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有哪些鯨魚,中國哪個海域鯨魚最多?

時間 2022-06-30 16:15:04

1樓:臥琴蝶

我國的鯨類動物資源非常豐富,迄今為止在我國海域發現的已經達到9科、26屬、38種,其中既有體長在30公尺以上的藍鯨,也有體長僅有1公尺左右的江豚,特別是還擁有特產的淡水鯨類——白鰭豚,是鯨類動物中的一朵奇葩。我國的鯨類動物除白鰭豚和中華白海豚2種被列為國家i級保護動物外,其他所有種均被列為ii級保護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海域發現的已經達到9科、26屬、38種,其中既有體長在30公尺以上的藍鯨,也有體長僅有1公尺左右的江豚,特別是還擁有特產的淡水鯨類——白鰭豚,是鯨類動物中的一朵奇葩。我國的鯨類動物除白鰭豚和中華白海豚2種被列為國家i級保護動物外,其他所有種均被列為ii級保護動物。

中國哪個海域鯨魚最多?

3樓:依賴被窩

1、鯨的分布非常廣泛。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因此南極附近是主要的捕鯨地點。

2、另外乙個主要的捕鯨地是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域。比如灰鯨等等。但是大多數的鯨要大面積地遷徙,因此比如抹香鯨雖然大多數生活在赤道附近的溫暖海區,但全世界各大海洋中幾乎都有。

有關鯨的遷徙的研究也是動物學研究的很重要的科目。

中國海域有鯨魚嗎?

4樓:楊柳風

有鯨的分布非常廣泛。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因此南極附近是主要的捕鯨地點。

另外乙個主要的捕鯨地是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域。比如灰鯨等等。但是大多數的鯨要大面積地遷徙,因此比如抹香鯨雖然大多數生活在赤道附近的溫暖海區,但全世界各大海洋中幾乎都有。

有關鯨的遷徙的研究也是動物學研究的很重要的科目。

5樓:多歡卯惜雪

有的我去大連旅遊是見過

那種小的

不知道名字

我國海域有多少種鯨魚。

6樓:賴賴家明

鯨的分布非常廣泛。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因此南極附近是主要的捕鯨地點。

另外乙個主要的捕鯨地是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域。比如灰鯨等等。但是大多數的鯨要大面積地遷徙,因此比如抹香鯨雖然大多數生活在赤道附近的溫暖海區,但全世界各大海洋中幾乎都有。

有關鯨的遷徙的研究也是動物學研究的很重要的科目。

我國的經種模擬較少

我國海域一共有多少種鯨魚

7樓:富朵焉堅秉

1、我國海域共有30多種鯨魚。

2、鯨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包含了大約98種生活在海洋、河流中的有胎生哺乳動物。「鯨」本身定義比較模糊,鯨目可以包含所有鯨類,還有特定科的鯨類。鯨目中包括海豚,殺人鯨和巨頭鯨屬於海豚科。

中國鯨魚的資料

中國海域那麼大,為什麼沒有出海看鯨魚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沒有,只是很少很少而已,就算有,估計你也發現不了。說給捕殺光,這完全就是無知,胡說八道啊。中國自古文獻也很少記載有鯨魚,現代法律也是禁止捕撈鯨魚,幾十年來記錄也很少有捕撈到鯨魚的。

是鯨魚喜歡在比較深海域活動,透氣的時候才露出水面,中國周邊海域比較淺,平均深度才90公尺,渤海基本沒有,黃海少量,東海和南海多點。為啥中國古代地圖把日本海稱為鯨海,就是那水深,才多鯨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曾經鯨魚被殺,所以現在很少了,大都在海底還是有點,很少露出海面,就算你找到了某個地方去看鯨魚,也得等到鯨魚想露出海面透透氣的時候你才看得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域沒有鯨魚,過去全**殺光了,要想看鯨魚就要去外國,建議去澳洲,那裡很多鯨魚可看。

11樓:yoyo爸爸愛

廣西北海潿洲島斜陽島附近海域能看到鯨魚。2023年2月份都上新聞聯播了,19年更是拍到了水下鯨魚的珍貴影像。

北海之前是傳銷之都,但現在已經轉變成度假天堂了。

旅遊看海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要看鯨魚,去北海潿洲島。

12樓:到你身邊來

古代文獻能代表什麼啊,很少記載又不代表沒有。東南海多就是代表有嘍。現代由其是近代,很多人出海捕殺,壓根不會告知你。

13樓:好好

廣西 沿海 經常出現啊  多看看新聞

中國海域有鯨魚嗎

楊柳風 有鯨的分布非常廣泛。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 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因此南極附近是主要的捕鯨地點。另外乙個主要的捕鯨地是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域...

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哪個校區最好

海大共有3個校區,都在青島市 校址分為 嶗山 主校區 嶗山區松嶺路238號魚山 市南區魚山路5號 浮山 留學生部 香港東路23號 我是海大的在校生 現在只有兩個校區了,嶗山和魚山兩個,魚山有海洋生命學院 水產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 醫藥學院和基本教學中心的藝術系,其他的院系都在嶗山校區,浮山校區只...

中國海洋大學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 哪個校區最好

縱橫豎屏 中國海洋大學有四個校區。1,嶗山校區 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位於青島市嶗山區松嶺路238號,坐落於嶗山風景區腳下,是海大的主校區,建成於2005年,整體的建築風格落落大方,以老校區的歐式風格為主,校園色調以黃色的暖色系為底色。其中,整制學院有海洋與大氣學院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