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面對當前亞太趨勢該怎樣應對

時間 2022-04-04 12:50:08

1樓:我想成為海軍啊

兄弟,我認為美日軍事同盟打造環中國近海保衛圈,從南韓濟州島到沖繩列島台灣島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一帶。整個第一島鏈核心在台灣島,就目前情況來看中國海軍航母遠洋編隊作戰最佳海域是台灣島與**之間的西太平洋海域如果直接穿過宮古海峽將要直接面對日本海自的攔截,小日本的地對地88式車載反艦飛彈可不好惹且均已部署在海峽兩端的島嶼,就只能從巴士海峽出去。菲律賓垃圾可以忽略不計,就是駐紮在蘇比克的美**隊要千萬小心!

所以目前中國海軍的首要任務是盡快奪取台灣,這樣不僅第一島鏈會不攻自破,東海和南海艦隊也講分別獲得台北和南灣兩個軍港,尤其是對東海艦隊來說簡直就是天大好事這樣釣魚島將直接受到停放在台北港的飛彈艇的保護,一些水面艦艇甚至不出港就可以發射反艦飛彈威脅日本海上自衛隊。南海艦隊擁有基隆港和南灣之後駐紮在那裡的艦艇可以隨時封鎖太平洋與南海之間最大的水道,把美國太平洋艦隊拒之門外,我們的航母艦隊也可以隨時出擊和**美**隊在西太平洋決戰,決定西太平洋的霸主地位,一旦控制西太平洋最好能攻下**,但恐怕中國領導層沒那個膽兒!美日海上力量也不為所懼!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一場可控局地戰爭

結合當前亞太地區的國際形勢,談談中國未來如何應對亞太地區戰略形勢的變化 20

3樓:同樣會太久

1、當前國際形bai

勢的變化:du國際局勢zhi保持總體和平、

dao緩和與穩定態勢,但區域性性版的戰爭、權動盪與緊張有所加劇。霸權主義是當今世界動盪不安的主要根源 ;國際恐怖主義**強烈,國際反恐鬥爭形勢嚴峻;國際反恐鬥爭中雙重標準問題反映出國際反恐陣線的內部分化傾向。 2、當前國際形勢的特點,一般概括為「一超多強,強強聯合」的局面:

一超六強:即乙個超級大國(美國)、六個強國(中、俄、日、英、法、德)。強強聯合:

即美日同盟、美法德英的北約軍事集團以及美日澳、美日韓、美與新、美與菲等軍事同盟;3、我國應對國際形勢的變化的策略:中國必須要正確把握國際形勢的新發展趨勢和特點,積極做到趨利避以應對國際政治經濟挑戰;必須要主動參與到眾多的國際新規則制定過程中來,對內來講仍然必須要始終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不動搖;中國要抓住發展的機遇期,同時要盡力化解各方面的矛盾,從而使我國的發展順利度過當前的利益碰撞期 ;中國必須要大力實施科技興國的戰略,努力提公升本國的科技水平,從而為我國的發展提供科技保障,為我國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科技保障。

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中國應如何應對經濟全球化趨勢? 40

4樓:完美假知己

經濟全球化是指全球範圍內無所不包的和充分發展的經濟國際化狀態,它是在經濟國際化基礎上形成的,是經濟國際化的新階段。

經濟全球化對中國既提供了機遇,也提出了挑戰。

首先,從機遇看:經濟全球化帶來了更多地利用外資,引進先進技術,擴大國外市場和學習科學管理的機會。

其次,從挑戰看:主要是它帶來的是不均等的競爭機會,使發展中國家處於相對不利的地位。

我國的對策是:

第一,審慎參與,充分利用機遇,主要通過引進的方式迅速發展壯大自己,提高競爭力,努力趕超發達國家。

第二,面對挑戰,既要順應潮流,又要循序漸進,趨利避害,努力減少負面影響。

5樓:節奏

1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正確態度:抓住機遇,積極參與,趨利避害,防範風險,勇敢地迎接挑戰.

2.堅持獨立自主自立更生的原則.建立有效的金融風險防範機制,維護我國經濟安全。

3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的基本戰略.加入世貿,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

怎樣面對中國周邊安全形勢?

3.從當前大國關係調整和亞洲安全形勢出**述中國所面對安全形勢及我們的應對策略

中國海軍有幾種兵

合法後日 中國海軍五大兵種 水面艦艇部隊 水面艦艇部隊是在水面遂行戰鬥任務的海軍兵種。中國海軍水面艦艇部隊,按艦種區分,有驅逐艦 護衛艦 登陸艦等部隊和偵察船 補給船 潛艇部隊 潛艇部隊是主要在水下遂行作戰任務的海軍兵種。我國海軍潛艇部隊作為海軍海上作戰的重要力量,主要擔負著保衛海上交通線 海上護航...

中國海軍在世界排名第幾,中國海軍軍事實力在世界上排第幾?

第二名 中國海軍 在過去的2 5年中,中國海軍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海軍從上世紀90年代只擁有過時的驅逐艦和飛彈艇的綠水海軍,發展成為真正的藍水艦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 遼寧 號的服役更是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2012年9月25日,該艦正式加入中國...

中國海軍實力啥時候超過日本,中國目前海軍實力據說已經超過日本了,求驗證,講的有理的即刻好評

單和日本海自比,簡直是侮辱中國海軍。日本海軍以防空反潛掃雷為主,最遠攻擊距離120公里,沒什麼中遠端進攻能力。而中國海軍擁有300公里以上的反艦飛彈和射程超過 1500公里的攻陸巡航飛彈 只是目前還沒裝到艦艇上,願不願意的問題 日本海軍沒有戰鬥機航空兵,戰時拿不到制空權。日本空自面對中國空軍時,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