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奔向起點初三作文600左右,獨自前行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時間 2021-09-20 22:1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個人的眼裡,自己定的起點與終點都不一樣,或長或短,或易或難。

對於多少歲的我們來說,初中便是乙個信的起點。將會使我們拋掉小學裡不好的學習習慣,待人處世的方式,對人或事的認知。

在初中裡,我們將會更加的成熟和穩重,而我們的終點也就堅持著自己考上重高的理想,努力的走完著三年。到那時,我們將懷著一顆充滿熱忱和期待的心來對待決定勝負的「比賽」。中考,那個讓人既興奮又擔憂的詞彙。

也許,對於我們來說,好像是遙遙無期的,忽的,你會發現,原來它離我們又是那麼近,時間也不過彈指間而已。

在這位為夢想而努力的期間,對於我們就像是經歷著一場華麗的蛻變。也許,我們會如同鳳凰浴火重生般的讓人驚豔;也許,這三年來的努力換來的只是失望的淚水夾雜著灰心與憤恨。

但,對於我們來說,就算失敗了又怎麼樣?不必感到害怕與迷茫。有首歌唱得好: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啊,我們風華正茂,我們朝氣蓬勃,我們還擁有著未完成的夢想!就算失敗了,也不就是再重新站起來,再踏上新的新的起點,朝著未完成的夢想去追逐,去奔跑。

我們會像初公升的太陽,散發出永無止盡的活力與希望。

對於那些考上了理想的高中的人來說,他們新的起點就是努力的考上好的大學。等到大學畢業後,他們又面臨著新的起點,那就是能夠找到好的工作。找到了工作以後,起點又會改變,對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改變,要想實現對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改變著,要想實現對自己的要求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也許,有人會問:人為什麼要給自己定那麼多不同的起點?又要定那麼多不同的終點?

那樣不是會很累嗎?我想,我會回答:人就是這樣的動物吧?

就是要朝著乙個目標而努力生活才不會感到空虛和乏味吧。也只有這樣不斷的進步,從而變得越來越優秀吧。至於,會不會累。

我不敢肯定。那還要看個人心態了呢,不一樣的人,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人生就像是在不斷的從起點到終點,就像是一場到死亡才會結束的比賽。比賽結果的成敗如何,往往都是我們自身在不經意間所決定的,等到再想改變時,恐怕都已錯過了。

2樓:

fgnhgbnfgjgfjnfgnhf

獨自前行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3樓:南溪

我們生活在乙個經濟高速發展的年代,然而社會的進步並非僅僅由物質的繁榮與富足決定,精神的聖潔也應是必不可少的一維。陶淵明,生活在亂世,有一種內在的堅定與持守,沒有被迷失,沒有走向沉淪。王國維在《文學小言》中稱讚他:

「雖無文學之天才,其人格亦自足千古。」正如《維摩詰經》中所說:「心淨則佛土淨。

」獨自面對生活,保持心靈的寧靜,我們就能精神高貴。因此我們必須獨自去面對生活,抵禦世俗的功利化對我們心靈的衝擊。

席慕蓉說:「在這人世間有些路非要單獨乙個人去面對。」沒錯,為了維護我們的精神高貴與聖潔,我們必須獨自前行。

許多人沒能獨自前行,被時代的潮流裹挾,內心逐漸被功利與物質佔據:房子、車子、票子、帽子等不正是這些人心中唯一的追求嗎?如果所有人都盲目從眾,跟著別人走,不僅自己難有所成,社會的發展也將舉步維艱。

即使是有傑出才華的人,不能獨自前行,也將難有所成。德國哲學家叔本華,在自己31歲時就出版了傑作《作為意志與表象的世界》,這正是他獨自研究的結果。然而,在受到吹捧之後,他沒有能獨自前行,開始追隨眾人,為名利奔波,逐漸沉淪。

因而,從那以後他再沒有一本值得稱道的哲學著作。反之,面對物慾,選擇獨自在自己追求的道路上前行的人,即便沒有什麼成就,他的精神也會受到人們的敬仰。對我我們每個人來說,即使是享受生活,也必須獨自前行。

台灣的美學家蔣勳說:「美,就是回歸做自己」對於美得感受,我們不可能追隨眾人,只有獨自去發現,才能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孔子也說過:

「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生活中不是理想化的。在這個功利成風盛行不已的今天,我們只有獨自面對,獨自在追求心靈高貴的自救之路上前行,不管路再長、再遠,再黑,才能真正真正領略生活的真諦。

