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面積增加,海岸線變長?為什麼

時間 2022-03-19 07:05:13

1樓:三砂群島

岸線蝕退

海岸地帶在風浪、沿岸海流、潮汐等作用影響下,岸線逐漸蝕退的過程。

以黃河入海河口為例:

河口海岸的侵蝕岸段主要分布在沒有徑流泥沙補給的岸段,在波浪、潮流等海洋動力的侵蝕作用下岸線發生蝕退。在這一過程中,主體是海洋動力。行水河口附近岸段淤積延伸,沒有徑流泥沙補給的岸段侵蝕後退,由此構成了黃河口海岸演變的獨特景觀。

2樓:宕怪星球

先要了解計算原理,就會知道了。

海岸線是分形領域最傳統的研究課題,但是在目前的海岸線研究中卻忽略了乙個重要且根本性的問題,那就是海岸線分維數不同計算方法之間是否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根據不同計算方法計算所得的分維數之間是否具有可比性.在概述海岸線分維數計算方法的基礎上,分析了它們之間的異同,並進行了實證研究.指出:

使用量規法、網格法計算所得海岸線分維數結果之間存在著客觀的差異,文中利用量規法計算所得的海岸線分維數結果大於使用網格法計算所得的海岸線分維數結果.

3樓:阿非趕海

面積變大,周長也就變長了,海岸線自然也就變長了。

4樓:

中國的陸地國土面積、海洋國土面積、大國土面積分別是()平方公里答:960萬、300萬、1260萬。中國的陸地邊界和海岸線分別有多少公里? 答: 2.2萬、1.8萬

高三地理 第二題,答案是d 我想問acd分別是為什麼? 為什麼海平面上公升,沿海濕地面積會增加? 10

5樓:

海平面上公升,那麼地下水位也會上公升,這麼一來沿海地勢較低的地區土壤中的水分增多,蒸發量卻沒變,因此形成濕地。嗯,你知道海岸線是什麼吧?海岸線侵蝕直白來說就是靠近海邊原本是陸地的地方由於海平面上公升被海水淹沒,而原本應該沉積到入海口的泥沙量卻不足而被海水淹沒,海岸線向內陸移動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平面上公升說明海洋面積會擴大,陸地面積會減少,被海水浸濕的濕地面積自然會增加啊

日本陸地面積有多大,中國陸地面積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多少

日本國土的總面積 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日本陸地面積 374,744平方公里。中國陸地面積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多少 6.44 地球總表面積約 5.1 億平方千公尺,其中陸地位1.49 億平方千公尺,佔總面積的 29.2...

日本的陸地面積和人口是多少,日本陸地面積和人口

人口後起 推薦答案檢舉 日本 現任內閣總理大臣 首相 麻生太郎 舊名 倭國 山海經 倭屬燕,古代代稱 東洋 東灜 扶桑 面積 377,835 平方千公尺 第60名 人口 1.2777億人 截至日本總務省2008年1月1日估計,其中男性為6233萬人 女性為6542萬人。日本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日本總...

地球表面積的陸地面積和海洋面積之比是29比71,其中陸地的4分之3在北半球

設地球總面積是100,南北半球各為50,陸地總面積就是29,海洋71。北半球陸地29 3 4,北半球海洋是50 29 3 4 南半球陸地是29 1 4,南半球海洋是50 29 1 4。所以南北半球海洋面積之比為113 171。 可以考慮設陸地總面積29x,海洋總面積71x北半球陸地面積為29x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