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域有鯨魚嗎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楊柳風

有鯨的分布非常廣泛。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因此南極附近是主要的捕鯨地點。

另外乙個主要的捕鯨地是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域。比如灰鯨等等。但是大多數的鯨要大面積地遷徙,因此比如抹香鯨雖然大多數生活在赤道附近的溫暖海區,但全世界各大海洋中幾乎都有。

有關鯨的遷徙的研究也是動物學研究的很重要的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主要在南海和東海,黃海有少量,渤海罕見。以抹香鯨為主。我在大連,每年都有漁船在近海捕到鯨魚的事情發生,去年還發生過鯨魚搶灘的情況。

3樓:多歡卯惜雪

有的我去大連旅遊是見過

那種小的

不知道名字

中國海洋有哪些鯨魚,中國哪個海域鯨魚最多?

我國的鯨類動物資源非常豐富,迄今為止在我國海域發現的已經達到9科 26屬 38種,其中既有體長在30公尺以上的藍鯨,也有體長僅有1公尺左右的江豚,特別是還擁有特產的淡水鯨類 白鰭豚,是鯨類動物中的一朵奇葩。我國的鯨類動物除白鰭豚和中華白海豚2種被列為國家i級保護動物外,其他所有種均被列為ii級保護動...

海洋裡的海馬有哪些品種,中國海域有哪些海馬種類?

唯聞絲竹 刺海馬 管海馬 斑海馬 日本海馬 克氏海馬 冠海馬 氏丶嵐暮熙 海馬是近陸淺海中的小型魚類,也是一種藥用魚類,有 南方人參 之美稱。a 海馬的種類 我國沿海有6種,其中在南海有5種,即刺海馬 管海馬 斑海馬 日本海馬 克氏海馬,而另一種冠海馬則見於我國黃海 渤海灣內。我國人工養殖主要是管海...

中國海岸線上有多少燈塔,中國海岸線多少

截止2009年底,直屬海事系統管理的航標共計5775座,其中燈塔183座 燈樁1611座 導標303座 燈浮標和燈船2944座 rbn dgps台站21座 vts中心28個 雷達站91座 ais岸臺94座。其中天津海事局管理50多座 轄遼寧 天津 河北 山東海域 上海海事局管理50多座 轄江蘇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