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哲學書,看了不少大師的觀點,都有道道,我現在世界觀嚴重混亂,我該信什麼呢,嗚嗚嗚,求指導

時間 2022-08-19 16: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你十分愛學習,自己的哲學世界觀的修養,其實也是無止境的。

混亂不要緊,只要不是死鑽牛角尖就行。大亂才能大治,現在你沒有自己的想法,都是別人的。

只要假以時日,隨著你自己的生活實踐,經歷閱歷的豐富,你會有自己的觀點的,不用著急。

繼續學習。

2樓:宋靜為

中國人應該多學習一下孔子的思想,以儒家思想為主,再綜合參考佛學和道家的思想,這三家本為一家,即是中國北宋時期的理學。這樣您就不會處於混亂狀態了。

3樓:艾迪嘉斯

信春哥,信春哥得永生。

人是說一套,做一套,哲學說得再漂亮,卻只有聖人能做到言行合一,信誰的都是死路一條。

4樓:武晨曦

難道你沒有懷疑過不少大師的觀點?這就出問題了。其實,大師們的觀點對你來說只是第一次的感知,也就是第一次的抽象。

哲學需要抽象的抽象,再提高為抽象的抽象的抽象,就是從本質上去理解去研究,這才是認知程度提高的根本。所以,我們提倡「本質決定論」。雖然每乙個哲學家都知道「本質」是真理,「本質」是內容,但是我們所知道的所有的哲學家都無法找到「本質」。

這就形成了唯心與唯物的哲學觀點的爭論。杯具。

5樓:匿名使用者

1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立即停止對哲學書的迷戀。

2 除了你父母的話,誰也別信。

3 等你經歷了滄桑,再看多少哲學書,你的世界觀也不會混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問觀音菩薩:「您平常也拜佛嗎?您拜哪個佛呢?

」菩薩回答:「我也拜佛,拜的是觀音菩薩。」此人納悶:

「怎麼您拜自己呢?」菩薩回答:「信誰都不如信自己。」

看了不少書但記不住這樣書是不是白看了一定要什麼都記住嗎心裡感覺好煩明明認真看書了但還記

錦繡坊 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需要重複記憶才可以保持時間長一些 可以按照艾賓浩斯的 記憶遺忘曲線 來試試。 來自濮塘養眼的白雲 應該是沒關係,看書本身是非常好的習慣,但是看書付過程不在於數量,在於質量,讀書中要思考,要有詳讀和粗讀 隱隱大魚市 我覺得不一定要記住,有時候第一本書,可能就是都讀到一句喜歡...

有什麼書看了能讓人變聰明,什麼書看了可以讓人變聰明

朤雪 你的時間有限,不要為別人而活 這本書以前讀過,覺得很有趣,讓人受益匪淺,這本書的作者總結了自己十五年成功的經驗,寫了很多很有用處的管理方法,讓我們能更加合理的安排時間。其中很有名的 超級時間整理術 它就像一個 記事本 把自己的目標記在本子上,然後一步步實現,走近自己的夢並想方設法實現它計劃。讓...

介紹幾本哲學方面的書

1,國內 胡軍 哲學是什麼 北京大學出版社,吳光遠 哲學與智慧型 河北人民出版社,孫正聿 哲學通論 復旦大學出版社,馮友蘭 中國哲學簡史 北京大學出版社。2,國外 羅素 西方哲學的智慧型 中國婦女出版社,阿爾森 古留加 康德傳 黑格爾小傳 商務出版社。其他哲學專著 賴欣巴哈 科學哲學的興起 商務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