9,518,287

sqkm

,第三大的還是中國。美國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9,561,000

sqkm

,美國面積為

9,166,598

sqkm

,並稱美國面積是世界第四大。在美國**情報局的**上查到的資料為,中國總面積為

:9,596,960

sqkm

其中陸地面積為

:9,326,410

sqkm

水域面積為

:270,550

sqkm

,並特別指出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稍稍小一點。美國總面積為

:9,631,418

sqkm

,其陸地面積為

:9,161,923

sqkm

,水域面積為

:469,495

sqkm

。查了這麼多的資料,按說都

很權威,但中國和美國誰是第三面積大國,仍然不清楚。中國面積與

960萬只差

2--3

萬平方千公尺,而美國面積資料差別很大,估計是水域面積計算方法不同造成的,美國北方五湖,與加拿大共有,總面積就有

245,660

sqkm

。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美國面積可能僅為陸地面積。我不知道我國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是怎麼來的。如果按陸地面積算,中國應排世界第三,加上水域面積,中國應排第四,如果再加上海洋面積(中國的海洋面積約為

30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應排第二。

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300萬平方公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等我國相關法律以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等相關國際法規定,我國管轄的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公里。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根據世界海洋法規定,中國擁有的海洋國土面積是299.7萬平方公里,包括內水、領海及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

中國面臨著激烈的海域劃界爭端,要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爭得300萬平方公里的管轄海域,還有相當大的困難。

據《瞭望東方週刊》報道,在黃海,我國與朝鮮和南韓存在著18萬平方公里的爭議海區。

在東海,我國固有領土釣魚列島被日本非法占領;按日本的無理要求,日本與我國有16萬平方公里的爭議地區。

在南海,我海洋權益受到的侵犯更加嚴重。從權威的海洋研究機構獲取的數字是:有大約12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國土處於爭議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海洋國土面積當然是473萬平方公里了,所以第二個更準確。

7樓:桓有福爾釵

中國有著18000公里長的漫長海岸線,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沿海國家最大可管轄以下6大海洋區域:港口、內海、領海、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大陸架等。據此規定,中國得到了近30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國土,其中有6500多個島嶼。

中國自70年代中期開始,在太平洋進行了大規模的海底探礦工作,並於2023年3月經聯合國批准獲得了在夏威夷東南的15萬平方公里國際海底多金屬結核礦區的專屬開發權。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國土面積是300w平方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二、473萬平方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299.7萬平方公里

我國的國土面積是多少?居世界第幾位

11樓:up向上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面積(平方千公尺)9,743,838.20 除爭議之後的面積(平方千公尺)9,634,077.00。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中國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目前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 of territorial area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十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我國的的土地面積大部分是天然草原:

我國天然草原面積近60億畝,佔國土總面積的41.7%

「地球**」需要用心呵護(綠色焦點·廣泛開展國土綠化行動③)

草原有「地球**」之稱。在我國,草原與森林、農田共同構築起內陸綠色生態空間。我國天然草原面積近60億畝,佔國土總面積的41.7%,草原面積是森林、耕地的總和。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草原生態保護投入力度不斷加大,草原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成效顯著,草原生態功能得到恢復和增強,區域性地區生態環境明顯改善,全國草原生態持續惡化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

然而,受自然、地理、歷史和人為活動等因素影響,我國草原生態保護欠賬較多,人草畜矛盾依然存在,草原生態形勢依然嚴峻,草原生態系統整體仍較脆弱,草原牧區經濟社會發展相對滯後,生態保護與發展利用的矛盾依然突出,草原資源和生態保護任務十分艱鉅繁重。

我國草原具有「四區疊加」的特點,需要持續加力保護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滿眼綠色、生機盎然的草原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說森林是『地球之肺』,濕地是『地球之腎』,草原就是『地球**』。草原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主戰場、主陣地之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草原監理中心主任李偉方介紹,在我國,草原與森林、農田共同構築起內陸綠色生態空間。

我國天然草原面積近60億畝,佔國土總面積的41.7%,草原面積是森林、耕地的總和,約是耕地的3.2倍、林地的2.3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1,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2,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略相當於除蘇聯之外的歐洲各國的總面積,僅次於俄羅斯(1707.

5萬平方公里)和加拿大(997.1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48] 東部地區佔10.

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3,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48] 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中國海洋面積有多大,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貝斯和鼓最帥了 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300萬平方公里。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 等我國相關法律以及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等相關國際法規定,我國管轄的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公里。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根據世界海洋法規定,中國擁有的海洋國土面積是299.7萬平方...

新加坡國土面積是多少?人口,新加坡的國土面積有多少平方公里,有多少萬人口

政治體制 議會制共和制 國家領袖 陳慶炎,總理李顯龍 人口數量 539.9萬 2013年 人口密度 7,540人 平方公里 2013年 主要民族 漢族,印度族,馬來族,歐亞族 主要宗教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等 國土面積 716.1平方公里 2013年 水域率 1.444 gdp總計 2957...

中國海洋中魚的種類有多少種,中國海洋裡有多少種魚

中國海洋迄今已記錄有3048種魚類,分屬288個科,約佔全球海洋魚類總數的23 是世界魚類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中國海洋裡有多少種魚 據調查。目前魚類共有21 723種,其中海洋魚類約有1.2萬種。中國的海洋魚類總數有3187種。海洋魚類的體型一般可分為 魚雷型,這類體型的魚棲息於中層水域中,最善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