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從基礎開始要學什麼起

時間 2021-09-21 05:35:46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許多人看來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我們都沒有找到一條好的學習方法,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就很難有所提高,成績提高不上去就自然沒有什麼興趣去學習,反而讓英語學習成了我們的負擔,這樣就成了一個惡性迴圈,解開她的唯一方法就是尋找好的學習方法。說實話我的學習方法也不是我自己找到的,也是在威尼英語學習的時候總結出來的,在威尼英語學習的時候老師就是讓我們按照這樣的步驟去學習的,這樣學習了一個月我就自己會不斷的拿起英語書看,我想興趣應該在慢慢的培養出來了吧。在威尼英語學習了兩個月,現在不但掌握了英語學習的方法還培養出了學習英語的興趣,我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珍貴了吧。

也不多說,給你介紹一些學習的經驗吧。首先:你要有一定的詞語積累,也就是說你必須有一定的單詞量。

當然這背時要的,你也可以再生活中多注意一下週圍的單詞,這樣我覺得記得更快了。然後:你要學會模仿別人,你可以多聽英語磁帶,你也可以看看英文電視和聽英語歌曲,去模仿外國人怎麼說他們的英語,就像威尼英語的老師說的那樣:

外國人怎麼說他的英語我也怎麼說他的英語。其實也就是這個道理。還有:

就是你要不斷的連續,你模仿了別人說的話你要記住才行,你可以模仿電視裡面的畫面那樣的話記得可能更牢一些。其次:你要多運用,生活中只要出現這些情況都要抓住,你還可以和家人一起練習。

最後:你一定要堅持,只要堅持不斷運用你才能有一口流利的英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聽一邊就可以記住,那就多聽些英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短的 1.學音標。2.學語法。3.背單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位同學,希望你能耐心看完這長篇大論: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經驗二: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評:夏宇同學對於聽課和做題的建議,實際上反應了提高學習效率的一個重要方法--"把勁兒使在刀刃上",即合理分配時間,聽課、記筆記應抓住重點,做習題應抓住典型,這就是學習中的"事半功倍"。

經驗三: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一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舉一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呼叫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7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一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一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經驗四: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評: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

【總結】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

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你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能一帆風順

零基礎學英語,從哪開始學起,零基礎怎麼學英語?從哪裡開始學?

hao大森 從認字母學起,然後再學音標,背單詞。原始人發展出的圖示和表意符號是如今現代字母的原型,比如 楔形文字和 象形文字。而 羅馬字母,大約在公元前500年從希臘字母中衍生出來,截止到2015年,所有的 西歐語言 包括 愛爾蘭語,荷蘭語,法語,德語等語言 都使用這種 字母。音標是記錄 音素的符號...

英語剛開始要怎麼學習,怎麼學英語 先從那開始學起

我是英語老師 聽我的吧 首先背單詞 大量的單詞。這是基礎。其次,會讀會寫的基礎上 多讀文章。好的文章盡量能背一些。再就是每天都要堅持,這一點很重要。最後你是想提高聽說 還是讀寫呢?前面的一大堆事基本功。在那個基礎上再針對性的去提高自己的專項能力,就水到渠成了 詳情再續 ok? 開始當然是從發音開始,...

怎樣從零基礎學習EXCEL,如何從零開始學習Excel,而且還很熟練

提取碼 8dj3工作上,學好excel就等同於有了一把所向披靡的 應付老闆各種個性化需求得心應手,還怕公升職加薪輪不到你嗎?簡歷上,增光添彩,別人的一句 精通excel 你卻可以寫上 熟練掌握vlookup if find等函式,會用資料透視表進行統計分析 課程目錄 1.1 如何把網頁資料匯入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