生活在的樂趣,孔子一定是獨自感受到的。如果我們一邊念著「子曰」,一邊卻又跟隨眾人追逐名利,讓心靈被物質占領,我們既難有所成,生活中的樂趣也將無從領會。

4樓:happy心寒

生活中沒有了笑靨。天空中也彷彿多了幾朵漂浮的白雲,給我的視野蒙上了層層迷茫,痛苦無時不刻地在侵蝕著我的心靈。這一切我都害怕去獨自前行。

生活的改變是我在自己的手背上寫下「3」開始的。高三的生活是累人的生活,每天有大量的試卷要做,筆墨也像發了瘋似地噴灑著,智慧型與困惑較量著。終於做出來了,我的臉上的笑容好似與海平面吻成了一條線。

可誰知,還是錯的,高三生活就是這樣,以愜意的笑拉開樂章的帷幕,卻在樂章的高潮插入痛苦的音符。讓人沒有喘息的機會。

於是我開始逃避現實,把自己藏在牆角,偷偷地回憶過去的美好,可有用嗎?殘酷的現實卻把牆角籠罩得漆黑恐懼,歸於死寂般的寧靜,只會放大自己的痛苦的而已。我的眼前突然一亮,那是什麼,是流星?

它總是帶著一生美好的希望,飛逝過後,留下的還是那個黑漆漆的夜空讓我來獨自面對。雜亂無章的思緒同我錯亂的髮絲一般不可解開,憂鬱的淚水也無法使它們舒展起來。

日子像是從指間度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滑落,彈指間竟變了四季。一縷陽光,由樹間輕灑,消融了嚴寒的氣息,透出了春季的淡粉瑩白的花色。我想不論跨越多長的時間段,我終究還是逃不了,又回到了起點。

這是事實,我想去獨自面對,但內心總是有一絲膽怯,我呼喚著有誰可以來幫幫我。

春風拂面,她友善地告訴我抬起頭來面對著前方,前方有一片屬於你自己的滿園春色;飽經滄桑的漁船意味深長的對我說,陽光總在風雨後,不面對風雨怎能見彩虹;爛筆頭誠懇地鼓勵我,只要你勇於面對現實,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抬起頭來面對吧,你的前方終究有一片屬於你的光明天空。

如此聆聽一番,我不再大費心思地去祈禱未來的美好,不再奢求十全十美,不再貪婪留戀昔日的清淡素雅,不再深陷昨日輝煌的回味中,也不在為一望無際的大海中驟然翻起的浪花而抱怨,不再為落葉的無痕而憤憤。

儘管歷經坎坷,有過失敗,留下遺憾,澀淚滿面,我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讓那個逃避,膽小的我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逝去吧。未來的路上的荊棘,我已經準備好了去獨自前行。

初三遇見作文600字

5樓:使用者名稱用

遇見你蔚藍的天空倒映著潔白的白雲,教學樓宛如潔白的花綻放在藍天白雲下。一陣虛無縹緲的風徐徐吹來,撩起我兩鬢的一縷發。暮然回首,瞥見,一抹紅在舞動,刺紅了眼。

回到這個曾經讓我發瘋,讓我癲的學校,一股陌名的涼意撲面而來。炎日驕傲地掛在當空,慷慨地將點點光輝灑像世界。倒映著一片明亮,卻唯獨角落在一旁抽泣。

走在似真似幻的古道樓梯,用手輕輕攀上扶手,絲絲涼意沁入手心,猖狂得刺激神經中樞。我快步上了三樓,熟悉的氣味滿腔湧來,熟悉的景色映入了眼簾,熟悉的感覺吞噬了我的大腦。卻沒有一處熟悉的身影在熟悉的角落做熟悉的動作。

我邁起沉重的腳慢慢走到那個熟悉的角落,灰色的地板上只有一攤淺淺的液體。

偌大的教室裡倒映著光的影子。小秋和乙個女孩趴在桌子上,小秋用乙隻手捏著女孩的臉,女孩用手也捏著小秋的臉,小秋還用另乙隻手不停地搓著女孩的頭髮,神采的臉上綻放出世間最甜美的笑容。陽光柔柔的照在她們身上,一層朦朧的橘紅色將她籠罩。

