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應具備什麼樣的心態,作為一個管理者,須具備什麼樣的心態

時間 2021-09-19 20:03:12

1樓:初夢楓

管理者應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更多強調員工的重要性,強調員工的主體意識和作用,這樣才能讓員工感知到被尊重,員工才能從心裡願意和你共事,為企業的發展出謀劃策。

期望心態:當你不斷地對員工表達期望的時候,管理就有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這是因為,當你表達對員工的期望時,他們的潛能就可能被激發出來,釋放出巨大的能量。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你要通過恰當的方式讓員工知道你對他的期望。

合作心態 如果用一個詞重新定義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關係,那便是:合作。 現代管理者應該具備和員工的合作之心。

這是因為,管理者只有和員工站在平等的地位,把員工當成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注意培養員工的主動性和自我管理能力,把員工培養成工作的盟友,有助於績效水平的提高。

溝通心態 溝通是管理的常用方法,也是諸多問題的癥結所在。如果溝通做好了,將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你處理人際關係,完成工作任務,達到績效目標。相反,如果溝通不好,則可能會生出許多你意想不到的問題 ,造成管理混亂,效率低下。

一旦你掌握了溝通的技巧並能熟練運用,你將會把工作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因此,現代管理者要保持溝通之心,讓溝通你的工作利器,實現在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2樓:防佅沄雊

尊重心態尊重是一切社會活動的基礎,管理尤其如此。

管理者應像尊重自己一樣尊重員工,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更多強調員工的重要性,強調員工的主體意識和作用,這樣才能讓員工感知到被尊重,員工才能從心裡願意和你共事,為企業的發展出謀劃策。期望心態

這個故事給管理者的啟發是:當你不斷地對員工表達期望的時候,管理就有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這是因為,當你表達對員工的期望時,他們的潛能就可能被激發出來,釋放出巨大的能量。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你要通過恰當的方式讓員工知道你對他的期望。

合作心態

如果用一個詞重新定義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關係,那便是:合作。

現代管理者應該具備和員工的合作之心。這是因為,管理者只有和員工站在平等的地位,把員工當成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注意培養員工的主動性和自我管理能力,把員工培養成工作的盟友,有助於績效水平的提高。

溝通心態

溝通是管理的常用方法,也是諸多問題的癥結所在。如果溝通做好了,將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你處理人際關係,完成工作任務,達到績效目標。相反,如果溝通不好,則可能會生出許多你意想不到的問題

,造成管理混亂,效率低下,甚至員工離職問題。

一旦你掌握了溝通的技巧並能熟練運用,你將會把工作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因此,現代管理者要保持溝通之心,讓溝通你的工作利器,實現在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服務心態

在一定意義上來講,管理者是為員工提供服務的**商。

賞識心態

經驗表明,當你賞識一個人的時候,便可對他形成激勵。

作為管理者,要用賞識的眼光對待你的員工,不斷地在工作當中表達你的賞識,使員工受到鼓舞和激勵,尤其是在員工做得優秀的時候,絕不要吝惜你的讚美。對員工說出你的賞識和你對他們的評價,讓員工從你的表情和語言中感受你的真誠。

授權心態

授權賦能既是經理的職責所在,也是高效管理的必備要求。

經理只有把應該授的權力授予員工,員工才會願意對工作負責,才會更有把工作做好的動機。經理必須在授權上多加用心,把授權工作做好,讓授權成為解放自我、管理員工的法寶。

分享心態

分享是最好的學習態度,也是最好的管理方式。

管理者就是要在工作當中不斷地和員工分享知識、分享經驗、分享目標、分享一切值得分享的東西。

通過分享,管理者不但能很好地傳達自己的理念,表達自己的想法,更能形成個人的影響力,然後用影響力和威信管理員工,使員工心情舒暢地工作,效率也會大大更高。

與此同時,通過分享,管理者也能不斷從員工那裡吸取更多有用的東西,形成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互動,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3樓:baby山東東哥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需要可以+的.不折疊量大

作為一個管理者,須具備什麼樣的心態?

