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的土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千米,中國土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千米?

時間 2021-09-21 05: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省會,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繞長安。全市下轄10區3縣,總面積10108平方公里。2023年末常住人口862.

75萬,其中城鎮人口626.44萬。 “秦中自古帝王州”,西安擁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絲綢之路的起點。

2樓:紙卷子

西安/面積

10108平方公里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

是陝西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

3樓:樊楊氏回俏

西安市總面積9983平方千米,國有土地面積260平方千米,你所說的千米是長度單位。

中國土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千米?

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

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 ,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併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領土範圍

1、陸地領土

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

2、海洋國土

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米。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米。

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米的空域。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

3、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國土面積的第三位。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4、土地資源

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

5樓:小妹愛玩偶

中國領土面積你知道是多大嗎,960萬平方公里是不準確的

6樓:紅色的軍旗

1200萬平方公里、陸地960萬平方公里、海洋麵積還有300萬平方公里。南海、東海別國都想蠶食侵佔我海洋之領土。

7樓:

5000000.9999999

中國的佔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千米,中國國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米

中國的佔地面積是9600000平方千米。1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1949年 己丑年 10月1日成立,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 為國歌,國徽內容包括國旗 天安門 齒輪和麥稻穗。2 首都北京,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 5個自治區 4個直轄...

郴州市的總面積是多少,郴州市土地面積多大?

湖南的 南大門 郴州,雖然總面積只有1.94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國土面積1 500,但卻擁有著儲量居全國首位的鎢 釹 鉍和鉬,儲量居全國第三位和第四位的錫和鋅,儲量居全國第十三位的鉛。離市區10多公里的柿竹園礦區,蘊藏礦物140多種,僅鎢的儲量就超過了美國 前蘇聯兩個產鎢大國儲量總和,佔世界儲量的1...

洪澤湖,面積多少平方千公尺,洪澤湖的面積是多少

零順 面 積 2069.00平方公里 洪澤湖,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在江蘇省西部淮河下游,蘇北平原中部西側,淮安 宿遷兩市境內,地理位置在北緯33 06 33 40 東經118 10 118 52 之間,為淮河中下游結合部。原為淺水小湖群,古稱富陵湖,兩漢以後稱破釜塘,隋稱洪澤浦,唐代始名洪澤湖。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