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的歲月作文600初三,作文 中國有夢,少年有夢600字

時間 2021-09-19 20:02:11

1樓:休斯頓de那抹紅

夢開始的地方,歲月綿長,夢也綿長。

當記憶的濕潤沾染了西湖之畔的離歌,當朦朧的月色浮動於頻頻過客疏離的神色,當紛雜退去,是否會有人想起那夜那夢,那淺笑,那失落。

雛鷹騰飛蒼穹要經歷風雨的擊打,那搏擊長空的夢想就是他犀利的雙眸;駿馬賓士於曠野要經歷千萬里奔跑的錘煉,那奔騰萬里為夙願的夢想就是助其翻越千山萬水的鐵蹄;人欲傲立於世,夢需雄霸天下,那捨我其誰,勇戰萬方的勇氣,就是夢想實現的基石。

夢如長風逝水,亦如草長鶯飛。

夢想如盛開在荊棘裡的花,一生「花謝花飛花滿天」。粉紅的桃花三月綻放了花蕾,它「半似芙蓉半若瑤」。夢亦如此,青春年少的我們清純如花,綻放了夢想的蓓蕾,放飛了漫天的豔花。

那,是我們的夢想。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夢想也都啟程,卻,忽然忘記那是怎樣的乙個開始,含著淚,將夢想收回,卻不得不承認,青春的我們心中有夢。

夢想似「天若有情天亦老」的神來之筆。

夢想寄情於青春的我們。他曾經要做屈原和李白的傳人;他感喟生命之情思;他具有「鄉愁」似的中國情結。思國愛國,抒發出強烈的去國懷鄉之感和強烈的思親之情,思國愛國,充滿著濃郁的傳統意識和鄉土觀念。

杏花春雨江南不滅,桃枝月光中國不老。二十五年,他吐出了空濛冷雨,二十五年,他秀出了半壁中國,二十五年,杏花春雨已不再,唯獨他夢中的「國」不變。夢,寄託了他二十五年的想念。

余光中,一生的夢。

相信夢想,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當我的夢想依偎在別人的情懷,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夢想。相信夢想,你將超越自己。

滾滾紅塵,不盡愛恨情仇,芸芸眾生,誰能乘雲歸去?與其在沉迷的世間滾爬,不如相信夢想,共紅日之沉浮。

2樓:朝暮梨花醉2雨

方法:寫作文若沒有那麼好的文采,就只有寫那些最為熟悉、感觸最深的事物,那些最熟悉的事物最容易用準確的語言表達出來,更不會犯一些知識性的錯誤。

題目、開頭、結尾一定要創新出彩,首先抓住人的眼球,可以運用設懸、比喻、排比等修辭。結尾乃點睛之筆,盡量寫得意味深遠、耐人尋味。

具體步驟:第一步:精細審題。

一般情況下,審題應做到「瞻前顧後、一字不漏」,明確題目的範圍及重點,找準「題眼」。一旦破譯了命題作文的「題眼」,就等於找到了開啟作文之門的鑰匙。「開端」這一作文題,題目本身就是題眼,且內容比較寬泛,我們可以採用「新增成分」的方法審題,以找到寫作的突破口。

如「成功的背後必有乙個苦澀的開端」等。

第二步:精深立意。

立意,就是確立文章的中心思想。中心猶如文章的靈魂,必須正確、集中、深刻。寫「開端」,很多同學可能想到的是一句名言,「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或「萬事開頭難」。

這樣立意當然也未嘗不可,但難以脫俗。如果反向立意,寫「良好的開端未必是成功的一半」或「成功的背後,未必有乙個苦澀的開端」,也許會使你的文章大放異彩。

第三步:精心選材。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遠不會重複,你所經歷的生活和你獲得的生活體驗,應當是最有新意的寫作內容。在保證符合命題要求的前提下,要有意識地選擇寫作的最佳突破口,力爭用與眾不同的材料,寫出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和生活體驗,體現「開端」在成就一件事情中的影響。

第四步:精彩表達。

表達包括結構和語言兩個方面。確立了中心,選好了材料,就要考慮文章的謀篇布局。本篇習作既可以採用橫式結構,寫幾個人有著同樣的「開端」,卻出現不同結果的思考,也可以採用縱式結構,寫自己對成長過程的反映。

