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為什麼要從陸地到海里生活(要有科學依據)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50002023年前,上lily的都知道,seb告訴我的,o(∩_∩)o...哈哈!!!

鯨魚的祖先為何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鯨魚的祖先為何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任何生物能夠繼續生存都與它的生存環境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和它的客觀條件是不可分割的相互依賴的。任何生物的生存至少有他的三大要素,適宜的空氣,適宜的溫度和充足的食物,適合它的吸收和排洩以及抗免疫能力。

鯨魚的祖先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那麼充分說明了陸地已經不適應它的生存條件了,也就是說海洋已經具備了鯨魚的生存條件了,所以鯨魚的祖先就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了。

3樓:小鈴鐺動物屋

鯨的演化史(上):鯨魚如何到水中生活的,它們的祖先又是誰?

為什麼鯨魚會在海里生活

4樓:宦景

古老的鯨可能曾經是一種海洋和陸地的兩棲者,白天在海里以魚為食,夜間又返回陸地。原始鯨魚生長在陸地上靠獵取其他動物和魚類為生,後來,由於大量的魚類的引誘,使它們逐漸移向大海。

從解剖學的觀點看來,鯨類的許多特質都顯現了對于海洋中生活的高度適應。然而,解剖學上的證據,並不足以解答許多有關鯨類起源的問題。

但是從生化與遺傳學的角度來看,鯨類與有蹄類動物關係較近,且化石記錄(約5000萬年前)也支援鯨類是由有蹄類動物演化而來。

鯨類的祖先,極可能是產於北美、歐洲與亞洲的陸棲有蹄類動物——中爪獸科(中獸科,mesonychidae) 。

中爪獸的成員有的嬌小如家犬,也有的高大如熊,但是許多動物的演化過程都是由小而大,因而鯨類有可能是由小型的中爪獸演化而來。

根據推測,這些齒數不多,在淺水區捕魚的中爪獸,經由逐漸轉變為水陸兩棲的生活形式後,再於漫長的演化過程中變成的各種鯨與海豚。

鯨魚的祖先為何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

鯨魚的祖先為何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任何生物能夠繼續生存都與它的生存環境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和它的客觀條件是不可分割的相互依賴的。任何生物的生存至少有他的三大要素,適宜的空氣,適宜的溫度和充足的食物,適合它的吸收和排洩以及抗免疫能力。鯨魚的祖先從陸地去到海洋生活那麼充分說明了陸地已經不適應它的生存條件...

什麼藻類植物生活在陸地的陰濕處,生活在陸地上的陰濕處的藻類植物

生活在陸地的藻類植物 髮菜 看看是不是你要的 藻類植物大多生活在 中,少數生活在陸地上陰濕處,植物體結構簡單,有的是 有的是多細胞,都 聲俊郎 藻類植物大多生活在水中,少數生活在陸地上,種類多種多樣,有單細胞的,如衣藻 矽藻等,有多細胞的,如水綿 海帶 紫菜 裙帶菜等,藻類植物的結構簡單,無根 莖 ...

魚為什麼生活在水裡不生活在陸地上呢

手機使用者 魚類屬於脊椎動物中低等動物是因為魚終生離不開水,用鰓呼吸,心臟 心房 心室,一條迴圈路線,動脈血和靜脈血混和 特別是魚的生殖是體外受精自然孵化,體溫不恆定。魚鰭的作用 背鰭和臀鰭主要在行動時起穩定作用和平衡作用。尾鰭和體側肌肉配合,起推動魚體和掌握方向的作用。胸鰭和腹鰭的主要作用是保持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