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作為一名合格的室內設計師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時間 2021-09-09 07:09:21

1樓:

專業不是問題,況且你的專業還是很有優勢的。但不知你在藝術上的修養怎麼樣,因為室內設計需要有很好的審美觀和手繪能力。設計理念和風格是需要慢慢培養的,不是看書就可以。

其實說回來家裝在這方面要比工裝容易一些,主要是要滿足業主的要求,有時不是自己的想法都能得到體現的。

有機會實習的話,可以去跑跑業務,熟悉一下家裝市場和業主的需求,並且瞭解材料的使用和**情況。

但如果直接工作的話,個人建議可以直接找裝修公司,應聘繪圖員或設計是助理,有機會跟到比較老到的設計師對自己是很有幫助的。能進大公司儘量進大公司。一般都有去施工現場的機會,一定要仔細看,多觀察工藝和材料的使用。

如果還不好找,可以利用你的專業背景先跟工地再往設計方面轉,但這不是最佳選擇。

除此以外,還是要不斷充實自己,可以參加一些短期的培訓課程或不脫產培訓,考取一些室內設計方面的資格證書,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幫助的。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不斷地學習是必不可少的,因為這個行業就是這樣日新月異!

最後祝你能夠成功。

2樓:

先說樓上的,你copy的真好!現在回答:

1 多學,多看,多實踐!

學習各方面的室內設計知識,書本上的,網上的,能接觸到的都要努力去學! 多看好的作品,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你學的和這個專業有關,所以你該知道看什麼。多去建材市場熟悉材料,雖然材料很多,但基本用到的也不是很多,先掌握最基本的材料。

實踐,就是要裝修了,在施工中鍛鍊自己。知道工藝,知道用什麼材料。

2 所以 建議你直接去應聘見習設計師,從基礎做起,相信你會成功!

其他的製圖軟體你可能都會了,那就能更快的步入這一行。祝你成功!

一個優秀的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素質

3樓:梵高的手

當然不多餘,我覺得從現在培養職業素質非常好,也說明你很愛設計師這個行業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家居設計師一般具備以下素質的大部分或幾部分。

一、紮實的美術基本功

因為室內設計首要的目的,就是創造一個美好的環境,那麼在對空間以及平面的視覺審美上,就要求設計師有較常人高的美術審美基礎。作為設計師,要完整地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那麼又必須藉助於繪畫這一基本手段,這就更需要設計師要有紮實的美術基本功了。在電腦效果圖還沒有出現的時候,設計師一般都要自己一筆一筆地在圖板上畫效果圖,那麼造型、構圖、配色、筆觸之類的問題,將直接影響到一個設計是否能被接受的問題。

當然,手繪效果圖不同於純繪畫,它有著自己簡便、專業的繪製技法,但沒有較高的繪畫技巧,還是很難完成的。也許,你會提出疑問,現在都是二十一世紀了,3d等繪圖軟體已經把設計師從繪圖板上解放出來了,那麼美術就不那麼重要了。錯。

因為電腦是由人控制的,沒有紮實的美術功底,你在畫效果圖的時候,在視角、色調、燈光等方面的排程上,一定不如美術功底好的設計師那樣遊刃有餘。

二、深厚的文學修養

有人說過,文學即人學。設計師只有對人學認識深刻,才能設計出更適合人的需要的空間。在設計界流傳著一句話:

裝飾設計,即設計生活。含義不言而喻。有良好的文學修養的設計師,往往對生活的認識較他人深刻,對生活的積累也比較厚重。

另外,一個好的設計,往往離不開一個好的創意和主題,而這創意和主題的表達,首先要通過文學思考的過程。一個好的設計,要象一個完整的故事,有開頭、有結尾。一個好的設計,在滿足使用的同時,還要有一個詩的意境。

這一切能離開文學作底蘊嗎?

