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處謊言的世界》所有的台詞,就是這幾分鐘說的所有話

時間 2021-05-04 16:14:54

1樓:

此刻,你本可以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但你卻獨自坐在螢幕前。究竟是什麼在阻礙我們做想做的事,到想去的地方?

每天我們都在同樣的房間醒來,遵循同樣的生活軌跡,過著和昨天同樣的生活。曾幾何時每一天都是一場新的冒險,然而某種改變發生了,曾經的一天沒有時間的束縛,如今的一天卻被各種計畫佔據。難道這就是長大後的生活?

我們追求著所謂的自由,可是我們真的自由嗎?

食物、水、土地、礦產資源......所需要的生存元素都被大企業所壟斷。樹上沒有食物, 河裡沒有清水,沒有土地來建造家園。

沒錯,如果你嘗試享用地球所供給的東西,你就已經被關在了牢籠之中。於是我們服從他們的規定。

我們開始習慣了通過教科書來了解世界,多年來我們坐在教室裡機械式地被灌輸千篇一律的知識,像試驗品一樣被測試和評分,而不被鼓勵去改變世界、做與眾不同的人。聰明到能夠完成眼下的工作卻從不質疑為什麼要這樣做。於是我們不停地工作,無暇享受自己心目中追求已久的生活。

直到肉體衰老無力行動,我們的一生就會在此止步,而我們的孩子則會代替我們繼續這一場遊戲。

我們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是獨特的。但實際上,我們加在一起不過是燃料而已——驅動著精英們的燃料。那些隱藏在大企業商標後的精英們,這是他們的世界。

他們最有利的資源不在地下,而是我們。

我們建造他們的城市,操作他們的機器,殘殺於他們的戰爭.......說到底驅動他們的不是金錢,而是權利。金錢只是他們用來控制我們的工具而已。

是那幾張用來滿足我們溫飽、娛樂、交通的毫無價值的紙張。他們付錢給我們,而我們卻把整個世界拱手相讓:曾經為我們進化空氣的森林,如今化作廢墟,成為了一座座汙染大氣的工廠;曾經我們取水而飲的清澈河流,現在卻被臭氣熏天的有毒廢料所佔據;曾經動物們自由奔跑的土地,成了養殖**動物的工廠化農場,以飽我們口腹之慾;我們的糧食能夠餵飽全世界,但卻有超過十億人每天在忍飢挨餓。

也許你會問,糧食都到**去了?70%都用於餵給了我們要吃的動物。為什麼不把這些糧食**給飢民們?回答:因為飢民們不能為大企業營造價值和利益。

人類如今似乎成為了一種肆虐地球的瘟疫,把賴以生存的環境破壞的支離破碎。萬物在我們眼裡都被淪為了可被買賣和占有的東西。但當我們汙染了最後一條河流,毒化了最後一絲純淨的空氣,沒有汽油供卡車來運送食物給我們時,會怎樣呢?

我們何時才能意識到毫無價值的錢是不能吃的?

我們並不是在毀滅地球,而是在毀滅地球上的其他生靈,每年,成千上萬的物種瀕臨滅絕,很快就將輪到我們。

如果住在美國,你將有41%的機率患上癌症。每三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人將死於心臟病。我們以為吃處方藥就可以解決問題,但也許你並不知道,醫療是僅次於癌症和心臟病的第三大死亡主因。

我們被告知只要付錢給科學家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這樣他們就能研發藥物**我們的病,但醫藥公司和癌症協會正因為我們飽受疾病之苦才有利可圖;我們以為堅持跑步就能遠離疾病,但實際上我們卻在逃離問題的根源——吃什麼樣的東西就會有什麼樣的身體,而我們的食品不過是商家牟利的工具。我們不斷把有毒化學新增劑塞入自己的身體,我們吃的動物也已經被藥物和激素感染,但是我們卻什麼都看不見,因為那些掌控**的企業不讓我們看到。

我們活在乙個被我們視為真實的幻象世界裡。

有趣的是,人類曾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現在我們又妄想自己是地球的中心。我們指著我們的科技成果囂張地宣布我們是最聰明的物種,但是電腦、汽車、機械人真的能夠證明我們多聰明嗎?還是揭露了我們變得有多懶惰?

