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在位時國土面積有多大

時間 2023-03-14 04:00:08

1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秦始皇在位時國土面積約400萬平方公里。

秦朝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秦穆公時,任賢使能,虛心納諫,滅國十二,開地千里,國力日盛。

前361年,秦孝公繼位,重用商鞅兩次變法,使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諸侯國。秦王政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完成統一大業。前221年,秦王嬴政稱帝,史稱「秦始皇」。

2樓:封疆大吏

340萬平方公里。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全盛疆域東起遼東、西抵高原、南據嶺南、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疆土面積400萬平方公里左右,劃分為40多個郡,直接管轄1000多個縣。

經過統一戰爭,秦朝形成中國歷史上幅員空前遼闊的,也是當時亞洲最大的、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在這遼闊的土地上,生活著各族人民2000多萬人。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了中國,使得中國的版圖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

接著由於開拓南越,使中國的版圖包括了兩廣,以至擴張到今天越南北部一帶。

4樓:完美假知己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到嶺南平定百越族,疆域迅速擴充套件,達320萬平方公里左右,秦朝的疆域大致為:東起遼東,西至甘肅、四川,北抵陰山,南達越南北部及中部一帶,西南到雲南、廣西。

5樓:網友

秦朝的國土面積:萬平方公里。

çøê¼»êáêä¹óð¶à´óãæ»ý£¿

元朝時期國土面積多大,我國國土面積有多大?

1372萬平方公里 1330年 範圍元朝的前身為大蒙古國,1206年成吉思汗鐵木真建國時領有大漠南北與林木中地區 即尼布楚地區 經由歷代蒙古諸汗的經營及三次西征後,疆域東起日本海 東海,西抵黑海 地中海地區,北跨西伯利亞,南臨波斯灣,建立起橫跨亞歐大陸的超級大國。成吉思汗時期分封東道諸王與西道諸王,...

唐朝中國面積有多大,唐朝國土面積有多大

教育導師張老師 唐朝中國面積1237萬平方公里。唐朝 618年 907年 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於晉陽起兵,次年稱帝建立唐朝,以長安為京師。658年置東都洛陽 後又陸續增置北都太原,南京成都 鳳翔等都城 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

中國的真實面積,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1045萬平方公里,959.74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1 我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2 美國cia的統計資料被美國官方及民間廣泛使用。其目前資料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 land 面積為9,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