4樓:合易人力資源

"一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般具有以下6個特徵:

1、重視目標和績效;只做正確的事情。

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並只做最重要的事情;他極為審慎地設定自己的優先順序,隨時進行必要的檢討,毅然決然地拋棄那些過時的任務,或者推遲做那些次要的任務;他知道時間是他最為珍貴的資源,必須極為仔細地使用它。

3、作為一名知識工作者,他知道自己所能作出的貢獻在於:創造新思想、遠景和理念;他的原則是:我能作哪些貢獻?

為了達成整體目標,我如何激勵他人做出自己的貢獻?他的目標在於提高整體的績效。

4、在選用高層管理者時,他注重的是出色的績效和正直的品格。他能敏銳地感覺到為一個關鍵職務選用人才,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也知道,還沒有人能永無過失。

他知道人無完人。即使是最有能力的人也有弱點。他關心的是一個人能做什麼,而不是他不能做什麼。

他致力於充分集中人員的知識和技能,利用這些優勢達成組織的目標。

5、他知道增進溝通的重要性;他有選擇性地蒐集所需要的資訊。他知道有些事物不能被量化,而過多的資訊會導致混淆和混亂。

6、他只做有效的決策。"

5樓:超級李市民

心態:1、敢於承擔責任

2、能夠承受壓力

3、一切以企業整體發展和利益為中心

4、“菩薩的心腸,金剛的手段”

素質:1、經營管理知識

2、經營管理經驗

3、對企業和個人共同成功的無限追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遇事不亂,能處理突發事件。最重要的是做到心服口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但不放縱,強勢但不剛愎自用,心細但不斤斤計較,還有做為一個管理者,你的壓力是比別人大的多,你有苦楚不能和他們說,不能和他們抱怨,但他們卻可以和你抱怨。

8樓:唐紫逸

先鍛鍊好你自身的品格,往往個人魅力比***手段更使用

管理者應具備的態度與意識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應具備的態度有以下:

1、要積極:忘記背後,一切向前。

2、要負責:掩飾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

3、要儆醒: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

4、要果斷: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5、要順服:順服主權的人,才有資格擔任領袖。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6、要自律:唯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7、要謹言:何時說話、何時沉默;一旦說出必堅守;說正面的話。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同金蘋果掉在銀網子裡。

8、要慎行:和顏悅色、溫暖開朗、平易近人;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9、要勤奮:凡事盡心竭力,必得豐厚的報酬;自覺自發、不計較、樂意、勤勉。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10、要真誠:若在光明中行。

11、要有愛:關愛下屬,彼此相愛啟發相互尊重、相互合作,帶動同仁形成風氣。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12、要關懷:關心他人是尊重他人的首要表現,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13、要鼓勵:鼓勵可激發他人的潛能;振奮士氣、鼓舞人心、高舉他人是成就偉大事業的關鍵。

14、要饒恕:工作與感情分開;對於毒根擾亂汙穢以及工作失誤,事前告誡,可饒恕三次,量化可讓下屬的行為更加謹慎。

15、要溫和:不粗魯;我親愛的弟兄們,……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心平氣和、從容自若地解決問題;容忍、再容忍,不能忍的時候,慢慢地發怒,一對一處理,關懷的態度。

16、要喜樂:散步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因神而歡欣,因心靠神而喜樂,並把喜樂帶給眾人。

管理員還應該具有以下三種意識:

一、問題意識

管理者是因為問題的存在而存在,如果世界太平,人皆良者,則社會、組織均無須管理。

管理者應該是問題的終結者,矛盾的化解者或轉化者,除此,便在這個層面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管理者的問題意識表現在三個層面:①發現問題;②解決問題;③預防問題。

二、目的意識

當我們把目標制定得越來越高的時候,我們卻忘記了最初的本源,只是一味地奔跑,卻離最根本的需求相去甚遠。為了不使我們的行為南轅北轍,我們必須時刻牢記一個簡單而樸素的道理,為什麼比怎麼辦更重要,目的比目標更重要。

管理者必須做對的事情,而絕非做更多的事情。我們的思維應該是目的、目標、計劃、行動、評估…,保持清醒的頭腦,能夠正確地思維,並在正確的軌道上安全前行。那種天馬行空地飛越,往往卻是不接地氣,迷失了自己,遠離了組織和團隊。