我們戴著這個美其名曰「文明」的面具,但當面具被摘下時我們是什麼?這麼快我們就忘了「允許女性參與投票」、「承認黑人和我們平等」這些轉變也不過是近100年的事情,我們表現的好像自己全知全能,但是我們沒有看到的卻還有太多太多。我們走在街上無視那些渺小的事物,那些看著你眼睛、急於被訴說的故事。

我們會覺得一切都是襯托自己的背景。

可能是我們擔心自己不再獨一無二,擔心自己只是滄海一粟,我們忽略了同是地球公民的其他生命,我們覺得殺豬、牛、雞乃至其他國家的陌生人沒有問題,卻又不允許鄰居、貓和狗那些我們理解和愛的人和動物被傷害。我們聲稱其他生物很愚蠢,卻又將槍口對準他們來為自己的行為辯護。但僅因為殺戮在我們能力範圍內、常常伴隨我們就代表了殺戮是正當的嗎?

還是說殺戮體現了我們有多無知?

我們的行為總帶著原始人般的侵略性,而不是文明人該有的理智和慈悲。總有一天,這種被稱作生命的感知能力將離開我們。我們的軀體將會腐爛,我們的財物將變成記憶。

昨天的一切未曾改變,死亡雖然不斷地圍繞著我們,但又好像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相去甚遠。我們活在乙個瀕臨崩潰的世界,明天的戰爭將沒有勝者,因為暴力永遠都不能成為答案。暴力只會毀滅每乙個可能的答案。

如果每個人都能靜下心來審視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渴望,就會發現我們的夢想並非那麼天差地別。大家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快樂。為了尋求物質享受,我們把這個世界折磨的支離破碎,卻從未嘗試審視自己的內心。

最快樂的人往往是擁有物質最少的人。而我們有了iphone、豪宅、靚車之後就真的會快樂嗎?

人們之間的隔閡開始越來越深,以至於把從未見過的人當做偶像。我們見證著螢幕裡的偉大事蹟,卻在自己的生活中處處平凡。我們坐等別人改變世界,卻從未想過要改變自己。

**選舉就像是拋硬幣,不管那一面都是同乙個硬幣。我們選擇自己想要的一面, 彷彿參與了某種改變和選擇。但這個世界依舊一成不變,我們沒有意識到政治家不會為我們服務,他們不過是服務於贊助人的傀儡。

我們需要的是領導者而非政治家。但在這個充斥著盲從者的世界裡,我們忘記了要做自己的領導者。

別再等待改變的到來,去創造你想要看到的改變吧。我們能擁有今天的一切並不是一路坐著看著來的。人類的倖存並不是因為我們最快、最強壯,而是因為我們懂得合作。

我們已經精通了殺戮的技巧,現在應該學習生命的美妙。這不是為了拯救地球,因為不管我們拯救與否,地球依舊存在。地球已經存在了幾十億年,我們每個人有幸才能活到80多年。

我們只是時間長河中的一瞬閃光,但我們的影響確是永恆的。

我常常希望自己生活在電腦和網路世界被建立之前的年代裡,這樣我們才不會被凌亂繁雜的資訊分散注意力。然而我意識到,我想要活在當下這個時代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今天我們有著前所未有的機遇——網路給予了我們分享資訊,聯合世界各地幾百萬人的力量。

趁還來得及,我們必須用網路來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而不是推得原來越遠。

無論好壞,我們這一代將決定這個星球的未來。我們要麼繼續服務於這個自我毀滅的系統直到我們存在過的痕跡消失殆盡,要麼覺醒,意識到自己並不是在向前進化而是在不斷衰敗。我們把電子螢幕擺在眼前,所以看不到前路。

過去的每乙個腳步,每一次呼吸,每一次死亡將世界帶領到了當下。所有的前人決定了我們今天的面貌。現在輪到了我們。

你可以選擇開闢自己的道路,或是繼續無數前人走過的道路。

生活不是電影,劇本還未完成。我們就是編劇。這是你的故事,他們的故事,我們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點開看看是不是

有哪些戳中你淚點的電影台詞?

