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大學mba怎麼樣,中國海洋大學MBA專案怎麼樣

時間 2021-10-15 00:27:50

1樓:協進教育

一、了解mba,堅定備考信心

mba是什麼,你為什麼要考mba?你讀mba是為了什麼?

有人為了工作晉公升,有人為了提公升管理知識,有人為了人脈……

讀mba一定能獲得這些嗎?一定只能靠讀mba獲得這些嗎?為了獲得這些付出兩三年的時間和一筆不菲的學費是值得的嗎?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就去考吧。

請注意,備考路上肯定不是一帆風順的,你的複習會遇到問題,你的心態會受到影響,後期工作、生活、備考多方面的壓力可能會讓你想要放棄,但是如果你開始了,就請一直走下去。

二、了解管理類專碩聯考

如果想報考2023年mba,我們是需要參加管理類專碩聯考的,全國同乙份試卷,所有地區所有學校都是同樣的考試內容。

1、mba報考條件

首先我們需確認,自己是否滿足報考條件,有些人一腔熱血就覺得自己要考,書都買來了,然後臨頭一盆冷水,對不起,你不滿足報考條件。

mba報考條件: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碩士畢業滿2年,畢業年限的計算方式都是截至入學前。即報考2023年mba,需要在2023年7月前本科畢業或者2023年7月前專科畢業。

這裡會有很多人問,函授本科可以報考嗎?**大專可以考嗎?

按照規定,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當然個別學校會有一定限制,比如清華從2023年起已不再接受專科學歷考生報考mba。

2、證書問題

mba證書問題是很多人關注的重點,十月聯考已經取消,報考2023年mba需要參加全國管理類專碩聯考,畢業都是雙證,有碩士學歷證書,也有學位證書。

3、考試時間、科目

管理類專碩聯考科目為英語

二、綜合,綜合包括數學、語文寫作和邏輯。2023年mba考試時間預計是12月底,和研究生招生考試時間一樣。

聯考總共分值為300分,其中綜合2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英語100分。每年聯考會有乙個國家線,報考大多數學校只要分數達到國家線就能進入複試。

三、確定目標

確定目標可以分成兩部分,一確定目標學校,二確定目標分數。

1、確定目標學校

學校如何選擇,我們要考慮的很多。或許我們都嚮往著最好的那所學校,但現實經常會告訴我們,那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

你定居在中部,就不要去考北上廣的mba,你年薪20萬,也最好放棄學費就20多萬還要脫產讀的mba。讀mba不是生活的唯一,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王道。

所以擇校的原則一般是,選擇自己所在地、價效比最高、努力後能考上的學校。

學校太遠了,去上課就不太方便,而且對自己之後的工作未必有那麼大的幫助,當地學校的各種優勢或許更大。學校分數線太高了,而自己的基礎、複習時間又跟不上,那這個目標只能是無法實現的目標。

如果實在不知道如何選擇乙個最合適的目標院校,可以諮詢相關專業老師,幫您分析自身情況,做出最優決定。

2、確定目標分數

確定好學校後,可以參考學校往年mba分數線制定目標分數。一是因為學校分數線也逐年**,今年還能進複試的分數明年不一定還能進;二是因為壓線進入複試一定更危險。試想複試時,你和其他考生條件幾乎一樣,招生老師很難取捨,而你的初試分數比其他考生明顯低很多,學校會選擇誰呢?

當然細化的目標需要建立在足夠深入的了解上,包括對自己基礎的了解,和對考試科目的了解。建議大家對自己做一次基礎評估,評估自己的數學、英語基礎怎樣,哪方面是弱項,哪方面需強化,然後根據考試具體題型,每一塊占分情況制定各版塊目標。

四、制定備考計畫

確定好學校後,我們應該制定相應的mba備考計畫。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學校的mba招生實行提前面試政策,參加了提前面試且通過後,聯考一般只要達到國家線就能被擬錄取,不用參加考後的複試,提前面試沒過一般也不影響繼續報考該學校。

mba提前面試包括兩部分,材料申請和面試,材料申請主要是向學校提交申請材料,包括基本資訊、工作經歷、學習經歷、個人論述等。學校會審核申請者的材料,再給一部分人發出面試邀請。

