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澳大利亞地理上的異同,巴西和澳大利亞的異同 10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都處在南半球,緯度相對較低,地勢以山地為主,沿海有平原,(異)澳大利亞四周環海,

我也只想到這麼多了

2樓:點點

同1城市都位於東南沿海 2都有熱帶草原 熱帶雨林氣候 3鐵礦都豐富 4最大城市都不是首都5都以白種人為主 6都跨熱帶 南溫帶7都有南迴歸線穿過

異1澳大利亞為發達國家

3樓:

都是在南半球

人口都分佈在東南沿海

都是以高原為主

澳大利亞在大洋洲

巴西在南美洲

澳大利亞生物種類豐富

巴西不是很豐富

澳大利亞沒有熱帶雨林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澳大利亞與巴西人口城市都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都被人認為是熱帶面積廣大,都有熱帶雨林氣候,熱帶季風氣候。巴西的首都是巴西利亞,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堪培拉,但都不是該地最大的城市。

澳大利亞與巴西礦產都十分豐富。

異:巴西以熱帶經濟作物生產為主,而澳大利亞以畜牧業為主

5樓:悅悅花子

同:人口大多分佈在東南沿海;礦產豐富;熱帶氣候為主且都被南迴歸線穿過、都臨太平洋、面積都很大(不知道算不算……)、都有優良海港、首都都以政治職能為主。

異:澳大利亞是發達國家;巴西農業主要種植熱帶經濟作物(種植業為主),澳則種植業、畜牧業皆有;巴西水能豐富;巴西城市化人口比重大;巴西首都在內陸。

大概就是這些了…… 一定要採納啊!

巴西和澳大利亞的異同 10

6樓:鬼的領域

同:都處於南半球,季節和北半球相反。

礦產資源豐富,尤其是鐵礦。

異:澳大利亞專是世界最發達的發達國家之

屬一,巴西則是發展中國家發展比較快的之一,和中國同屬於金磚四國。

澳大利亞以白人為主,福利國家,環境好,收入極高,人類發展指數極高,人民生活水平極高。

巴西一半是白人,其他的是黑白混血和黑人,國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不高。

7樓:青春回憶

相同bai 1.南迴歸線經過 2.高原面積廣du大 3.

熱帶草原氣候廣 4.鐵礦zhi資源豐富 5.都是世dao介面積大國回 6.

人口都分佈在東南沿答海 7.首都都不是最大城市 8.都以白色人種為主 9.

都是所在大洲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國家.

不同 1.澳大利亞位於東半球,南半球;巴西位於西半球,跨南北半球2.澳大利亞氣候乾旱,巴西氣候溼熱

3.澳大利亞是發達國家,巴西是發展中國家

4.澳大利亞以英語為主,巴西以葡萄牙語為主

澳大利亞與巴西的地理環境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8樓:督奇勝鐵濮

相同點:均為臨海國,地形中高原面積廣大,以熱帶氣候為主,資源能源豐富,國土面積廣,人口均集中於國土東南部。

不同點:澳大利亞四周臨海(太平洋、印度洋),獨佔一個大陸,巴西東部臨海(大西洋);

澳大利亞屬於發達國家,巴西屬於發展中國家;

澳大利亞以英法移民為主,通英語,巴西以葡萄牙移民為主,通葡萄牙語。

9樓:戊依童飛萱

相同點:東岸靠海,並且模式相同,例如東岸都有暖流增溫增溼,形成赤道以外的熱帶雨林氣候;東岸易受海洋暖溼氣流影響,多雨;地形都是東側較西側海拔高。不同點:

澳大利亞氣候成半環狀,以沙漠和草原氣候為主,巴西氣候成緯度分佈,以雨林和草原為主。總降水量上看,巴西遠高於澳大利亞。歡迎追問

10樓:狐狸知天下

巴西與澳大利亞兩個位於南半球的大國,誰的地理環境更好?

巴西和澳大利亞自然地理環境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11樓:蕭芙老婷

相同:都位bai

於南半球,東部都受暖流

du影響,都分zhi布有熱帶雨

林氣候…不同:dao巴西以熱帶版雨林和熱帶草權原氣候為主,地形以高原為主,自然景觀以熱帶雨林和熱帶草原為主,氣候炎熱多雨;而澳大利亞以熱帶沙漠為主,熱帶沙漠廣佈,東西部降水差異大…

巴西和澳大利亞地理特徵有什麼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北部主要是熱帶雨林,南部受海洋性季風氣候影響.澳洲西部沿海專同樣受海洋季風影響 ,但是屬僅僅在東部靠海少部地區 整個中西部則是沙漠氣候影響大 .

地形:澳大利亞自西向東分為三大地形區,而巴西自北向南分為平原和高原。

氣候:澳大利亞中西部炎熱乾燥,而巴西卻相反,北部高溫潮溼,都不利於人類居住。

13樓:米秀英緒鵑

地形:澳大利亞自西向東分為三大地形區,而巴西自北向南分為平原和高原。氣候:澳大利亞中西部炎熱乾燥,而巴西卻相反,北部高溫潮溼,都不利於人類居住。

14樓:杜瑤興未

海陸位置:巴西兩面臨海,東部和東南面臨大西洋;澳大利亞四面環海。

巴西和澳大利亞有哪些共同的地理特徵

15樓:位同書戴秋

(1)絕大部分或全部位於南半球,都被南迴歸線穿過,大部分位於熱帶;

(2)地形方面,都有較大面積的高原和平原;

(3)氣候方面都有較大面積的熱帶草原氣候;

(4)大部分地區人口比較稀疏,人口和城市都主要分佈在東部沿海地區;

(5)都有豐富的煤、鐵等礦產資源,工業主要分佈於東南沿海;

16樓:璩桂花東錦

地形地貌方面:這三個國家大部分地區都是低矮高原,從整體上看地勢較為平坦;

人口/聚落分佈方面:這三個國家的人口/聚落分佈較為集中在某個區域,主要是分佈在沿海地帶(其中埃及是沿海沿河);

地理位置/氣候特點:巴西、澳大利亞、埃及都位於迴歸線附近,且多數地區位於熱帶,氣候特徵的共性表現為炎熱

巴西和澳大利亞誰的國土面積大

s向隅姑娘 澳大利亞的國土面積大。巴西的國土總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的領土面積7692024平方公里。巴西,國名源於巴西紅木。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享有 足球王國 的美譽。國土總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總人口2.086億 2017年 澳大利亞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四面...

地理。有關澳大利亞的,地理。有關澳大利亞的。

首先是服裝,澳洲在南半球,季節和咱們是相反的 第二,你要注意防曬,澳洲由於臭氧空洞,紫外線照射很厲害的 第三,澳洲雪梨坎培拉墨爾本等城市比北京時間快2個小時,布里斯班和 海岸比北京時間快1個小時 第四是語言,澳洲說英語,那裡的華裔很多,基本上你在街上老能看到黑頭髮的,但是他們不是中國人,有的可能會說...

日本 俄羅斯 澳大利亞 美國 印度 巴西的地理位置 地形特點

日本.俄羅斯.澳大利亞.美國.印度.巴西的地理位置.地形特點.經濟特點 工業與農業 位於亞歐大陸東端,屬於亞洲,是一個四面臨海的島國,自東北向西南呈弧狀延伸。東部和南部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臨日本海 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 中國 俄羅斯 菲律賓等國相望。日本相當於雲南省 境內多山,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