3樓:何慶安

世界上當然沒有哪句電影台詞沒頭沒腦地說出來也會讓我們熱淚盈眶。只是因為這句台詞在整部電影裡,是乙個感情的總結,乙個情緒的迸發點,當沉浸在電影裡的我們聽到時,會潸然淚下。

這是台詞的藝術,是電影的藝術,更是生活的藝術。

在這裡分享兩個我覺得很感動的台詞吧——

傻女,聽我說,現在立刻回家,洗個熱水澡,明早起來,滿街都有男人,個個都比豹哥好。

這是陳可辛導演的作品《甜蜜蜜》裡,最讓我感動的話。

當時,李翹和黎小軍正火熱,李翹找到豹哥也是準備將自己與黎小軍的關係告訴豹哥,並與他告別。當時豹哥也在被人追殺正在逃亡,他安慰李翹,說出了這番話。

也正是因為這句話,豹哥打動了李翹,李翹也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深愛著自己,於是她拋下與黎小軍的約定,跟著豹哥去了美國。

陳可辛將李翹的兩段感情經歷放在了時代的洪流裡,在《甜蜜蜜》裡,女人是敏感的,男人是深情的。

而最深情的,莫過於豹哥了。

在電影的後半段,豹哥被仇家殺害,李翹作為家屬去醫院時,看到了豹哥屍體的後背上,有乙個公尺老鼠的紋身。這是整部電影情感爆發的時候,但豹哥對李翹的愛,其實早早就藏在了那個逃亡和分別的夜晚。

滿街都有男人,個個都比豹哥好——我相信不管是處在哪個年齡段的女人,都會被這樣的告白打動吧。

oh,captain,my captain.

乙個好老師能教會我們什麼?函式、遺傳、片語還是作文?

不,基廷老師會拋下課本,讓學生們尋找藏在自己靈魂深處的詩句,去作詩,去遵循自己的想法,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那不是三尺講台,更不是普通的課堂,那是自由意志的傳承。

但是家長和校方不這麼想,所以他們將基廷老師趕出了學校。

當基廷老師收拾好東西,從課堂上穿過準備離去的時候,那個羞澀又膽怯的男孩爬上課桌站了起來,大喊oh captain,my captain。

直到所有的學生都站在了課桌上。

這是對基廷老師最大的褒獎——此刻他面對的不僅是勇敢的學生,而是十幾個自由、思考、求索的靈魂。

《死亡詩社》沒有乙個溫暖的結局,但卻是乙個溫暖的故事。

4樓:嗜血灬石虎

《怦然心動》

1、有的人淺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但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乙個彩虹般絢爛的人,從此,其他人只是過眼雲煙。

沒有什麼長篇大論,也沒有發人深省的道理,但結合整部電影的主題來看,這句話其實蘊含了很多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那就是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無論是否關乎愛情。也教會了我們愛是一件關於認知,關於成長的過程。真正的愛情不只是理智,更是克制。

2、整體大於部分之和

影片中朱莉家的生活狀況十分窘迫,但父親執意要供養腦癱叔叔的生活,導致母親常和父親發生爭吵。但爭吵過後,父親總會告訴她,整體大於部分之和。我相信其中的整體就代表了朱莉一家,雖然有過吵鬧,但一家人的心始終在一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總會將它戰勝。

3、有時候,為了做正確的事,必須做出犧牲。

在朱莉深深依賴的梧桐樹被砍之後,有愛的父親為女兒畫了一幅畫,幫女兒把那棵樹永遠留在心中,讓女兒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在這個片段我們很輕易就能感受到父母對於子女的關愛,但又不流於表面,而是走進孩子的心裡對孩子進行安慰,實在令人感動。