三、深厚的**修養

**知識雖然沒有美術、文學那麼重要,但也是不容忽視的設計師必備的素質之一。“建築是凝固的**”說的好,一個好的家居設計,也要象一首旋律優美的樂曲那樣,或舒緩、或浪漫、或莊重。一首好的樂曲要有個性鮮明的主旋律,還要有優美的和聲與配器。

很多優秀的建築大師都有較高的**素養,比如我們都很熟悉的大師樑思成就拉得一手漂亮的小提琴。

四、其他藝術門類的愛好

藝術都是相通的。一個優秀的設計師,一般要有廣泛的藝術愛好和修養,要善於從姊妹藝術中,尋找藝術靈感。影視藝術、舞蹈藝術、攝影藝術、書法藝術等,無不潛移默化地鍛造著設計師的思維。

曾經與一位成就非凡的建築設計院院長聊過次天,有趣的是,我們聊的最多的不是建築設計,而是我們都愛好的電影。院長對電影的知識之豐富,著實讓我驚歎。他說,最大的愛好就是電影,看電影,既是消遣也是學習。

他說從電影畫面上,經常能捕捉到美的啟發。他甚至這樣評價他的偶像張藝謀,如果不作電影而作設計,張藝謀也絕對是個大師。而具有形式美的舞蹈等藝術,與設計的關聯有時候就更密切了。

五、材料與工藝等專業知識

這些知識一來要通過在學校裡系統的學習,還要通過在設計實踐中不斷積累與完善。一個好的設計師,要有紮實的施工與材料等方面的專業知識,這樣在設計中面對五花八門的材料與複雜多變的工藝的時候,才會作出適合當今工藝可行性的設計。現在有很多隻會畫電腦效果圖的“設計師”就是因為沒有全面的材料與工藝知識,而難以把設計作到深入完美。

作為設計師,首先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就象作家寫**一樣,只有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而一個設計師如果對生活冷漠,

那怎麼能發現生活中的樂趣呢?又怎麼能創造出有生活樂趣的生活與工作空間呢?

至於設計師年齡的問題,一個設計師,如果開始涉獵這個行業的時候是二十幾歲,那麼經過十幾年的探索與實踐,通過對生活的積累與沉澱,到四十歲的時候,正好到了一個厚積而薄發的時候,也只有到了這個火候,才能稱得上是個稱職的設計師。

5樓:筆頭淺唱

5、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

這種溝通能力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要通過你的溝通了解使用者的要求;另一方面你的室內設計作品必須通過溝通才能取得使用者的認可,不被認可的設計師沒有使用價值的,室內設計作品不是凡高的向日葵,要等多年之後去被人認可等等。

6樓:上海

先學好你的專業課,這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設計界有個口頭禪,叫做設計底蘊。其實就是要有文化,百科文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篇文章吧。

cn/shineishejishi/2009-02-10/2009-nianshejishibixulejiedeshinashejizhishi.html說的還不錯。就是能力和溝通了。

8樓:經言心歐風

作為一名優秀的室內設計師必須具備以下幾點:

1.有全面的素質:室內設計師要有專業的知識和技能,要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要具有廣博的知識和閱歷,才可創造出能感動人的空間。

2.有敏銳的洞察力:對時尚的敏銳的觀察能力和預備性是設計師自我的一種基本能力,站在一個高度上講,設計師擔負著引導時尚的責任。

3.細緻入微的追求:室內設計師所面臨的是環境中各個不同的細節,對細節的處理,關係到整個室內設計空間的成敗,越是簡單的設計,細節越重要,要注意室內外空間的互換。

4.有很強的表現能力及豐富的表現手段:設計師要清晰準確地表達自己的設計意圖和思想,讓業主能夠很容易的理解和溝通。

5.要有準確把握材料資訊和應用材料的能力:市場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使新材料新的產品不斷的湧現,及時把握材料的特性,探索其實用途的可以拓寬設計思路,緊跟時代在市場中佔踞先機。

6.重現概念設計風格的定位:概念設計是對專案的設計一思路,它是一個綜合的結果,完全是一個總的思路,包含對人文和功能,科技與材料的綜合考慮,要有設計師對設計專案的獨特的見解和認識,不要形成固定的風格,但是要有固定的思路。

