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會不會對身體有危害(

時間 2023-03-14 04: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傳說中的中毒症狀。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至於說吃發芽的紅薯會中毒的說法,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也是不科學的,純屬生活中的誤區。

營養學家認為,紅薯既是營養豐富的食物,還能夠對很多種疾病有食療的作用。吃紅薯的好處很多,但必須要講究科學的方法。

雖然地瓜發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

食用後,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嘔血、昏迷、甚至死亡。

紅薯放久了,水分減少很多,皮上起了皺紋。水分的減少對於甜度的提高有很大的影響,原因有兩個:一是水分蒸發減少,相對的增加了紅薯中糖的濃度。

二是在放置的過程中,水參與了紅薯內澱粉的水解反應,澱粉水解變成了糖,這樣使紅薯內糖分增多起來。因此,我們感到放置久的紅薯比新挖出土的紅薯要甜。

2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發芽,如果沒有發生腐爛,發霉,霉變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是對於發了芽的紅薯,我們不建議食用。紅薯芽是依靠消耗紅薯內部的養分和水分生長的,因此發芽發了芽的紅薯,它的營養物質和水分已經大大流失,食用起來味道也會變得很粗糙,因此不建議繼續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了是可以吃的。不會對身體有影響。

紅薯發芽能吃嗎有毒嗎 發芽的紅薯能否食用

4樓:電菘眯只束

1、紅薯少量發芽是無毒的,可以繼續吃,紅薯發芽之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滋生有毒物質,只是裡面的營養物質會逐漸轉移到發芽的部分,導致口感和營養成分降低,食用後不會對身體有害,但是若是紅薯又發芽又發霉,建議不要吃了。

2、若是發現紅薯發芽又發霉的話那麼最好不要吃了,紅薯發芽沒有問題,但是還伴隨發霉的話,那麼說明紅薯裡面已經伴隨有黴菌入侵了,這種黴菌一般都不能通過高溫小妹,使用後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紅薯發芽了能吃嗎 紅薯發芽了能不能進行食用呢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紅薯發芽有毒嗎

5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紅薯發芽就不能再吃了。

紅薯發芽的同時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這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也不會被破壞,這樣的紅薯不能吃了。

6樓:0南山尊者

紅薯、木薯、馬鈴薯,一旦發芽就不能吃了,春天氣溫回公升紅薯發芽,紅薯體內生成一種麴黴,屬於有毒物質,人畜均不可食用,否則會產生中毒現象,出現嘔吐、反胃、發燒等症狀。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_經驗

7樓:顧愛景

紅薯發芽了,是可以吃的。土豆發芽是不能吃的。

8樓:元宵圓又甜

反正我是把那個牙拔掉,然後還是煮來吃了的。

9樓:癟裹

紅薯發芽是可以吃的,發芽的紅薯並不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只要將紅薯上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並不會出現什麼中毒的現象,只是發芽的紅薯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不影響口感。儲存紅薯時盡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預防發芽。

10樓:貓咪愛聽風

可以的,紅薯發芽沒事,把長芽的地方削掉就可以了,土豆長芽兒還發綠的就不能吃了。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m

又雙叒來咯 發芽了的紅薯也是能夠吃的,因為它並不是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一種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就是可以吃的,也不會出現中毒得現象 但是應該要注意,紅薯長芽以後營養還有水分會大量的流失,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可以吃,但是建議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而且紅薯發芽了以後會失去它的食用價值,所以...

紅薯發芽後能吃嗎,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有毒嗎

紅薯發芽能吃是能吃,但是由於是無土性發芽,所以會有毒素寄存在根部,所以吃的時候要把芽根部深挖一些下去。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食用後,...

地瓜長牙子有毒嗎還能吃嗎,紅薯發芽了能吃嗎?有毒嗎?

踢 地瓜和土豆不同,地瓜發芽並沒有毒性,只是營養被芽吸取部分而在口感上變差了,發芽不是太嚴重的去掉芽就可以食用了。網上有傳言說發芽的地瓜 紅薯 含有龍葵素,但查閱資料可知,龍葵毒素是存在於茄科植物中,地瓜為旋花科植物,怎麼會有龍葵毒素呢?更何況地瓜的嫩莖葉還能作蔬菜食用。番薯長芽了可能口味上會不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