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何時開始在亞丁灣護航,什麼目的

時間 2021-09-20 22:21:08

1樓:蕭汀蘭繆環

中國海軍為什麼要赴亞丁灣護航?

因為經常出入該海域的中國籍船隻或中資船只受到索馬利亞海盜的威脅,已有多艘

船隻被海盜劫持,中國為了維護國家利益和保護本國船隻,決定派遣艦隊遠赴該

海域為本國船隻和世界人道主義船隻護航.

有何意義?

本次護航是自鄭和下西洋幾百年來中國第一次遠洋執行軍事任務,它標誌著中國

海軍有能力進行遠洋任務和補給,為中國海軍蔓向“藍水”海軍更近一步。

(本人原作)

2樓:酈秀梅杞妍

為國家利益護航,為世界和平護航。在首批護航的120多個日日夜夜裡,伴隨護衛、應召支援、懾止海盜、解救商船……官兵們一次次直面生死考驗,一次次兵不血刃化解危機,受到了國內外**的高度評價,為人民海軍60年發展史增添了輝煌一頁。

然而,護航之路前途漫漫,不可**的風險更多。除了猖獗的海盜隨時可能威脅艦艇安全之外,變幻莫測的大洋風浪,高溫、高溼、高鹽的惡劣氣象,以及後勤裝備保障等都是橫亙在中國海軍面前的巨大考驗與挑戰。事實上.

在很多外國人眼中,從亞龍灣到亞丁灣,從太平洋到印度洋.一條4000餘海里的普通航線,是考驗中國海軍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的一個試驗場.更是檢驗中國海軍遠洋能力的一個淬火池。

有一點讓人堅信不疑:任何困難都擋不住中國海軍前進的腳步。在這危機四伏的120多天中,首批護航官兵努力踐行“勇闖大洋,連續作戰,依法行動,為國爭光”的護航精神,以一流的軍事素質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海軍的形象。

首批800多名隨艦出征的護航勇士成為中國海軍在國際海域運用兵力、展示大國形象的開路先鋒。

亞丁灣護航,是人民海軍成:660年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遠海軍事行動。從這個意義上講,《護航亞丁灣:

一名隨艦軍事記者的護航手記》所記錄的,不僅僅是一名記者的手記,它更是人民海軍走向現代化、歷練遠洋作戰能力的又一次嘗試、又一次跨越的真實寫照

海軍亞丁灣護航的意義有哪些?

有沒有關於中國海軍在亞丁灣護航的紀錄片,除了《亞丁灣護航》之外,這個看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搜央視《軍事紀實》節目的,有《逐浪亞丁灣》《中國海軍護航風雲》《護航正在進行》《波瀾》《深藍的航跡》《劍懸亞丁灣》等等,這些都是護航週年特別節目。

關於中國在亞丁灣護航,有什麼相關的影視作品?

4樓:六點半

此外,還有《中國海軍護衛亞丁灣》電影,是由**電視臺導演的。也很好看!

中國海軍在世界排名第幾,中國海軍軍事實力在世界上排第幾?

第二名 中國海軍 在過去的2 5年中,中國海軍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海軍從上世紀90年代只擁有過時的驅逐艦和飛彈艇的綠水海軍,發展成為真正的藍水艦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 遼寧 號的服役更是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2012年9月25日,該艦正式加入中國...

中國海軍有幾種兵

合法後日 中國海軍五大兵種 水面艦艇部隊 水面艦艇部隊是在水面遂行戰鬥任務的海軍兵種。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按艦種區分,有驅逐艦 護衛艦 登陸艦等部隊和偵察船 補給船 潛艇部隊 潛艇部隊是主要在水下遂行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我國海軍潛艇部隊作為海軍海上作戰的重要力量,主要擔負著保衛海上交通線 海上護航...

中國海軍實力啥時候超過日本,中國目前海軍實力據說已經超過日本了,求驗證,講的有理的即刻好評

單和日本海自比,簡直是侮辱中國海軍。日本海軍以防空反潛掃雷為主,最遠攻擊距離120公里,沒什麼中遠端進攻能力。而中國海軍擁有300公里以上的反艦飛彈和射程超過 1500公里的攻陸巡航飛彈 只是目前還沒裝到艦艇上,願不願意的問題 日本海軍沒有戰鬥機航空兵,戰時拿不到制空權。日本空自面對中國空軍時,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