7.對陳設品的認識和應用能力:陳設品是創造現代文化特徵和品位的居住和生活環境的根本,陳設是空間環境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的部份,在優秀的設計中裝飾是對文化境界和品位的追求。

8.要有好的人際交往與社交的能力:設計是服務性的行業,是服務於大眾的,不是做藝術品,很多事由業主說了算,與業主的溝通,磨合是達成一個方案的關鍵,只有理解了設計才有方向。

室內設計師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9樓:恭華清幸含

最基本的是cad

和3d,還有photoshop做最終的效果圖處理。當然除了學會用這些軟體外,在學些關於室內設計的學科,理論知識拉。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需要具備以下幾點能力:

一、繪圖能力(手繪能力和電腦繪圖能力)

電腦繪圖包括以下幾個軟體:

cad、3dmax、liscape、photoshop、vr...熟練應用;

二、設計能力

對於戶型的結構把握、造型能力、色彩、配飾...

具備良好的繪圖能力和設計能力,才能將構思更好的體現出來;

三、材料知識

熟悉施工用材和主材兩個方面;

施工用材包括:木製品、石膏製品、板材...

主材包括:瓷磚、地板、牆漆...

四、施工工藝

作為優秀的設計師要對施工工藝有良好的認識和掌握,最好有些工序可以親自執行;

五、表達能力

能夠用精煉的語言將設計意圖傳達給客戶;

六、溝通能力

能夠與他人形成良好的溝通,第一時間掌握所需資料;

七、預算能力

預算控制成本和預算方法的掌握。

綜合以上七點表述,你需要學習的是:

一、手繪技巧

二、軟體操作

三、材料和工藝知識

四、辦公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

五、業務能力

以上是作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所必學的內容,一定要融會貫通,熟練掌握!

至於考什麼,除了要有本專業的專科或本科畢業證以外,可以考個室內設計師資格證(可選)

10樓:無錫大業美家別墅裝飾

做一名合格的家裝設計師需要具備以下10點:1、永不與付款給你的人爭論或對抗,他/她們肯定比你更關心設計後的結果。2、作品並非設計主導的,在為藝術家表達自己之前,你的設計首先及主要為你的客戶用於傳遞一個市場資訊。

3、要有耐性和你的客戶溝通。緊記他們並非設計師,故須用他們的語言來闡述你的觀點。 4、我相信每個你的設計和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意思和故事,但你不用心去說明,我又如何可完全明白呢?

5、尊重期限時間,做到將可改善你的可信任度和增進你的事業發展。 6、人們喜歡與注重外型的人傾談,意思是清潔及整齊。型格並非是骯髒及混亂,你能領略我的意思嗎?

7、守時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專業人員,專業人員包括設計師。 8、不要在討論價錢過程中動怒,這只是商業而己,他們並非在羞辱你的作品。你要知道,他們並沒有任何理由去做此事的。

9、你的名氣是來自商業推介或獲取獎項。不要忘記去獲取更多獎項,它會使顧客更相信你。10、無論任何理由,永不要企圖抄襲別人的設

室內設計現在很迷茫,我是一名室內設計師,現在很迷茫

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了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

室內設計師 的迷茫,乙個 室內設計師 的迷茫

應該說設計師基本都是從繪圖員做起的,公司讓你們去跑業務,可能是想鍛鍊你們,也可能是利用你們做免費的推銷員,但如果公司比較正規,這就只是個過程了,自身有能力和信心,很快就會轉到與設計有關工作上的,比如繪圖員,看你怎麼去衡量了。還是說設計,這是乙個綜合性很強的專業,需要很多相關的知識,剛剛從專業學校出來...

我是一名室內設計師,現在很迷茫,我是一名室內設計師,現在很迷茫

鑫源室內裝飾 一個真正的設計師要有自己的風格,特色,現在的公司多以盈利為目的,限制了設計師的思維扼殺了很多優秀的設計師。想要做好一個真正的設計師,那麼給你的意見就是每個單子都認真去做,既滿足公司的需要,也滿足客戶的需要,這是第一步,其次等你的業績好起來的時候,也是你受重視的時候,那麼你完全可以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