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時中國海軍53甲炮艇是木頭做的嗎

時間 2022-03-12 04: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55甲型炮艇(北約稱汕頭級)。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裝備的中國設計製造的炮艇,在2023年開始生產"53甲"型巡邏炮艇後又在2023年利用蘇聯p-6級魚雷艇的圖紙設計了一種75噸級的木殼護衛艇艇,2023年將木殼改鐵殼即為"55甲"型(又稱"汕頭"級)開始量產,前後共生產了76艘.

55甲型巡邏艇曾參加多次台海戰役,2023年的九二海戰中,556,557,558三艘本級艇曾與"沱江"艦戰鬥,2023年二月,東海艦隊護衛艇隊的565,566,567三艘艇擊沉了國府海軍的"62"號炮艇。

2023年7月,海**船修造部設計處根據蘇聯專家的建議,參照6602型魚雷快艇線型設計了0101型75噸級木殼炮艇,交海軍青島造船廠進行施工設計和試製。2023年8月又設計了0102型75噸級鋼質炮艇,並委託708所進行技術設計和施工設計,代號定為55甲,是海軍的第二代炮艇。第一艘試製艇由滬東造船廠建造,於2023年1月開工建造,5月9日下水,7月試航,12月驗收交船。

海軍青島造船廠試製的木製炮艇首艇於2023年1月底完工交船。

主尺度:長:25.5公尺,寬6.06公尺,型深3.02公尺;

正常排水量73噸;

主機:4臺;2臺m50-1型,功率2×882千瓦(2×1200馬力),2臺3d6型,功率2×110千瓦(2×150馬力)或2臺3d12型,功率2×221千瓦(2×300馬力);

航速:>22節;

續航力:500海浬;

武備:蘇式雙37mm炮兩座,12.7mm機槍兩挺;

艇員:34-40人;

本級艇共建成75艘,其中26艘在1958-2023年由廣州船廠完工後援助越南。

6602型/p6

2023年2月,由蘇聯從2023年起提供全套產品設計圖紙資料,分批提供艇體半成品和器材裝置,並派遣專家來華指導建成的第一艘魚雷艇開工,同年12月建成。從2023年2月到2023年5月,蕪湖造船廠共建造了51艘「轉讓製造」的魚雷艇。在第一批20餘艘魚雷艇使用國外進口材料、裝置製造完工以後,艇體木材向國外訂貨遇到了困難,如不及時設法改用國產木材,必然影響後續艇的製造進度,儘管中國境內森林資源較豐富,然而,要從中選出合格木材並非易事。

用於製造魚雷艇艇體的木材不僅要選用特定的產地生長的特定的樹種(落地松),而且選用的每一根木材還要區分根、杆、梢等不同部位及各部位向陽背陽狀況。用材選定後還要做扭應力、抗壓力等各種技術效能的檢驗。因為稍不合格,製造出的艇體的強度就會降低,耐海水腐蝕性能就會下降,艇只行駛速度就會減慢。

艇體建造過程中,對木材加工過程的要求也比較嚴格,特別是木材膠合技術,當時在中國還是一門嶄新的技術。工人們對此較陌生,經過工廠工程技術人員和駐廠軍事代表的精心研究、反覆實驗,終於解決了乙個個難題,用進口半成品裝配建造第一批艇後,從第二批艇開始即用進口木材由船廠自行加工膠合建造。從2023年製造的第25號艇開始,用國產木材取代了進口木材。

2023年初,用國產木材製造的第一艘魚雷艇進行試驗,各項效能均達到要求。在此期間,我國科技人員還自製了多項艇用器材裝置。到2023年,除主機、火炮等少、數專案因仍在試製過程中尚需進口外,其餘基本上均能用國產材料裝置建造。

6602型轉讓製造魚雷艇是中國第一代戰鬥快艇,它的研製建造培養了中國第一代快艇研究、設計和建造人員。在此基礎上,我國專門建立了快艇研究設計機構,擴建和新建了能生產快艇及艇用裝置的工廠。

廣州造船廠於2023年8月開始建造「02」型魚雷快艇。「02」型魚雷快艇,為蘇聯援華轉讓技術,是大型木質魚雷快艇,艇上裝載魚雷、對空、艦兩用之「25」機關炮,最大航速43節以上。自2023年開始,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裝配「02」型快艇12艘。

「02」型快艇的建造,是在蘇聯專家直接指導下進行的,全部建艇器材皆由蘇聯**,全部建造圖紙及工藝檔案皆採用蘇聯設計技術。首艇於2023年8月開工生產,同年12月31日建造完工。

6602型.51艘.蕪湖造.12艘廣州造船廠造.,有資料說還買了12艘成艇,一共63艘,

2023年8月,廣州造船廠開工建造蘇聯轉讓的02木質魚雷快艇。該艇主尺度為25.3公尺×6.