此外,還要精心錘煉詞語,巧用修辭手法,力求讓文章語言「活」起來。

寫一篇半命題600字作文_溫暖了我的歲月(九年級)

作文:中國有夢,少年有夢600字

3樓:留下一片林

中國有夢,少年有夢

九州之上,天漢之下,云云中國夢,片片顯情深;形色相異,心願顯同,只盼國富強,唯懷赤子心。

億顆中國心,乙個中國夢

有這樣一首歌'「國是榮譽的屹立,家是幸福的洋溢,國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乙個足跡,國與家連在一起,創造地球的奇蹟……」

有這樣一段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土地愛得深沉……」

有這樣一闋詞「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

有這樣一聲嘆「雖體解吾猶未變兮,豈余心之可懲?」

從古至今中華上下五千年,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的忠心不改,國夢不變。今天,乙個灑滿陽光日益茁壯的中國正矗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揮動著他堅實的臂膀,向宇宙展示他驕人的風彩。在東方這片神奇的土地上,雄獅已經睜眼,巨龍正在騰飛,大國將要崛起。

十三億兒女心向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必將實現鳳舞九天浴火重生的偉大民族復興事業。芸芸眾生,千姿萬態,恪守自己的崗位,兢兢業業,這個瑰麗的夢,定在十三億顆中國心搭建的夢工廠中綻放輝煌,因為,這些心,擁有者讓世界為之汗顏的力量。

一雙鬼手,只為沉冤得雪

滿懷佛心,唯願人間太平

這顆心,是千萬顆中的一顆。這乙個,是千萬人民的朝陽。

這種力量,專為消滅**而存在。這種力量,是千萬個夢想的集合,是億萬滴法醫汗水的最終詮釋。這種力量,不僅是為了打擊犯罪,更是為了保護人民。

用自己的雙手,拿起不負重托的解剖刀,剖開假象,尋求真理,讓法律的光芒照亮人心,幫受冤的百姓擦乾眼淚,做死亡的轉錄者,讓真相大白於天下,告死者得以安息,使生者得以寬慰,維護真理,捍衛正義。

在人生的街角,我,選擇它,成為我的中國夢。以此踏上梁任公先生所說的「敬業樂業」之路。在浩瀚宇宙中平凡存在,在芸芸眾生中兢兢業業,總有那麼一天,我也會踏上這條前輩廢寢忘食的正義道路。

敢於同**作鬥爭,讓陽光照進黑暗的角落;勇於探索尋求真相,使希望湧入絕望者的心田;樂於明察秋毫洞悉萬物,剝繭抽絲讓罪惡接受法律拷問。

中國夢,少年夢

夢想並非遙不可及,現在的我只需銳意進取,奮勇向前。在陽光下,我將手伸向廣遠的蒼穹,心中默念此生自立的宿命:如果法律與正義是陽光,我願意成為一塊玻璃,將這陽光折射進每乙個角落,每一片土地,每乙個人的心田。

有了千千萬萬像它一樣的夢想,才能成就中國的巨集偉夢想!

《丟》作文初三,《丟》作文600字初三

丟 煩惱是一種思想上的包袱,往往會給人帶來心理上的傷害,然而這卻是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即使是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那短暫的陰雲。自從進入了初中,便再也沒像小學那般無憂無慮過,從此踏上了一條充滿艱辛的道路。少了天真,多了煩惱,腦子裡思考的事情越來越多。我開始因學習而煩惱,因朋友而煩惱,因生活中...

作文中國夢我的夢

介北烟花 不知不覺的您已60高齡了,60年,實在足夠漫長,足以令被包在懷中的咿呀幼兒變成乙個年邁的老年人 60年,其實又極為短暫,它對於乙個國家或許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它終歸是一段歷史,而中國近60年的這段歷史正因為改革開放,逐漸在成為構成五千年華夏文明之後更輝煌鼎盛的部分。中國 這個令人自豪的名字。...

作文奔向起點初三作文600左右,獨自前行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在每個人的眼裡,自己定的起點與終點都不一樣,或長或短,或易或難。對於多少歲的我們來說,初中便是乙個信的起點。將會使我們拋掉小學裡不好的學習習慣,待人處世的方式,對人或事的認知。在初中裡,我們將會更加的成熟和穩重,而我們的終點也就堅持著自己考上重高的理想,努力的走完著三年。到那時,我們將懷著一顆充滿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