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14歲是初二的學生現在迷戀籃球如何讓

時間 2021-09-21 05:36:46

1樓:藍色手爐

我14歲的時候也在迷戀籃球。

我今年28歲,已娶妻成家。和籃球結緣的十幾年間,球場上我收穫了非常多的東西,很多都是課堂無法給予的,例如:學會與人分享、合作才能獲勝、勇敢不是蠻幹而是需要你站出來的時候你站出來了……

以上都是個人感受,下面說如何對待你的兒子。

第一要參與要懂要有共同語言,他去打籃球的時候你要抽時間陪他一起去。無論他籃球水平如何,你在場邊作為父母給他的關注和愛比任何東西都珍貴。你要了解籃球這項運動,不懂的可以讓你兒子給你講解。

這樣你們之間共同語言會越來越多,他覺得你與其他教條的中國傳統家長不一樣,他會以你為榮。

第二要引導,大禹治水靠的是疏導而不是堵截。本來一項健康的鍛鍊身體的體育運動是好的,但是沉浸其中是不靠譜的。講明白厲害道理,要求他服從!

每週給額定的時間可以去打籃球。如果學習上有明顯的進步,可以額外的給更多的時間去打籃球。如果你能證明他學習退步與打籃球有直接的聯絡,並且能說服他的心,你甚至可以對他“禁賽”。

但是一定得以理服人,攻心為上,否則即使你把他綁在椅子上書本前,他的心在球場上,結果必然是得不償失,甚至影響父母/子間的感情。非危言聳聽。

第三要策略,條件允許的時候可以再央視轉播nba經典賽事的時候錄下來,等有大塊休閒時間的時候陪他一定**。將這種活動作為他學習進步的獎勵和溝通感情的橋樑。

第四、五、六…… 還有很多很多健康科學有效的辦法,凡是原則同上,一要攻心、二要疏導。

最後,還得提醒你。不要強加你的是非論和價值觀在他身上,否則後果一定是苦澀的。14歲正是花朵般的年紀,他今天打籃球你擔心,明年春天來了他早戀你又擔心,後年考大學你擔心的要死。

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都有獨特的問題,而且是不可避免的。你要做的是根據客觀規律去正確的引導,而不是“皇上不急太監急”的做些於事無益的事,畢竟他才是他自己未來生活的主宰。大愛稀聲。

若說進您心,望採納,

2樓:彭格列o綱

我覺得沒必要讓他放下籃球,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適度運動有好處的,你可以和他約定運動的時間,疏的效果永遠要好過堵!

3樓:

時間不要太久就好了,打籃球的孩子要比不大籃球的孩子多長高4至10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一點不影響學習的 要是讓他放棄 反而會影響學習 還不如拿打籃球來刺激他學習 比如取得好成績獎勵一雙球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限制他玩球的時間,還有就是用好好誘導他,讓籃球變成他的長處,前提是別耽誤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讓他玩半小時,不要時間長,他就是精力太多了,也不能光學習,身體也是重要!

7樓:小默

為什麼一定要他放下呢?叛逆期的孩子越是讓他放下越是適得其反。你要和他說,他不是不可以玩,而是在不太影響學習的情況下,一定要每天有個時間的規定,比如,每天一個小時(可以協商嘛)。

彆強制他,他也不是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和他好好說,他會理解您的。

祝您的孩子能全面發展。和他成為朋友了,這都可以很好地解決。

8樓:文新邇

放下實際上是不坑的,我曾經也是那樣,那只不過是孩子的一點愛好,好好引導他不玩和學習區別開,會比讓他放下更好。

9樓:來自

為什麼家長都是這個樣子呢,從孩子的觀點出發,有一個愛好是很重要的事情,事實證明愛好是陪伴自己的最好的夥伴,可以一生受益。您應該和他說明學習重要性,以及以後如果要好好的打球,去更好的大學,發展的空間會更大,讓他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而不是扼殺他的愛好。

10樓:

覺得完全叫他拋下籃球也不是什麼好事、勞逸結合最好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升學的壓力,比如誘導他,以後不認真學習對於生活會造成什麼影響,讓他去打打羽毛球,或者其他運動,減淡他在籃球上的迷戀程度,給他買一些有趣的文化書籍,放在他的床頭,讓他對文化學習產生興趣(初中的主要並不是努力的成為書呆子,因為初中的東西太簡單,沒有必要,而是要趁這段時間使自己豐富起來,如瞭解國家大事,關注科學,體驗社會和涉足歷史)

12樓: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如果真的喜歡就讓他去吧。

13樓:閃翼

打籃球不是好事 你給他規定時間不久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要放下籃球?學校也有籃球場 難道不讓他上學?

成績不是要差得要命就可以了!不要為了打球曠課 不完成作業就可以了!

要是 一定不能讓他打籃球的話! 打斷他的手!

15樓:

你就跟他說,姚明還讀大學了,現在不學,將來還是得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迷戀到什麼程度了,要是光打球不學習當然要管,要是平時打打玩玩你也別緊張

我是男的,14歲,現在上初二,我心情一直不好

殳念真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要想一切快樂的事情,有條件看看你喜歡的小品,有些不愉快的事不要總放在心裡,昨天會走遠,明天會再來,鬱悶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必呢,要保證良好睡眠,快樂每一天! 梳碧湖砍菜人 可以通過做一些自己的喜歡的活動 遊戲或者其他娛樂專案來調節一下心情。 桓北珈藍 是不是壓力山大...

初二學生逃學消失幾小時可以報警,我兒子初二逃學不想回家。可以求助警察嗎?

逃學要看看他放學回來不回來,要是吃飯也沒回來,可以直接找當地派出所說明事情,好像如果失聯24小時可要求派出所立案調查,孩子要是逃學應該不會走遠,現在他常去的地方轉轉,也許會找到,網咖之類的也看看。 小小珠 24小時以上可報警,48小時以上可報警,確定為失蹤 立刻報警,不然學生丟了怎莫辦 一般失蹤24...

我是初二的學生,我很煩惱,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很煩惱

湯以蓮 少年當中,遇到你這種情況的也不少,請你靜下心來時,仔細想想,人與人交往是很講究緣分的。總之,遇事不能鑽牛角尖,表現大度一點更好。另外,少年強則國家強。把主要精力用在學習和鍛鍊身體上,這樣才能取得好的成績,也許若干年後,你會在各個方面都獲得豐碩的成果,讓人們羨慕不止。祝你開心快樂!生活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