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英語音節的問題,求助英語中關於音節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9-21 05:37:4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程玉香

一、音節: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一個個音節朗讀。

二、音節的分類

英語音節有三大型別:1、開音節,2、閉音節,3、r音節以母音結尾的音節稱為開音節,以子音結尾的音節稱為閉音節在英語中母音特別響亮,一個母音可構成一個音節,一個母音和一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一個音節。一般說來,母音可以構成音節,子音不響亮,不能構成音節。

但英語子音字母中有 4 個子音[m],[n],[ng],[l]是響音,它們和子音音素結合,也可構成音節。它們構成的音節往往出現在詞尾,一般是非重讀音節。英語的詞有一個音節的,兩個音節的,多個音節的,一個音節叫單音節,兩個音節叫雙音節,三個音節以上叫多音節。

如:take 拿,ta'ble 桌子,pota'to` 馬鈴薯,pop`ula'tion 人口,congrat`ula'tion 祝賀。tel'emu`nica'tion 電訊

三、音節的劃分

劃分音節的方法:母音是構成音節的主體,子音是音節的分界線。兩子音之間不管有多少個母音,一般都是一個音節。

如:bed 床,bet 打賭,seat 坐位,beat 毒打,beaut 極好的 beau'ty 美。兩母音字母之間有一個子音字母時,子音字母歸後一音節,如:

stu'dent 學生,la'bour 勞動。有兩個子音字母時,一個子音字母歸前一音節,一個歸後一音節,如:let'ter 信,win'ter 冬天。

不能拆分的字母組合按字母組合劃分音節。如:fa'ther 父親,tea'cher 教師。

(3) 閉音節:指母音字母后面有子音字母(子音字母r除外)構成的

2樓:大毛頭和小卷毛

音節的構成依據音素來劃分,不是依據字母。你**上前4行中的母音,子音都是指音素,不是字母。在開音節和閉音節中母音和子音後都加了字母,這是字母。

單獨一個母音或者一個母音加一個或幾個子音可構成一個音節。但是一個母音不一定是一個母音字母,如:three (三),五個字母也只是一個音節。

一個母音由兩個字母e,thr, 三個字母也只是兩個子音音素。

3樓:不要再這麼說

首先應該瞭解幾個概念 音節: 由母音和子音構成的發音單位,單獨的子音構不成音節,一個單詞的音標中有幾個母音就有幾個音節(單音節、雙音節,多音節)閉音節:以一個或幾個子音字母(r w y 除外)結尾而中間只有一個母音字母的音節,稱為閉音節。

重讀閉音節:在一個音節中,母音字母不是發它本身的字母音,以子音音素結尾的而且是重讀音節的音節。 snow中的o發的就是字母字母本身的音,所以不是重讀閉音節。

求助英語中關於音節的一些問題

4樓:中南西北

英語抄開音節單詞分兩類襲:

以一個母音字bai母結尾的重讀音節。這個

du母音字母在單詞zhi中發它在字母表中dao的音,即它本身的讀音。如 a, be, co, day, hi, ...... do 和一些象聲詞如 da, ha, ma 等除外;(絕對開音節)

以一個母音字母(發本身字母音)的重讀音節+一個子音字母(r除外)+不發音的字母 e 結尾的單詞,如 ate, bike, cage, dice, complete, promote...... (相對開音節)

請問是否只要判斷在音標中最後一個音節是否為母音就可以了?—— 除少數外來詞,通常還需是重讀音節。

還是隻看單詞中最後一個字母是否為發音的母音字母即可,不用管發音是否為母音音節?—— 見上面第二條。

字母組合最後一個字母為母音但發音不為母音因素的情況是否存在?—— 如果最後一個字母為母音,而且發音,這本身就是一個母音因素。因此“不為母音因素的情況”就不可能存在了。

但是,有一個特殊的子音音素 / l / 結尾的單詞(通常後面以不發音的 e 結尾)聲帶會振動。

為什麼要分絕對開音節和相對開音節?有什麼用途?—— 便於語音講解和學習。

英語音節問題

英語中的音節有哪些,英語音節有哪些及分類

泰全五溪 有很多很多的呢。音節 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一個個音節朗讀。在英語中母音特別響亮,一個母音可構成一個音節,一個母音和一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一個音節。一般說來,母音可以構成音節,子音不響亮,不能構成音節。但英語子音字母中有 4個子音 m n ng l 是響...

急急急急,英語音標問題?高手進,關於英語音標的問題,高手進來

來貓來狗 1 清子音和濁子音發音位置,舌位是一樣的 我指的是對應的,比如td是一對,舌位一致,kg也是一對,但是一個清氣流,一個帶動喉結,發出爆破音。2 es的解釋有好多,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91521541.html here,這是我剛剛另一帖的回答,你...

英語音標問題

白 糖 如果乙個單詞既能理解成動詞又能理解成名詞的話,那麼一般來說,重音在開頭的是名詞,重音在中間的是動詞。比如progress,object,import 具體怎麼讀我也說不明白,你自己跟著錄音多讀讀,再慢慢體會吧 徐徐成長 音標記錄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它的制定原則是 乙個音素只用乙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