目的明確,為使命而戰。否則,就是一種絕對的背叛。

三、價值意識

任何管理者的行為,可以概括為兩種,一是維持,二是增值。

維持只是按部就班的活動,增值則須要有所創新,是一種更**值的行為,它會為企業帶來更高的價值,對管理者要求就只有一個——做有生產力的事情。

我們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我們不是把工作做完了就好,而要把工作做好。價值的意識就是要求我們,必須正確地把正確的事情做正確,這便是管理的全過程。對於個人、家庭、組織、社會等,都是至關重要,不僅僅是企業的需要。

10樓:qq號

這個《新任經理全面管理技能提升訓練》課程很實用,培訓講師是曹禮明老師。曹老師能根據學員的實際問題,進行互動分析和現場解答指導,學員帶著問題來,帶著解決方案走,曹老師的培訓被企業稱為諮詢教練式培訓。

《新任經理全面管理技能提升訓練》課程的詳細資訊和曹禮明老師的介紹:

身為一個管理者,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下屬,又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與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做管理的時候主要是可以把工作的性質和內容弄明白

對於下屬 我自己是這麼處理的

你可以看看

1在工作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不可以越級投訴 對與自己的意見可以保留到晨會 或者以書面方式上呈

2要人性化管理 自己要自己嚴鬆 和 得失 也就是說 凡事都要有個度 不能過了

3自己本生的心態要放平 很簡單 我沒有什麼比他們優越的因為我們都是在工作 只是性質不同

這個是自己態度 不要老表現的很脫離自己的員工的

我的下屬有時候看見我在玩會敲我腦袋的 當然我比較小的 他們也都是老員工的 那麼就是說你要尊老

為什麼?很簡單 因為無論你做什麼位置 你都不清楚最下面的事情 而這些老師傅會告訴你的

因為對於人生或者工作 他們有著比你資深的能力

4 也就是自己要考慮公司利益和員工利益 重用又能力的 對於不好的也不要全部辭退

記住一個道理 如果一個地方沒有壞人 那麼這個地方就沒有發展的 要會做人 也就是紅臉和白臉自己都要會

5 也就是最主要的 心態 心態一定要還

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 我是客服助理 下面有30個小姐和大姐 天天吵死的

呵呵 反正基本都比我大的 所以自己在公司很多地方對於老員工自己不多問多說多做

一個程式上的問題 如果你按書上去做 可能要很複雜 哪麼他們可以告訴你 他們的方法 其實他們也是摸索中積累的 有的時候你就發現 這些真的和書上不想幹 可是效果卻比書上好 努力哦

管理者應具備哪些關鍵特徵,一個優秀的管理者因具備怎樣的特點

次個檸檬 何謂管理者,管理者就是負責某項工作而使其順利進行的人,而某項工作的完成需要的資源有大小,那麼管理者有時充當領導者,有時充當執行者。所以一個合格 稱職 優秀的管理者必須具有強有力的領導力和強有力的執行力。一個管理者者至少應具備以下素質 1,講誠信,以身作則 瞭解自我,明確自己要幹什麼,並應使...

管理者應具備怎樣的能力,管理的精髓是什麼。該怎麼做

百衲維遠 企業管理的方向以及具體的方式方法都會應該乙個企業的發展,對於不同的企業來說,適合的管理方法也不盡相同,但大方向還是基本一致的。那麼,企業管理的精髓是什麼呢?1 以人為本 人性管理 管理的物件是人和事,其中管 事 也是通過管 人 來實現的,所以歸根結底,管理的中心是 人 任何管理機制 管理模...

一名優秀的 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

籠統的還是具體的?籠統的就是所有好的方向具體的說多了會太狹義,可能不適合你大概說一下管理者是對一個單位或部門的人 財 物 資訊等資源進行計劃 組織 領導和控制的相關人員,是一個單位或部門組織管理活動的主體。管理者要成功地扮演好其角色,正確地行使權力,有效地履行職責,必須具備相應的能力素質。管理者的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