不管是申請材料還是面試,都不是容易準備的。學校會評估你的職業背景、學歷背景以及工作經驗,你是不是學校想要的人,你是不是與眾不同的人。

如果需要準備mba提前面試,我們可以提前梳理好自己的背景,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比較缺乏,相應的去改善。工作經驗短時間內容無法豐富起來,但我們可以多總結自己的強項、弱項,思考自己的職業目標和規劃。

根據上一步制定的目標分數,我們可以制定兩個初試複習計畫,乙個總體規劃安排,乙個是階段短期計畫。

mba備考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只需要乙個大體的時間段,比如某個月你需要完成什麼,背完多少單詞,學完什麼知識點等。

這裡需要大家綜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規劃複習進度,保證每乙個階段都有任務安排,不會出現某個階段忙得要死,某乙個階段完全不看書的情況。前期的複習重點應是數學和英語,記憶單詞和數學基本概念、公式,多看英語文章,後期加上邏輯和寫作。

mba備考短期計畫

短期計畫應該盡量詳細,因為這關係到你每天的複習效率。

比如這乙個月每天的複習時間是什麼時候,晚上幾個小時,這幾個小時你大概用來做什麼,週末的時間你怎麼安排等等(具體到每天背多少個單詞,做多少題)。

乙個好的時間觀,能很大程度決定你能不能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備考計畫好不好,很大程度上能決定你能不能最終考上。

2樓:開卷有益

還可以。

好歹是985,

畢業好找工作。

3樓:考仕通教育

中國海洋大學是985/211院校,學校整體還是不錯的,學費也不貴,招生人數和分數線都還可以,不過想要順利考生也是需要一些mba輔導的。

4樓:

海大的綜合實力並不強,特別是文科與其985身份有點不符。但是這並不是全票否定。從在讀海大mba的學員來說海大的教學質量還是很嚴格的,老師也都不錯,想去學習知識,建議可以考慮,如果是想混個好的學歷可以選擇清北人複那些排名好的。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海大綜合實力排名比較差,因為它是一所海洋特色類大學,術業有專攻,未來隨著海洋崛起以及時間發展海大綜合實力會越來越強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中國海洋大學mba專案怎麼樣

5樓:泰祺教育

中國海洋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也是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山東地區報考熱度很高。

其2023年入學mba計畫招生200人,非全日制,學制3年,週六日或工作日晚上上課。學費總計7.8萬元,分三年繳納。

共設有九個研究方向,包括:會計與財務管理、人力資源與組織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營銷管理、公司治理、金融與投資管理、運營管理、國際商務管理和海洋管理。

中國海洋大學2023年入學mba招生資訊

中國海洋大學mba有什麼優勢? 5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師資強大,而且相較其他同等名牌大學學費較低

中國海洋大學在哪?怎麼樣?中國海洋大學幾個校區

山東青島 我去過那,環境很不錯 中國海洋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物理海洋學 海洋化學 海洋生物學 水產養殖 水產品加工及儲藏工程 國家海洋藥物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海洋生物工程中心 在青島!我個人覺得還可以!畢竟是以中國掛名的!他那裡的海洋相關的專業會比較強勢,還有海關之類的!在青島,為山...

中國海洋大學外國語學院。怎麼樣,中國海洋大學的外語學院怎麼樣 英語專業就業情況怎麼樣? 15

學語言,能上專業性的外國語大學最好,比如北外 北語 上外 西外 廣州外語外貿等,除了好的師資,就靠自己了。至於海大的外國語學院,當然不算是海大的拳頭學科,但也還不錯了。英語系還不錯了,張德祿老師的功能語言學在全國甚至全世界都是數得著的,當然這方面科研性比較強,對於本科學生來說還是有點深奧了。近幾年也...

中國海洋大學工程管理專業怎麼樣,中國海洋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中國海洋大學工程管理專業在山東排位第一。在全國也很有影響。這個專業目前很熱,是建築專業和房地產開發管理過熱的 產物鏈 如果考個註冊 造價師 就很牛了。下面是山東該專業的排名,全國的沒找到。比較 中國海洋大學 比較 山東科技大學 比較 煙臺大學 比較 青島理工大學 比較 山東建築大學 比較 山東財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