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澳大利亞誰的國土面積大

時間 2021-07-13 21:32:31

1樓:s向隅姑娘

澳大利亞的國土面積大。巴西的國土總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的領土面積7692024平方公里。

巴西,國名源於巴西紅木。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享有「足球王國」的美譽。國土總面積851.

49萬平方公里, 居世界第五,總人口2.086億(2023年)。

澳大利亞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因此也稱「澳洲」。擁有很多獨特的動植物和自然景觀的澳大利亞,是乙個奉行多元文化的移**家。

澳大利亞、巴西的氣候特徵: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含港澳台)只有2-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2月為夏季,3月-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9-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月-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

巴西大部分地區處於熱帶,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中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南部部分地區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亞馬遜平原年平均氣溫25~28度,南部地區年平均氣溫16~19度。

2樓:

巴西的國土面積更大。

巴西聯邦共和國(葡萄牙語: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簡稱巴西,國名源於巴西紅木。 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享有「足球王國」的美譽。

國土總面積854.74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

澳大利亞聯邦(英語: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簡稱「澳大利亞」(australia)。其領土面積7692024平方公里,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因此也稱「澳洲」。

擁有很多獨特的動植物和自然景觀的澳大利亞,是乙個奉行多元文化的移**家。

土地面積亦稱宗地面積,是指一宗地權屬界址線範圍內的土地面積。

3樓:妖妖小怪書

巴西大於澳大利亞。

國土面積排名前十的國家

第一名:俄羅斯

當之無愧的世界面積第一大國,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面積如此之大,其領導人還發話「俄羅斯領土面積雖然很大,但是沒有一寸是多於的」,相當的霸氣。

第二名:加拿大

加拿大領土面積排名第二,領土面積為998萬平方千公尺,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極圈之內,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更加氣人的是加拿大人口數量只有3534萬(2023年),真正的地廣人稀呀。

第三名:中國

中國國土面積960萬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三。

第四名:美國

美國總面積是937萬平方公里,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領土也夠大的,而且熱帶、**帶、溫帶、亞寒帶和寒帶的領土都有。

第五名:巴西

巴西是南美洲面積最大的國家,國土總面積854.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2.02億,足球和桑巴之國。

第六名:澳大利亞

大洋洲最大的國家,領土面積768萬平方公里,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擁有很多獨特的動植物和自然景觀的澳大利亞,是乙個奉行多元文化的移**家。

第七名:印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約851.19萬平方公里)。

、澳大利亞(約768.68萬平方公里)

所以當然是巴西大啦

5樓:宮野·灰原

巴西的國土面積大.

巴西即巴西聯邦共和國,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享有「足球王國」的美譽。國土總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

總人口2.01億。澳大利亞(australia),全稱為澳大利亞聯邦(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是乙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領土面積761.793萬平方公里,是南半球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全球第12大經濟體,全球第四大農產品出口國,也是多種礦產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國家被稱作「坐在礦車上的國家」。澳大利亞也是世界上放養綿羊數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國家,被稱為「騎在羊背的國家」。

6樓:

國土面積巴西大。但是如果位於南半球的國土面積是澳大利亞大。赤道橫穿巴西國土。

世界國土面積排名

7樓: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

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1、俄羅斯領土面積1712.4442(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之後的面積是1709(萬平方千公尺)。

2、加拿大領土面積998.4670 (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之後的面積是997(萬平方千公尺)。

3、中國領土面積973.4230 (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之後的面積是963(萬平方千公尺)。

4、美國領土面積963.1418 (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之後的面積是937(萬平方千公尺)。

5、巴西領土面積851.4877(萬平方千公尺)。

6、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9.2024 (萬平方千公尺) 。

7、印度領土面積328.7800 (萬平方千公尺),除爭議之後的面積是320(萬平方千公尺)。

8、阿根廷領土面積279.476  (萬平方千公尺) ,  除爭議之後的面積是278(萬平方千公尺)。

9、哈薩克領土面積272.490 (萬平方千公尺)。

10、阿爾及利亞領土面積238.174 (萬平方千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面積最小的國家領土面積排名:

1 ,梵蒂岡領土面積0.44(平方千公尺)。

2, 摩納哥領土面積 1.95(平方千公尺)。

3, 諾魯領土面積21(平方千公尺)。

4,吐瓦魯領土面積 26(平方千公尺)。

5,聖馬利諾領土面積61.2(平方千公尺)。

6,列支敦斯登領土面積160(平方千公尺)。

7,馬紹爾群島領土面積181(平方千公尺)。

8,庫克群島領土面積240(平方千公尺)。

9, 紐埃領土面積260(平方千公尺)。

10,聖吉斯納域斯領土面積261(平方千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鳴,俄羅斯第二名,加拿大第三名,中國第四名,美國第五名,印度第六名,澳大利亞

9樓:庠序教孝悌義

世界國土排名最大的就是俄羅斯其次是美國然後是中國接著是巴西其他後面的你可以大概參考一下世界地圖

10樓:厹辰賀撥

1 俄羅斯 1702萬平方千公尺

2 加拿大 998萬平方千公尺

3 中國 960萬平方千公尺

4 美國 936萬平方千公尺

5 巴西 851萬平方千公尺

11樓:類頎

1:俄羅斯,占地面積1709萬平方千公尺。

2:加拿大,占地面積997萬平方千公尺。3:中國,占地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

12樓:唯有堅強

1.俄羅斯 2.加拿大 3.中國 4.美國 5.巴西 6.澳大利亞 7.印度 8.阿根廷 9.哈薩克 10.阿爾及利亞

13樓:張為臻老師

1、俄羅斯(約1707.52萬平方公里)

2、加拿大(約997.6萬平方公里)

3、中國(約960.90萬平方公里)

4、美國(約932.69萬平方公里)

5、巴西(約851.19萬平方公里)

6、澳大利亞(約768.68萬平方公里)

國家面積按國際慣例是叫「總面積」,指的是:總面積=土地面積+該國淡水水面的面積(比如湖面、江河的水面面積)。

1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 加拿大 美國 中國 巴西

15樓:打倒黑心包工頭

俄羅斯,加拿大,中國

澳大利亞領土面積第幾,澳大利亞國土面積大約是多少

飄飄陽王子 澳大利亞國土面積在世界排行第六名。國土面積為769.2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 australia 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 北 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澳大利亞東部隔...

巴西和澳大利亞地理上的異同,巴西和澳大利亞的異同 10

都處在南半球,緯度相對較低,地勢以山地為主,沿海有平原,異 澳大利亞四周環海,我也只想到這麼多了 點點 同1城市都位於東南沿海 2都有熱帶草原 熱帶雨林氣候 3鐵礦都豐富 4最大城市都不是首都5都以白種人為主 6都跨熱帶 南溫帶7都有南迴歸線穿過 異1澳大利亞為發達國家 都是在南半球 人口都分佈在東...

初中地理書上澳大利亞的國土面積出現兩處 774萬平方千米768萬平方千米。敝人不知孰是孰非

澳大利亞官方公佈的是7682300平方千米 初中地理中考總複習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karld0506 重點中學中考資源整理 初中地理全冊複習材料 按章節整理,共109頁初中地理複習資料 與同學們談地理 1 人類的活動離不開地理 地理與日常生活 地理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我們可以瞭解天氣,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