我不止腳步地走到小秋的後面,用手輕輕拍她的肩頭。倏忽,手落到冰涼的課桌上,緩緩抬起手,手上蘸了時間留下來的痕跡。陽光照進窗戶,跌落在我的腳邊。

寂寥鮮紅的操場被小秋的訇然打破。兩個女孩的身影在烏桕樹下晃動。烏桕樹的影子在陽光下搖曳出歡樂的步伐。

兩個女孩在粗壯的烏桕樹下轉圈圈,知道她們頭暈了,齊齊倒在烏桕樹的軀幹上。她們在樹下喘著氣,都在抱怨對方的錯,抱怨為什麼剛才跑那麼快害得頭暈。然而不動的是她們在烏桕樹下共牽緊密不離的雙手。

昔日驕陽一去不返,讓我們好生眷戀。

當我走進烏桕樹,女孩們的身影連同僅有的一縷清風一起消失了。粗壯的烏桕樹不再搖曳出歡樂的步伐,只是一昧地低著頭。穹頂之下,一人,一樹,僅此而已。

漫步在空曠的校道,看著一列列的公告欄,目光不由集中到一處經歷了歲月打磨成舊絮淺藍的公告欄。我貪婪的目光順著公告欄裡的**依次往下。那剎間,視線模糊了。

努力抬起沉重的手,隔著玻璃,隔著空氣,隔著歲月描繪你的輪廓,撫**的臉頰,牽起你的手。感謝命運讓我們遇見。

遇見你,真好。真好,遇見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生命中總有一些永恆的記憶,時光荏苒,卻依然深深烙印在心底。回憶中,一次又一次的遇見如同風雨後盛開的茉莉,清香猶存,令人沉醉於當初的美好。

步于繁華的大街,看厭了滾滾紅塵,聽慣了城市的喧囂,不由自主地快步前行,低頭趕路,卻在快節奏中意外遇見了乙個悠閒漫步的身影。抬頭望去,那明亮的笑 眼、熟悉的面容讓我不再懷疑——我昔日的同窗。疲倦的雙眼終於得到休憩,溫和的陽光照亮了原本陰暗的心情。

此時的她也看到我了。我們相約來到一家甜品店, 坐下來面對面重溫那些年的無憂無慮。離別曾泛著淡淡的憂傷,但重逢是一首歌,唱出了無盡的愜意。

獨自漫步在校園,欣賞著平日不曾關注 的景色。長廊上的紫藤吐露出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花朵們竊竊私語著,討論著長廊上的各色展板。

高大的水杉泛出點點綠色,透出生命的希望,在窗外靜靜地守護 著九年級奮發努力的同學們。梔子花潔白的花朵。這是友誼的化身。

瀰漫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引起人們無限的遐想。原來熟悉的校園竟然隱藏著這麼多美麗的 風景,不經意的遇見卻讓人心曠神怡。

年少的我總有太多的青春夢想,對未來充滿了期待。在秋日的清晨步入白樺林裡,倚靠著樹幹輕輕哼唱 喜愛的歌曲,等待她的到來,卻發現不知什麼時候她已悄悄走到身後。冬日的午後,坐在灑滿陽光的窗邊,寫下淡雅清新的文字,抬頭一望,寵物正調皮地奔跑,不 由會心一笑。

幻想著一次又一次溫馨的遇見,無論遇見了誰,心裡都似明媚的陽光般舒暢。

遇見,無論是在鄉間小路還是繁華都市,都是那麼恬靜美好。這是心與心的交流,是心靈之間的慰藉,是人們生活新旅途的開始……

初一作文 起點左右,初一作文 起點 600字左右

小狸死倩兒 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是有起點的,但是我們的起點卻都相同,我的起點也如此。我的起點便是黑暗,四周無光,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只能摸索著前進。有時便會碰壁,有時也會被石頭絆倒。這些坎坷只是鍛鍊我們的意志,而我們不能被他所折服。因為前面的坎坷是數之不盡的。他們猶如可怕的魔鬼,正向我伸著手,露...

《丟》作文初三,《丟》作文600字初三

丟 煩惱是一種思想上的包袱,往往會給人帶來心理上的傷害,然而這卻是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即使是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那短暫的陰雲。自從進入了初中,便再也沒像小學那般無憂無慮過,從此踏上了一條充滿艱辛的道路。少了天真,多了煩惱,腦子裡思考的事情越來越多。我開始因學習而煩惱,因朋友而煩惱,因生活中...

作文《我初三了》,求作文一篇《我初三了》 600字!

離開的挽留 初三的安排 1.每天6 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 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