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國土面積是多少,古希臘的領土面積?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情感南南

希臘的國土面積是131957平方千米。

希臘共和國,簡稱希臘(希臘語:ελλάδα,英語:greece),是地處歐洲東南角、巴爾幹半島的南端的共和制國家,全國由半島南部的伯羅奔尼撒半島和愛琴海中的3000餘座島嶼共同構成。

希臘為連線歐亞非的戰略要地,本土從西北至正北部分別鄰阿爾巴尼亞、馬其頓、保加利亞三國,東北與土耳其國境接壤。周圍則自東而西分別瀕臨愛琴海、地中海本域與伊奧尼亞海。

希臘被視為西方文明的發源地,其歷史可上溯到古希臘。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克里特島曾出現米諾斯文明,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伯羅奔尼撒半島出現邁錫尼文明, 公元前800年形成奴隸制國家,公元前5世紀發展至以雅典和斯巴達為代表的希臘城邦鼎盛時期。

希臘是民主制度、西方哲學、奧林匹克運動會、西方文學、歷史學、政治學、科學和數學原理,以及西方戲劇的發源地,希臘的文化與技術進步對世界歷史曾具有極大的影響力,通過亞歷山大大帝和羅馬帝國傳播至西方世界和東方世界。

希臘是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歐盟和北約的成員國,其海運業,旅遊、僑匯並列為外匯收入三大支柱。且農業發達,工業主要以食品加工和輕工業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最南端,北鄰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東北接土耳其的歐洲部分,西南瀕伊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國土面積31.2萬平方千米,人口約1070萬儘管國土面積狹小,但希臘海岸線長達1.5萬千米.

島嶼面積約佔國土總面積的15%,素有歐洲“千島之國”的美譽。

古希臘的領土面積?

3樓:

古希臘的地理範圍,除了現在的希臘半島外,還包括整個愛琴海區域和北面的馬其頓和色雷斯、亞平寧半島和小亞細亞等地。

其實也沒多大,也就大概幾十萬上百萬平方千米吧。

古希臘的國土有多大?

新加坡國土面積是多少?人口,新加坡的國土面積有多少平方公里,有多少萬人口

政治體制 議會制共和制 國家領袖 陳慶炎,總理李顯龍 人口數量 539.9萬 2013年 人口密度 7,540人 平方公里 2013年 主要民族 漢族,印度族,馬來族,歐亞族 主要宗教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等 國土面積 716.1平方公里 2013年 水域率 1.444 gdp總計 2957...

美國國土總面積是多少?美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中國稱937萬平方公里,美國自稱9631420平方公里。一方面,中美在內水面積的定義上存在差異,美國認為領海基線以內的也算入領土面積,另一方面,還算上了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帛琉,以及馬紹爾群島等自願加入美國的聯邦,它們雖然享有名義上的主權,但是也都享受美國國內各項政策,當地 運轉也都依賴於美國本土的資...

我國的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海洋國土面積是多少

對麵包的愛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奉壹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