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有幾種兵

時間 2021-09-02 18:07:11

1樓:合法後日

中國海軍五大兵種

★水面艦艇部隊

水面艦艇部隊是在水面遂行戰鬥任務的海軍兵種。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按艦種區分,有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等部隊和偵察船、補給船★潛艇部隊

潛艇部隊是主要在水下遂行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我國海軍潛艇部隊作為海軍海上作戰的重要力量,主要擔負著保衛海上交通線、海上護航、偵察、巡邏、佈雷、運輸等任務。

海軍航空兵部隊是主要在海洋上空遂行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是海軍的主要突擊兵力之一。其使命是奪取、掌握瀕海和海洋空域制空權,協同和保障海軍其他兵力奪取制海權,保衛國家領海、領空安全和維護國家海洋權益。

★海軍岸防部隊

御任務的海軍兵種,由海岸炮兵部隊和岸艦導彈部隊組成。

海軍岸防兵的基本任務是:封鎖海峽、航道,消滅敵方艦船,掩護近岸海區的交通線和艦船;支援海岸、島嶼守備部隊作戰,保衛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地段的安全。

海軍陸戰隊是以遂行兩棲作戰為主要任務的海軍兵種,具有機動性強、快速反應和執行多種作戰任務的能力。其使命是:實施登陸進攻作戰,在配合陸軍部隊登陸作戰時,擔負先遣登陸任務;支援島嶼作戰,實施反登陸和執行其他特殊任務等,中國海軍陸戰隊由陸戰步兵、炮兵、導彈兵、兩棲偵察兵等部隊組成。

中國海軍在世界排名第幾,中國海軍軍事實力在世界上排第幾?

第二名 中國海軍 在過去的2 5年中,中國海軍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海軍從上世紀90年代只擁有過時的驅逐艦和飛彈艇的綠水海軍,發展成為真正的藍水艦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 遼寧 號的服役更是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2012年9月25日,該艦正式加入中國...

中國海軍的的軍校有哪些,海軍有哪些軍校比較有名?

大朗 我國有名的海軍軍校有 海軍指揮學院 江蘇南京 海軍工程大學 湖北武漢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山東煙臺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遼寧大連 海軍兵種指揮學院 廣東廣州 海軍潛艇學院 山東青島 海軍飛行學院 遼寧葫蘆島 海軍蚌埠士官學校 安徽蚌埠 海軍指的是一個國家對海上軍事和防禦的全部軍事組織,包括船隻,人...

中國海軍實力啥時候超過日本,中國目前海軍實力據說已經超過日本了,求驗證,講的有理的即刻好評

單和日本海自比,簡直是侮辱中國海軍。日本海軍以防空反潛掃雷為主,最遠攻擊距離120公里,沒什麼中遠端進攻能力。而中國海軍擁有300公里以上的反艦飛彈和射程超過 1500公里的攻陸巡航飛彈 只是目前還沒裝到艦艇上,願不願意的問題 日本海軍沒有戰鬥機航空兵,戰時拿不到制空權。日本空自面對中國空軍時,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