4公尺×1.7公尺,主機4×1200馬力柴油機,航速43節,裝備2公釐×535公釐魚雷發射管、2×雙25公釐機槍。

早期的02艇使用512型雷達,後來部分使用了我們最大量使用的351雷達!包括大量62艇\037等都使用351雷達

6602型(簡稱02型)木質魚雷快艇,北約稱為「p-6」型,為仿製前蘇聯k183型魚雷快艇,屬折角肋骨的滑艦快艇型,共進口12條,自己裝配63艘。

2023年2月12日,首艇在蕪湖425廠正式開工建造,5月下水試航,2023年2月交船。後有多條02型魚雷快艇木殼換鋼殼,並換名6702。又建造02裝置鋼殼艇7102ⅱ型多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53甲還是鋼殼的

55甲是木殼的

53甲曾在上海建造分段後在廣州總成,說明這不是木製的,否則無法這麼做55甲參考了蘇聯提供的p6魚雷艇的圖紙,是木殼的

二戰時期的中國海軍實力如何?

3樓:沙場面面觀

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喜歡拿鄰國日本作比較,那麼,如今中國海軍的實力跟日本相比,究竟如何呢?如果再次爆發戰亂中國會重蹈甲午海戰的覆轍嗎?

甲午海戰失敗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和日本海軍聯手,搞沉了漢人控制下的北洋艦隊!

慈禧拿走海軍軍費,有沒有暗中通知日軍北洋艦隊的訊息,就不知道了;

滿韃子知道在中國呆不下去了,想安全退出中國;在退出中國前,要全力耗盡漢人人口,財力,軍力,攪亂漢人政局;最好讓漢人和洋人糾纏不清;這樣滿韃子才能安全退出中國;

滿韃子和日本聯手搞掉北洋艦隊,也許就是後來滿韃子和日本共建「偽滿洲國」的關係基礎;

晚清海軍建設

5樓:匿名使用者

甲午海戰後清**對敵人以為妥協,只是敵人囂張,從陸路進攻當時北洋艦隊駐地,同時又從海上發東攻擊,只是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好像是叫北洋水師)當時中國海軍無論從噸位還是先進程度上都不比日軍差,此後海軍走向沒落。

6樓:home逐鹿在中原

甲午戰後,殘存的南洋水 師和福建水師的總實力尚不及當年北洋艦隊的五分之一, 大清國的萬里海疆再次 陷入了「有海無防」的窘境。 甲午戰爭對晚清軍事革新的重要影響就是導致了清廷的優先軍購目標轉向 了陸軍,自 1895 年至 1911 年清軍僅採購了五艘巡洋艦,總價值僅相當於戰前北 洋艦隊一年的軍費開支。清廷滅亡後,北洋軍閥和後來的國民**對海軍同樣沒 有足夠的重視,海軍徹底淪為了棄兒

中國海軍有幾種兵

合法後日 中國海軍五大兵種 水面艦艇部隊 水面艦艇部隊是在水面遂行戰鬥任務的海軍兵種。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按艦種區分,有驅逐艦 護衛艦 登陸艦等部隊和偵察船 補給船 潛艇部隊 潛艇部隊是主要在水下遂行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我國海軍潛艇部隊作為海軍海上作戰的重要力量,主要擔負著保衛海上交通線 海上護航...

中國海軍在世界排名第幾,中國海軍軍事實力在世界上排第幾?

第二名 中國海軍 在過去的2 5年中,中國海軍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海軍從上世紀90年代只擁有過時的驅逐艦和飛彈艇的綠水海軍,發展成為真正的藍水艦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 遼寧 號的服役更是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2012年9月25日,該艦正式加入中國...

中國海軍實力啥時候超過日本,中國目前海軍實力據說已經超過日本了,求驗證,講的有理的即刻好評

單和日本海自比,簡直是侮辱中國海軍。日本海軍以防空反潛掃雷為主,最遠攻擊距離120公里,沒什麼中遠端進攻能力。而中國海軍擁有300公里以上的反艦飛彈和射程超過 1500公里的攻陸巡航飛彈 只是目前還沒裝到艦艇上,願不願意的問題 日本海軍沒有戰鬥機航空兵,戰時拿不到制空權。日本空自面對中國空軍時,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