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魯濱遜漂流記中為什麼只有腳印在陸地上

時間 2022-07-15 21:45:12

1樓:後幼霜

一天中午,我正走去看我的船,忽然在海邊上發現乙個人的腳印;那是乙個赤腳的腳印,清清楚楚地印在沙灘上。這簡直把我嚇壞了。我呆呆地站在那裡,猶如挨了乙個晴天霹靂,又像大白天見到了鬼。

我側耳傾聽,又環顧四周,可什麼也沒有聽到,什麼也沒有見到。我跑上高地,向遠處眺望,又在海邊來回跑了幾趟,可還是毫無結果。腳印就這乙個,再也找不到其他腳櫻我跑到腳印前,看看還有沒有別的腳印,看看它是不是我自己的幻覺。

可是,腳印就是腳印,而且就這麼乙個,不容置疑。腳趾頭、腳後跟,是乙個完整的腳櫻可這腳印是怎麼在這兒留下來的呢?我無法知道,也無從猜測。

這使我心煩意亂,像乙個精神失常的人那樣,頭腦裡盡是胡思亂想,後來就拔腿往自己的防禦工事跑去,一路飛奔,腳不沾地。可是,我心裡又惶恐至極,一步三回頭,看看後面有沒有人追上來,連遠處的一叢小樹,一枝枯樹幹,都會使我疑神疑鬼,以為是人。一路上,我是驚恐萬狀,頭腦裡出現各種各樣的幻景,幻覺裡又出現各種各樣荒誕不經的想法以及無數離奇古怪的妄想,簡直一言難荊我一跑到自己的城堡--以後我就這樣稱呼了--一下子就鑽了進去,好像後面真的有人在追趕似的。

至於我是按原來的想法,用梯子爬進去的呢,還是從我打通了的岩洞的門裡鑽進去的,連自己都記不得了,甚至到了第二天早上也想不起來。因為,我跑進這藏身之所時,心裡恐怖已極,就是乙隻受驚的野兔逃進自己的草窩裡,乙隻狐狸逃進自己的地穴裡,也沒有像我這樣膽顫心驚。

魯濱遜漂流記 中我第一次發現野人的腳印是在什麼時候?當時我的心理表現怎麼樣?

在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初見野人腳印時魯濱遜的心理狀況如何隨後他又有哪些行

2樓:各科全滿分

先是躲到自己的屋子,拿好**。後來在屋頂上觀察,發現了一群野人押著俘虜。就去救了俘虜。給他起名,星期五

魯濱遜漂流記中最刺激的冒險情節

魯濱遜漂流記概括

3樓:寂滅五使

乙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由於遭遇沉船,漂流到了乙個荒島上.在荒島上,他憑藉著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堅韌的毅力,頑強地與各種困難作鬥爭.後來,魯濱孫在荒島上遇到了可怕的食人族,勇敢的魯濱孫從食人族手中解救出乙個野人,給他起了乙個名字叫做「星期五」.

從此,魯濱孫和星期五兩個人在荒島上快樂地生活著.直到二十八年之後,魯濱孫才搭乘一艘商船,返回到了自己的故鄉英國.

擴充套件資料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

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出生於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9月,一名叫亞歷山卓·塞爾柯克的蘇格蘭水手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大西洋中,在荒島上生活4年4個月之後,被伍茲·羅傑斯船長所救。笛福便以塞爾柯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己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文學加工,使「魯賓遜」不僅成為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而且成為西方文學中第乙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者。

該**發表多年後,被譯成多種文字廣為流傳於世界各地,並被多次改編為電影和電視劇集。

魯濱遜漂流記古怪腳印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在荒島上幹了哪些事

4樓:森海和你

1、魯濱遜自己搭建房屋。

2、嘗試著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幹。

3、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

4、用圍巾篩面做麵包。

5、還搭救並訓練了乙個野人星期五,使他成為自己的忠實奴僕。

6、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王國。

《魯濱遜漂流記》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魯濱遜漂流記》是適應西方歷史文化發展新趨勢而出現的經典文字,從人類的創造性勞動中,進一步看到了人的能力的巨大作用,從而弘揚人的聰慧與勞動創造能力,否定了上帝萬能及其上帝創造一切的荒謬理論。

作品通過魯濱遜荒島27年艱苦卓絕的經歷,象徵性地展示了人類發展的基本軌跡,從而提出了勞動創造歷史的時代主題。

從表面上看這是一部歷險**,故事情節簡單明瞭。然而,如果借用後殖民批評理論去解讀,《魯濱遜漂流記》就折射出了殖民主義的思想。

這部**的主角是一位典型的資產階級殖民主義者,他定居在荒島上,並且殖民著這片荒島。他不但控制著整個荒島、而且征服了他的同伴。這部**呼喚殖民內容的研究,事實上從這部**的每乙個方面都能看出殖民主義傾向。

5樓:yzwb我愛我家

魯濱遜搬回殘船上僅剩的一點生活必需品和槍枝、火藥、刀具,在荒島上構築安身的處所,製作家具,飼養山羊,栽種稻麥,採摘野果,捕捉海鮮和飛禽,製造獨木舟,挖掘運河,擊退野人,救出「星期五」,容留其它落難人員,最後幫被劫持的商船船長奪回商船,終於在歷經二十多年海難生活後返回英國。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歷險**作品,英國現實主義**的開山之作,航海探險**的先驅。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出生於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

他憑著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這部**是笛福受當時乙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9月,一名叫亞歷山卓·塞爾柯克的蘇格蘭水手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大西洋中,在荒島上生活4年4個月之後,被伍茲·羅傑斯船長所救。

笛福便以塞爾柯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己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文學加工,使「魯賓遜」不僅成為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而且成為西方文學中第乙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者。

魯濱遜漂流記中老船長的品質,魯濱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的品質

雍長平伯翮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這本 魯濱遜漂流記 的著作是被譽為 英國 之父 丹尼爾 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

從《魯濱遜漂流記》中明白了什麼,從魯濱遜漂流記中,我們懂得了什麼?

他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過了28年,當那世俗名利 人際關係和外界交流都化為虛有,甚至金錢的作用比不上一粒糧食種子有用時,人們腦海裡只剩下兩個字 活著。為了吃和穿而掙扎,我們也一樣,但若感覺到人的獨立性可以阻擋一切卑躬屈膝 奴顏媚骨時,我們的心還會活地那樣累嗎?魯濱遜不尋常的經歷更印證了許多根本性的哲理 ...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好句子,《魯濱遜漂流記》的好句摘抄。最好60句。快!!

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