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中魚的種類有多少種,中國海洋裡有多少種魚

時間 2022-08-19 16:30:10

1樓:養魚遛鳥沒正事

中國海洋迄今已記錄有3048種魚類,分屬288個科,約佔全球海洋魚類總數的23%,是世界魚類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

中國海洋裡有多少種魚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調查。目前魚類共有21 723種,其中海洋魚類約有1.2萬種。中國的海洋魚類總數有3187種。

海洋魚類的體型一般可分為:①魚雷型,這類體型的魚棲息於中層水域中,最善於游泳,如鮐、鯔梭、金槍魚等。②箭型。

與魚雷型相似,但身體更為延長,奇鰭後移,棲息於表層水中,善於游泳,如狗魚、頜針魚等,③側扁型。這種體型的魚,背腹軸高度增加,左右兩側極扁,又可分為斑鰶魚型、翻車魚型和鮃鰈魚型,分別棲息於近底層和底層。④蛇型。

這種體型的魚身體細長,橫斷面幾為圓形,一般棲息於海底植物叢中,如鰻鱺、海龍等。⑤帶型。身體高度延長為側扁型,不善於游泳,如帶魚、皇帶魚等。

⑥球型。這種體型的魚身體幾呈球形,尾鰭一般不發達,如箱魨、某些圓鰭魚等,⑦縱扁型。這種體形的魚背腹軸高度縮小,體型扁平,如各種鰩、鮟鱇等

中國海洋裡有多少種魚類?

中國海洋裡有多少種魚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海洋魚類總數有3187種。

參考資料

4樓:

中國的海洋魚類總數有3187種。

海底的魚有哪些

5樓:杞奕琛芮淑

淡水魚有青魚、草魚、蓮魚、鱅魚、鯉魚、泥鰍、中華鱘、扁魚、鰣魚等。

淡水魚的資料可參考

海水魚有大黃魚、小黃魚、帶魚、鯊魚、翻車魚等。

海水魚的資料可參考

6樓:呼樹花闞卿

有小丑魚、鯨魚、

海豚、鯊魚、帶魚丶石斑魚、燈籠魚、墨魚、比目魚、燕子魚、獅頭魚、羅非魚、沙丁魚、三文魚、黃花魚、鳳尾魚、鮑魚、箭魚、白倉、旗魚、歐蝶魚••••••

7樓:仲孫金生羊婷

除淡水魚外的所有魚類。因為一米深是海底,一萬米深也是海底。

8樓:momom的女孩

樓主 鯨不是魚 它是哺乳動物

9樓:奈何一生只愛你

鯨魚,海豚不是哦,它們是哺乳動物呢。還有章魚也不說,它是軟體動物

10樓:楊玲號

您的回答會被數十乃至數萬的網友學習和參考,所以請一定對自己的回答負責,儘可能保障您的回答準確、詳細和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丟哈1啊1體力egg

12樓:匿名使用者

shhegdudhehd@hechhehdgdehdg)hhdgchdh,g-hdhchdhxh)h

中國代表性的海洋魚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食性魚,如遮目魚、梭魚、藍子魚等;

肉食性魚,如帶魚、石斑魚、大小黃魚等。

雜食性魚,如斑鰶、葉鰺等。

目前魚類共有21 723種,其中海洋魚類約有1.2萬種。中國的海洋魚類總數有3187種。

中國是世界上開發利用海洋魚類最早的國家之一。2023年在山東膠州灣畔發掘的古墓,證實了中國遠在新石器時代,即能捕撈鰳魚、梭魚、黑鯛、藍點馬鮫等多種海洋魚類。《竹書紀年》(古本)記載:

夏朝時已“東狩於海,獲大魚”。秦漢以後,對魚類資源有了一些保護措施,如“魚不長尺不得取”。明代屠本畯的《閩中海錯疏》,對福建沿海 129種魚類的習性、漁期作了較詳細的記述。

清代郝懿行的《記海錯》和郭柏蒼的《海錯百一錄》,記有海魚的生長、繁殖和生態等方面的知識。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後,對中國的海洋魚類進行了大規模的普查,先後出版了《黃、渤海魚類調查報告》、《東海魚類志》、《南海魚類志》、《中國軟骨魚類志》等著作,並開展了對魚類生理、生態和遺傳等方面的研究。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和大小黃花魚

相關解說:

帶魚是我國最主要的海產經濟魚類之

一、其年產量居全國海產經濟魚類之首位。

黃花魚原為我國主要經濟魚類之一,其肉質鮮嫩,營養豐富,是優質食用魚,也是嬰幼兒及病後體虛者的滋補和食療佳品。

我國的四大海產是大黃魚、小黃魚、帶魚、烏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鮁魚、東坡魚、花鰍魚、小吻魚、長鰭鰭鯰、鬍子鯰、鰻鱺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豚?

好像在**聽說的?可能記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鰭豚..貌似是哺乳類動物

18樓:兩袖清風的鳳

不知道,希望你選的答案是正確的,這樣我也可以長回知識.

我國魚類的種類和我國魚類資源的現狀?求大神幫助

中國海洋面積有多大,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貝斯和鼓最帥了 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300萬平方公里。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 等我國相關法律以及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等相關國際法規定,我國管轄的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公里。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根據世界海洋法規定,中國擁有的海洋國土面積是299.7萬平方...

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哪個校區最好

海大共有3個校區,都在青島市 校址分為 嶗山 主校區 嶗山區松嶺路238號魚山 市南區魚山路5號 浮山 留學生部 香港東路23號 我是海大的在校生 現在只有兩個校區了,嶗山和魚山兩個,魚山有海洋生命學院 水產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 醫藥學院和基本教學中心的藝術系,其他的院系都在嶗山校區,浮山校區只...

中國海洋大學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 哪個校區最好

縱橫豎屏 中國海洋大學有四個校區。1,嶗山校區 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位於青島市嶗山區松嶺路238號,坐落於嶗山風景區腳下,是海大的主校區,建成於2005年,整體的建築風格落落大方,以老校區的歐式風格為主,校園色調以黃色的暖色系為底色。其中,整制學院有海洋與大氣學院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