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大學研究生獎學金,中國海洋大學的研究生獎學金是怎麼安排的

時間 2021-08-15 06:42:22

1樓:

學業獎學金獎助範圍及各等級比例:

1. 學業獎學金全部由學校負擔,主要用於獎助研究生的學費和基本生活費。

2. 獎助範圍:全日制非在職研究生(含學術型學位、專業學位)。

注:全日制非在職研究生學習方式為脫產,其人事檔案須轉入學校。

3. 學業獎學金標準與比例:

學術型學位碩士研究生學業獎學金分三個等級,其中一等學業獎學金比例為60%,獎助全額學費和基本生活費;二等學業獎學金比例為20%,獎助半額學費和基本生活費;三等學業獎學金比例為20%,只資助基本生活費。基本生活費標準待定。獲得一等學業獎學金的研究生不須繳納學費,獲得二等學業獎學金的研究生須繳納半額學費,獲得三等學業獎學金的研究生須繳納全額學費。

專業學位研究生(含mba、法律碩士聯考一志願考生和所有調劑至專業學位的考生)學業獎學金等級全部為三等。

學術型學位學業獎學金各等級及比例確定原則:

1. 學業獎學金一等、二等比例繼續向國家重點學科、照顧專業傾斜。國家重點學科、照顧專業一等學業獎學金比例為80%,二等學業獎學金比例為20%,不設三等獎學金。

2. 本校推免生第一學年享受一等學業獎學金,原錄取類別為自籌經費的外校推免生第一學年享受二等學業獎學金。少數民族骨幹計畫考生享受一等學業獎學金(計畫單列)。

3. 學術型學位調劑考生第一學年學業獎學金等級可確定為二等或三等。

4. 破格複試考生、遞補錄取考生第一學年學業獎學金等級為三等。

5. 單獨考試考生學習方式為在職,不享受學業獎學金。

6. 各學院可在學校下達本單位各等級學業獎學金總人數範圍內,對各專業各等級學業獎學金人數作適當調整。

學業獎學金的評定:

學業獎學金由各學院組織評定,實行動態評價和調整。第一學年,公開招考研究生按照入學考試錄取總成績排序評定獎學金等級。第

二、第三學年,根據研究生的思想品德、課程成績、參加科研工作和社會活動等綜合評定其獎學金等級。

2樓:自由的風子君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到底要怎樣獲得呢,做到這些,你也可以_1

中國海洋大學的研究生獎學金是怎麼安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bai製非在職(檔案轉入學du

校)的全免

然後一等zhi獎(10%的名額

dao)享受每月版600元生活費(一年權10個月,共計6000元);

二等獎(20%的名額)享受每月450元生活費(一年10個月,共計4500元);

三等獎(70%的名額,即時最低標準,跟原來的一樣,每月300元,一年10個月共30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政策都會有變化。今年開始,全日制學費全免

5樓:愛吃豆子的小彌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到底要怎樣獲得呢,做到這些,你也可以_1

中國海洋大學研究生錄取率,中國海洋大學研究生錄取率

中國海洋大學是5所不劃線的985之一,如果對比其他自劃線的34所985而言,無疑是好考的。但是也只是相對好考,這個好考與否沒法絕對量化,得看考的專業,還有自身學習程度 鄭勐 海洋環境學院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海洋地球科學學院 海洋地質專業除外 水產學院 管理學院 經濟學院 外國語學院 ...

中國海洋大學學韓語,中國海洋大學韓語研究生怎麼樣

我是韓語大三的學生,我們系的課程不允許旁聽,因為都是小班教學。選課就可以聽了,這個沒問題。不過你如果只是興趣的話,不妨去我們學校辦的世宗學堂,那裡的初級班好像都是免費的,因為是韓國教育部投資的 上課的老師也是我們的老師,水平不會差,上課時間也不是很多,分晚班和週末班,可以按照時間選擇適合你的課。但是...

中國海洋大學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 哪個校區最好

縱橫豎屏 中國海洋大學有四個校區。1,嶗山校區 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位於青島市嶗山區松嶺路238號,坐落於嶗山風景區腳下,是海大的主校區,建成於2005年,整體的建築風格落落大方,以老校區的歐式風格為主,校園色調以黃色的暖色系為底色。其中,整制學院有海洋與大氣學院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