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魯濱遜漂流記》中明白了什麼,從魯濱遜漂流記中,我們懂得了什麼?

時間 2022-03-11 17:1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過了28年,當那世俗名利、人際關係和外界交流都化為虛有,甚至金錢的作用比不上一粒糧食種子有用時,人們腦海裡只剩下兩個字:活著。

為了吃和穿而掙扎,我們也一樣,但若感覺到人的獨立性可以阻擋一切卑躬屈膝、奴顏媚骨時,我們的心還會活地那樣累嗎?

魯濱遜不尋常的經歷更印證了許多根本性的哲理:

1 活著就有希望,永遠不要在外界壓力之下自己先放棄了信念而垮掉。

2 生活航向不論向**偏轉,總會有其自身的道理,選擇順應,從而積極地投身其中,要比怨天尤人的心態好得多。

3 擁有信仰,可以使人擁有心靈上的寄託和依靠,這種自我暗示的效果會創造偉大奇蹟;長遠與短期目標結合,可以避免活得空虛,從而在努力勞作中找到生活的快樂和希望。

4 珍視年輕時雖磨難重重但豐富多彩的人生經歷,這筆寶貴的財富會使自己晚年回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了在困境中如何生存,有著堅強的意志,克服一切苦難

3樓:匿名使用者

yi :要敢於嘗試!二:在特殊環境下,學會適應!三: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

靠自己的雙手一樣可以生存下去

從魯濱遜漂流記中,我們懂得了什麼?

5樓:魏思敏家長

要有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要看到壞事好的一面,在逆境勇於迎難而上,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善於克服

7樓:

槍比生活資料重要!

沒有生活資料,不能養活奴隸;

但沒有槍,自保都難?

魯濱遜漂流記中老船長的品質,魯濱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的品質

雍長平伯翮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這本 魯濱遜漂流記 的著作是被譽為 英國 之父 丹尼爾 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好句子,《魯濱遜漂流記》的好句摘抄。最好60句。快!!

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兩句名言,魯濱遜漂流記中的名言

好詞摘錄 擱淺 兜底 吞噬 煙波瀰漫 泅水 山坳 恭順 驚魂甫定 斑斑印記 好句摘錄 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佔在那裡,就象挨了乙個晴天霹靂。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 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好段摘錄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